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搭错车》深沉大爱 哑父孤女的生命之歌将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马少骅饰佟林,关晓彤饰佟美
马少骅饰佟林,关晓彤饰佟美
关晓彤 

  搜狐娱乐讯 由罗灿然执导,马少骅、关晓彤、赵亮、陈创、张建新、刘琳、郑佳欣、李晓红等主演的情感剧《搭错车》将于6月13日登陆电视剧频道,每晚19点五集连播。

  《搭错车》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因哑巴的缺陷而一直打光棍的佟林在家门口捡到一个女婴,虽不能言语但天性善良的他收养了女婴,并给女婴起名“佟美”。虽受家人的挤兑和朋友的不解,佟林却以收废品为生,靠着微薄的收入将佟美辛苦养大并支持其走上音乐道路。佟林则独自承受着一切困苦,佟美在经过了判逆青春期后,也真心领悟到了养父佟林对她无私的爱。为广大观众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亲情励志大戏。

  “戏疯子”马少骅演绎哑父深沉大爱

  新版《搭错车》是我国第一部以失语人来做主角并使用真实手语的作品,剧中马少骅饰演的男一号哑父是一个收废品的哑巴,善良、耿直、乐于助人,原是部队文艺骨干,后因公受伤,返城工作,原本平凡的人生,却因为一个弃婴改变……对于哑父这个角色,导演罗灿然认为一定要找一个“非常努力、非常有演技的演员,因为他必须要学手语。”最终确定用马少骅出演哑父,是因为出品方觉得“这个人非常执着,对做每一件事都非常执着。”剧中和他演情侣对手戏的张建新则更形象的点评说,“他就是一个戏疯子,别看他这个年龄,非常单纯,吃啊、穿啊,这些事他都不想,就是演戏。”

  演员马少骅曾在《走向共和》等多部作品中扮演孙中山,《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饰演邓小平,从饰演一代伟人到底层平民,还是语言失聪者,这对马少骅的演技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我把我的口封起来,我不用语言,我用手语说话,用手语展示人的内心世界”。马少骅说想拍出一部聋哑人的戏,真心实意地献给聋哑人。

  “国民闺女”关晓彤全新塑造孤女不屈人生

  孤女小美的演员根据年龄段先后由四个演员出演,戏份最大的青少年小美最终确定为《无极》中饰演“小倾城”的关晓彤。97后,出演近100部戏,演绎过葛优、王志文、张嘉译等多位影视大腕的荧幕闺女。2016年高考时,关晓彤取得了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和文化课考试双料第一,更是成为粉丝们心中“有演技高颜值的学霸”。导演罗灿然说,“她很有灵气,我们要找到这个年纪的、演技又好的演员,海选了一圈,最后才敲定了关晓彤。”

  “国民闺女”关晓彤在谈到自己剧中的角色时说,她以往扮演的女儿的角色都是很叛逆的,而且家庭环境和背景都是一些条件比较好的,所以也相对比较骄纵。但是这次《搭错车》中扮演的佟美,因为她从小的家庭环境很苦,爸爸是捡瓶子来养她的,所以她很懂事,这个女孩很坚强,很有个性,而且她很听话,这个是跟以往自己扮演的那些女儿形象都不一样的地方。

  精神上忠于原著:接地气的虐心故事有了时尚新元素

  经典故事《搭错车》讲述的是一对哑父与孤女之间的亲情大爱。1983年台湾电影《搭错车》横扫亚洲,影片主题曲《酒干倘卖无》广为传唱;2004年由李雪健、殷桃主演的电视剧版《搭错车》也曾感动无数观众。在新版电视剧《搭错车》中,马少骅携手关晓彤再度演绎这段哑父与孤女的大爱故事。但新版《搭错车》与前两版有明显不同,新版在精神上忠实于原著,但对剧本的结构、人物关系的构架,做了很大的调整。

  据制片方负责人介绍,新版《搭错车》极大丰富了孤女和哑父的生活细节,增加了她婴儿、幼年和童年的戏份,“让父女之间的感情有了铺垫,这才让对父女之间的感情即便生父生母回来都无法摧毁的”。该剧还增加了长大后的佟美等年轻人的戏份,将整个故事都向后推演“一直演到2000之后,与我们现代人的生活更为接近。”此外,还添加了佟林的邻居朋友田家“逗比”父子,孤女小美生父生母等角色。所有改变使得这个原本苦情虐心的故事,有了轻松时尚的新元素,整部剧情感更增浓郁、故事更为丰满、人物性格更加立体、情节更符合现代审美的需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612/n496672445.shtml report 2572 马少骅饰佟林,关晓彤饰佟美关晓彤搜狐娱乐讯由罗灿然执导,马少骅、关晓彤、赵亮、陈创、张建新、刘琳、郑佳欣、李晓红等主演的情感剧《搭错车》将于6月13日登陆电视剧
(责任编辑:刘书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