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华文明之美》SNH48三美邀您共品夏日小点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古往今来,从达官显贵至寻常百姓,人们常用好诗佳句赞美水果,十分宠爱。在这个硕果累累,果香四溢的季节,《中华文明之美》邀您和SNH48李艺彤、孙珍妮、费沁源共品夏日小点心!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就表达了诗人对桑葚的赞美。都说人间四季万般好,但你不可忽视春燥夏暑悲秋寒冬。师傅说了,你不妨多吃些水果,不仅润燥、抗病毒,还能促进肠胃消化。那四季这么多水果,吃什么水果最好呢?从西周到隋唐,从皇帝到平民,对水果都很有研究。中医认为枇杷有润肺、止咳、止渴,可取叶制膏。白居易也写诗“深山老去惜年华,况对东溪野枇杷”赞美枇杷!樱桃在古代可是水果里的奢侈品,药用价值也很高!杜牧赋诗“流年如可驻,何必九华丹”。同樱桃、琵琶一样都是补水的菠萝,菠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说完这些耳熟能详的水果,那菠萝、樱桃与他们傻傻认不出的”兄弟”凤梨,车厘子又该如何区分呢?请听师傅慢慢道来。

  水果味道甜美,汁水饱满,含糖量高,也就注定了其不能长时间保存,在没有冰箱的古代,古人又是如何保存水果呢?在唐代,进贡朝廷的水果因为不能长时间保持新鲜,人们便把新鲜果品放在蜂蜜中煎煮浓缩,去除果品中的大量水分,叫做蜜煎,也就是现在的蜜饯。蜜饯作为中国传统糖蜜制水果食品,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品尝过新鲜水果和甜美的蜜饯后,坐下来和三位高颜值美女一起喝一碗甜汤,那真是幸福至极。说起甜汤、糖水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代王公贵族宴会后吃的一种甜汤,其功能是调和食气,帮助消化。本周《中华文明之美》,snh48团体三位高颜值美女邀您共品甜汤,感受传统甜食,约吗?

  绿树阴浓夏日长,万物至此皆长大春去暑来,夏雨绵绵,吃果解暑。本周一至周四晚19点30分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SNH48李艺彤、孙珍妮、费沁源与您共度凉爽一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15/n493067508.shtml report 1398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搜狐娱乐讯“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古往今来,从达官显贵至寻常百姓,人们常用好诗佳句赞美水果,十分宠爱。在这个硕果累累,果香四溢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