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伊能静儿子因忘带作业哭泣 孙楠孩子五点写作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本周日晚20:30,江苏卫视《歌声的翅膀》将播出第三期节目,更多性格各异却同样爱好音乐的孩子们将来到这个温暖的舞台,也带来了他们懵懂的小烦恼。一位来自江西的九岁男孩来到舞台上,将生活中的压力融进歌词,带了一首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我只是个孩子》,古灵精怪却又反应现实的歌词让小朋友获得了四位辅导员的一致赞赏,楠爸爸更是在现场主动给小朋友暖心送上了自己的拥抱。

  面对学习的压力、不能玩耍的无奈,这位九岁的小朋友把每个孩子都有的苦恼写在了《我只是个孩子》的歌词中,真诚的歌词引起了辅导员们对现在孩子受到的压力的热烈讨论。孙楠透露,虽然自己不给孩子学业上的压力,还特意要求孩子们晚上不能睡太晚,但自己的孩子十分要强,为了完成作业,晚上九点半又必须睡觉,所以早上五点钟就起来做。

  面对这样的现实状况,“伊妈妈”伊能静同样也感慨不已,表示自己的孩子也曾因为忘带作业回家,怕第二天被老师批评而哭泣:“他知道没有写作业第二天会被老师骂,整个哭了一个晚上,要我去学校帮他拿作业回来。我说一天不写没关系,你就是忘了嘛,妈妈去帮你跟老师说。但他就是说老师明天会罚我站,会在所有同学的面前说我是故意不写作业故意不带回家。”看来即便是“星二代”也难逃应试教育下巨大的学业压力。

  对此楠爸爸认为“孩子受教育其实是对人生的一种滋养”,是为了“在人生中找到色彩”,可现在却变成了必须要完成的负担,要熬夜早起。为了减轻孩子压力,孙楠呼吁“小学取消评分制”,认为“没有评分就没有比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505/n491841475.shtml report 864 搜狐娱乐讯本周日晚20:30,江苏卫视《歌声的翅膀》将播出第三期节目,更多性格各异却同样爱好音乐的孩子们将来到这个温暖的舞台,也带来了他们懵懂的小烦恼。一位来自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