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7春推会探讨:原创精品剧将恢复“一剧四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7春推会探讨:原创精品剧将恢复“一剧四星”
2017春推会参展作品。


  搜狐娱乐讯(白马/文)3月20日,2017北京春季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当日下午,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电视剧编剧委员会第二届领导班子全新出炉,著名编剧刘和平担任新任会长。在换届大会上,刘和平透露,他从中宣部和总局得到了“绝对确定的消息”,“以后对于原创的精品,要一剧四星”。

  截至目前,“一剧两星”的政策已经实施了两年有余,所谓“一剧两星”是指即一部电视剧最多只能同时在两家上星频道播出,该政策于2015年1月1日起实施。而在此之前,上星频道一直执行的是“一剧四星”政策。

  所谓“的一剧四星”,即一部电视剧可在四家上星卫视同时播出。如若此政策一旦实施,将极大扭转和鼓舞原创剧的创作,同时,在某种程度上,也会抑制近几年风头正劲、席卷整个影视市场的IP剧,促使影视市场的良性发展。

  对于这一新政,行内专家也给出了个人看法。微博博主“小弋不是戈”分析道,“一剧双星再回四星,好处是降低电视台采购成本,二线卫视能够采购到优质资源,增加发行的收入可转到质量投入。但从台网竞争来说,四星分流会加剧台和网的实力对比。 ”

  据了解,“一剧四星”目前依然处于“口头探讨”阶段,至于具体的实施时间和标准,以及发布后对电视行业和台网竞争产生的实际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1/n484042821.shtml report 1077 2017春推会参展作品。搜狐娱乐讯(白马/文)3月20日,2017北京春季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当日下午,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电视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