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都市剧变偶像剧?《我的前半生》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

  近期最火的一部国产剧,当属《我的前半生》。

  

  两大卫视同步更新,收视率均位于TOP3,豆瓣评分7.1分,口碑高于今年播出的大部分电视剧。

  

  观众从各个方面都给了这部剧绝对的好评:

  人设:女人戏虽难免婆妈,但新写的贺涵真是全剧最大亮点!看似傲娇毒舌心却依然暖为朋友两肋插刀,对爱人掏心掏肺。职场心计,人生百态,看得清清楚楚,所以活得潇洒也辛苦。最重要:靳东的演技我是服气的!

  剧情:毕竟亦舒原著的底子在,剧本再怎么改,焦点还是在女性身上的。起码矫情的家庭主妇,独立的职业女性,暖心的精英男主,纠结的丈夫,心机的小三,都塑造得很立体剧情冲突也很吸引人,整个制作团队还是挺让人放心的。看到现在,觉得它可能是人在生命中能够想起的标识,大概是因为现实的缘故。

  演技:马伊琍演得非常真实了,角色塑造得很棒。特别想说的是雷佳音,演技了得,第二集里和小姨子在酱子见面那场戏,细微的表情传达出的情感让观众感同身受,被问到跟子君感情如何时那种心中一紧,惊慌又迅速镇定,脸部马上扯出一丝强笑说挺好的。听到原来是要借钱又心下一宽松了口气。诠释得非常到位了。

  就连陈道明饰演的戏份不多、除了餐厅几乎没有出现在其他场景的老板,都受到了主角般的关注:陈道明就完全五星压制,这才是深夜食堂该有的配置!

  不过,很多观众也重新给这部剧的题材做了个定位:

  比起都市情感剧,《我的前半生》似乎更像是一部梦幻爱情剧。

  

  接下来,深水君总结一下这部剧的偶像剧特质都有哪些:

  特质一:偶像剧级别的颜值

  《我的前半生》可以说是集齐了三位“鲜肉级”的老戏骨——靳东、雷佳音、陈道明。

  靳东不用说,早在《伪装者》热播时就圈粉无数,人气不亚于当红的几位“小鲜肉”。

  

  雷佳音在剧中扮演的前夫虽然看起来又怂又渣,但多年来保持的硬汉形象还是给他挽回了一些面子。

  

  陈道明则是众多老戏骨中的“颜值担当”,剧中暖苏暖苏的形象更为加分。

  

  如此高颜值的组合,绝不输于那些全都是“鲜肉”演员的偶像剧。

  特质二:偶像剧级别的人设

  看了《我的前半生》,想必很多女性观众都会被靳东饰演的贺涵圈粉。

  当罗子君突遇婚变,陷入困境,贺涵两次出手,给她介绍工作,还霸气表示“我就是你的人脉”。

  

  罗子君在职场被上级欺负,贺涵又马上站出来帮她解围。

  

  贺涵对罗子君的照顾不止体现在工作上,生活中也事无巨细。比如抛下重要工作去给平儿过生日、带平儿看病,帮她对付来抓“小三”的正室,甚至还参与到罗子君妹妹的家庭矛盾中。

  最能激发少女心的一幕,就是贺涵暴雨中在高速公路上寻找罗子君的戏份,完全是偶像剧中的“霸道总裁”上身。

  

  特质三:偶像剧级别的剧情

  虽然一开始,《我的前半生》给观众的感觉还是一部中规中矩的离婚题材都市剧,但罗子君离婚后就画风突变。

  最明显的特质就是贺涵对罗子君和唐晶这对闺蜜的“养成式教育”,先是坦白用十年的时间把唐晶“养成”女强人,接着又在罗子君离婚后将她“养成”一个可以独立思考的“工作狂”。

  

  而唐晶的画风更有《小时代》的影子,对付情敌的手段相当出人意料。有剧透说,接下来将上演罗子君、唐晶因贺涵产生矛盾的戏码,又为这部剧增加了一些偶像剧的色彩。

  

  配角同样戏很多,“酱子”店长和店员洛洛正在上演“老少恋”的剧情。

  

  看来这部剧中,就只有罗子君的妹妹还在演都市剧中普遍都有的家长里短了。

  

  其实观众可能也会有所发现,现在很多都市剧都有朝着偶像剧发展的趋势。在这样的趋势下,老少皆宜的电视剧越来越多,受众年龄层开始变得不那么分明了。不过也不得不承认,这些“都市偶像剧”确实打开了更大的市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都市剧收视率、关注度不如偶像剧的问题。

yule.sohu.com true 影视深水 https://yule.sohu.com/20170720/n503063871.shtml report 5724 近期最火的一部国产剧,当属《我的前半生》。两大卫视同步更新,收视率均位于TOP3,豆瓣评分7.1分,口碑高于今年播出的大部分电视剧。观众从各个方面都给了这部剧绝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