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原创实验话剧《术》在京首演 获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6月14日,由北京人间文化传媒公司隆重推出的原创实验话剧《术》,在鼓楼西剧场精彩上演,观众反响强烈。

  “术”是一种高科技人体基因产品,剧中的横、撇、点三兄弟经营的安魂保险公司将它用于对临终者的终极关怀,这一造福人类的高科技后来却成了杀人的武器,9个年轻女性两年间不断被谋杀,横的妻子竖和撇的女友捺卷入其中,上演了一场破“术”大戏,生物性的“术”由此演化为社会性的“术”。剧情始于天马行空的奇特想象,终于悲喜人间,展现复杂人性,探究爱恨成因,拷问亲情良知,质疑生存环境,着意现实批判,辨析爱情真谛,思索高科技与人类的命运关系,提示人们对高科技须保持应有的警惕……结局出人意料,悲催到令人窒息,但人性之美依然温暖了人心。

 


  《术》剧题材独特,形式新颖,情节烧脑,故事匪夷所思却处处直戳人心,悲剧痛彻肺腑而意旨宏远,发人深省,观众随着剧情和演员一起欢笑一起流泪,尽情享受此剧呈现的巨大的艺术魅力。《术》剧从内容到形式既扬实验话剧先锋性之所长,又避其晦涩难懂受众面小之所短,在当下的话剧市场令人耳目一新,是中国实验话剧的重要收获。

  26岁的徐紫来中戏毕业后参演了音乐剧电视剧微电影话剧,他发现这些剧他也能写,而且自信会比它们写得更好。去年,他用一年时间写出了《术》的剧本,被北京两家公司看中。徐紫来提出此剧由他导演和主演,两家公司最终破例同意投资,徐紫来幸运地选择了北京人间传媒。

 


  徐紫来也有过很不“幸运”的时候。16岁那年,武汉市文联的作家父亲徐世立和武汉音乐学院的教授母亲“合谋”,将深陷青春期叛逆之渊的他“绑架”到千里之外的宜昌“魔鬼训练营”。106天的“魔鬼训练”,1000公里的长征,磨练出了他的“中戏”目标;100篇日记,20封“父子书”,6万字“工作室随记”练笔炼性的苦心孤诣,让他“每天飞速地成熟”。18岁那年,他如愿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大戏美国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为你疯狂》中,他饰演了男一号鲍比。还未毕业时,父亲瞒着他将他那段少年经历写成了一部纪实文学——《一个孩子的战争》,人民文学出版社首印10万册,成为风靡一时的畅销书。书出后一切公诸于世,一度令他尴尬沮丧,过后,他理解了父亲真实呈现“家庭战争”对自己以及对千万个正在“战争”中的独生子女家庭的用心与意义,他愿意让自己成为一个可以警世的独生子女的标本,逐渐明白苦难是最好的清醒剂,并试着将苦难变成财富。

  从16岁被“魔鬼训练”,到26岁集编、导、演于一身,10年困厄,10年发奋,终有今天的《术》之成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16/n497340237.shtml report 2336  搜狐娱乐讯6月14日,由北京人间文化传媒公司隆重推出的原创实验话剧《术》,在鼓楼西剧场精彩上演,观众反响强烈。“术”是一种高科技人体基因产品,剧中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