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当摇滚女孩开始唱丧,这部网大中的清流,励志青春燃到爆!

  最近,上线了一部听着名字就觉得有点怪异的网络大电影《哀乐女子天团》。

  

  网络大电影+片名,说实话在看到这些信息的一瞬间,橘子君就已经在心中大喊了一声糟糕,但是看完之后橘子君却意外的被惊喜到了:题材新颖,演技不尬(但还有提升的空间),制作不尬,完全没有了网络电影的low感。

  

  豆瓣评分7.4。(虽然人数不多)

  

  短评的评价基本都是这样。↓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山山、宫和leo,三个坚持音乐梦想的女孩误打误撞来到殡葬现场,被迫和刘翠、春花同台唱丧之后发生的故事。

  

  讲真,在这之前,橘子君很难将唱丧这个行业和年轻人联系起来,更何况还是有梦想有个性的年轻人。

  山山、宫和leo三个勇敢追梦的女孩,却屡屡失意,生活窘迫到没钱交房租。

  

  在某次机缘巧合之下,山山看到乐队的招聘广告,怀揣最后一线希望的山山拨通了电话,没有想到竟然被录取了。

  

  录取她们的就是殡葬公司的老板何傲,一个非常有良知的殡葬业老板。何傲招聘她们的目的是来唱丧,知道真相三姐妹第一反应就是要退出。

  

  这和她们的梦想不一样啊,她们想要的是站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唱着自己喜爱的歌曲。

  

  老板的回答是:退出可以,但是要陪违约金,一人十万,一次交齐。连房租都付不起的三姐妹当然没有钱来付违约金了。

  

  硬着头皮上场,遇到了两位搭档刘翠和春花,也是何傲公司的“艺人”。

  

  三姐妹不是心甘情愿来到现场,心高气傲的看不上刘翠和春花,在后台的时候已经火花四溅。

  

  上了台的效果可想而知,争执打架,还委屈的大喊我们不想来。

  

  就这样五个人,两个团队面和心不合的组成了何傲公司的哭丧团队。因为不合注定还会发生大战。

  

  在这次大战之后,老板何傲大怒,这里这段话可以说是非常鸡汤了。

  

  之后,五个人从最开始想看两相厌变成了互相帮助,默契十足,完美的为每一个死者送上最后一首歌。

  

  就在哭丧组合发展的风生水起之时,三姐妹被公司录用,并给她们起了一个特别洋气的名字,培养出道。

  

  关注橘子电影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movie),发送“电影资源”,获取橘子君推荐电影资源,坐在家里看经典大片!

  但是她们却受到了公司约束,偶像歌手是不允许有唱丧经历的,她们被禁止和唱丧的朋友有任何联系。

  

  

  

  

  所以,当三姐妹站在梦想的舞台上撕下臂章,直面过去,露出“出入往生”(何傲的公司名)四个字的时候,又燃又想哭。

  

  直到看到最后一幕,你才会真正明白这部电影名字的真正由来,而那时候你会有种感动油然而生。

  

  虽然这部从三姐妹追梦青春开始讲起的故事,主线却不仅仅是这个,而是告别和温情。

  

  

  三姐妹误打误撞成为唱丧歌手,她们从最开始被迫成为,在经历大闹丧礼之后,懂得告别的意义,自愿成为一个唱丧歌手,愿意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替死者尽最后的一点力气。

  

  看到她们前后转变的态度和经历,橘子君觉得和《入殓师》很像(当然,和《入殓师》相比,这部电影还需改进)。

  而每场葬礼上都有一个温情的故事让人落泪。摇滚主题的葬礼之上,死者曾经一起玩乐队的朋友一起上台表演,当《无地自容》想起的时候,观众的心情也会跟着沉重。

  

  五姐妹和好,重出江湖,参加的第一场葬礼,她们缓缓的歌声仿佛道尽了死者的一生。(想知道这里的歌名↓)

  

  

  这部影片中还含蓄的涉及了同性题材。当《朋友,别哭》想起的时候,在座的朋友都已经泪流满面。

  

  

  这首歌是死者未婚妻拜托五姐妹唱的歌曲。当歌声想起时,懂的人自然懂得它的含义,而不懂的权当它是一首离别歌。(未婚妻的行为也令人感动)

  

  当方叔(他们的朋友,何傲公司的会计)去世的时候,也让观众明白了珍惜的意义,珍惜当下,也要懂得珍惜眼前人。

  

  一直以来,唱丧在橘子君心目中的形象就是吵和闹,以及无关的旁人看着悲伤的亲人欢笑。而这部电影用这种温柔的方式告诉我们离别本来就是要这样安静的,没有掌声,没有吵闹,也不需要旁人在这时候的欢笑啊。

  

  这个另类的青春片,没有狗血,只有励志和感动!

  

  这部电影并非完美到没有瑕疵,但是却也已是网络电影中清流。网络电影都已经如此努力了,而院线片还打算堕落吗?

  最后一句

  没有大成本,没有大制作,没有大明星,国产原创剧本,这部电影值得一看。

  关注橘子电影 微 信 公 众 号 :(juzimovie),发送“电影资源”,获取橘子君推荐电影资源,坐在家里看经典大片!

yule.sohu.com true 橘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708/n500444073.shtml report 6751 最近,上线了一部听着名字就觉得有点怪异的网络大电影《哀乐女子天团》。网络大电影+片名,说实话在看到这些信息的一瞬间,橘子君就已经在心中大喊了一声糟糕,但是看完之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