>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味之谜》主播变村淘小妹 叶一茜谢颖颖初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探寻山中的味蕾秘密

  搜狐娱乐讯 在福建有个叫屏南的宝地,青草药随处可见,大小村庄都留下了大量的食疗验方,乡土药膳延绵千年。

  以草入食

  沈爷寻访药膳之乡

  这个大山里的药膳之乡,自医自治。连《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总顾问,人称“沈爷”的沈宏非先生,都在《味之谜》节目里对屏南的药膳甘拜下风,他说:“屏南的饮食,是我们这一次,我走了这几个地方里面,我觉得最特别的,因为我没有见过有一个地方,能够那么频繁的在日常饮食里面使用草药,真的是药大于食。

  对于屏南当地人来说,食药膳已经是他们日常,他们以神农氏尝百草的心,试着把山间野草与各种食材混搭出兼具各种疗效的汤汤水水。用青草药能烹饪出怎样美味的佳肴,沈爷带领叶一茜、谢颖颖、姜超三位徒弟来到群山环绕山岚飘渺的屏南,一探究竟。

  新徒弟初登场

  就要抓兔兔

  新徒弟叶一茜、谢颖颖初次登场,就接到了艰巨的任务。谢颖颖要去抓兔子,叶一茜和姜超要上山采草药。央视美女主持谢颖颖变身淘宝村淘小妹,只身踏上村淘之路;叶一茜、姜超隐蔽山村寻食材,走进草药宝库,两人边采药还边学习起了当地方言……

  遇见一场乡村婚礼

  新郎“逃婚”

  全村大搜捕

  药膳之乡里的一房二人三餐四季,在柴米油盐里烹调人生,在相互扶间持雕刻地老天荒。遇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

  在山村里寻找食材的路上,叶一茜、谢颖颖和姜超偶遇了一场乡村婚礼。屏南县里的义工来为结婚40多年的苏大哥苏大嫂补拍婚纱照。叶一茜也苏大嫂化妆换上婚纱,但内向的苏大哥却因为害怕上镜逃了,于是谢颖颖和姜超开始了全村大搜捕……他们能否为苏大姐找回“新郎”,补上他们40多年的结婚纪念照?

  为何在屏南药膳会如此盛行?淳朴的屏南乡民们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动人故事?探寻独属于山中的味蕾秘密,叶一茜、谢颖颖和姜超能否顺利完成师父的任务,揭开屏南人独爱药膳背后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803/n505235310.shtml report 1602 探寻山中的味蕾秘密搜狐娱乐讯在福建有个叫屏南的宝地,青草药随处可见,大小村庄都留下了大量的食疗验方,乡土药膳延绵千年。以草入食沈爷寻访药膳之乡这个大山里的药膳之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