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黎明决战》曝幕后拍摄故事 反季节拍戏全组受伤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黎明决战》曝幕后拍摄故事 反季节拍戏全组受伤
合影 

做传递情报游戏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由王千源、刘诗诗等主演的《黎明决战》正在北京卫视热播,3月10日,该剧主创和演员们进社区与观众近距离交流互动。导演导演吴晓东回忆拍摄故事,表示因为反季节拍摄的原因,剧组人员常常受伤,“王千源在拍摄一场枪戏时意外受伤,一直在带伤坚持拍戏,没想到有一天寒青也肿着脚来到现场。”

  吴晓东身兼演员导演双重身份 “演员是最光彩的”

  《黎明决战》的导演吴晓东最早是演员出身,他在很多影视剧作品中都有过精彩的表现,《黎明之前》中的马蔚然、87年版《红楼梦》中的贾芸、90年版《三国演义》中的孙权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黎明决战》中,吴晓东除了担当该剧导演外,还在剧中扮演长春站站长韩秋池这一角色。

  活动现场,被问到导演和演员的差异时,吴晓东回答:“说起来是行当不同,我们都知道演员是最光彩的,但是导演是一个全工种的活,从前期的剧本,到开拍,再到跟所有演员合作结束以后,又进入后期阶段,然后进行剪接、声音的后期合成、制作等等,最后把片子交到电视台。所以从工作内容上来看导演和演员区别还是蛮大的。”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边导边演的感受:“还是很累的,每天拍摄前先粘胡子,再跑到监视器看,再翻回来演,很辛苦的。但是演戏非常有魅力,因为每个人物形象出来都会给观众留下非常灿烂精彩的一瞬间,所以我也有感受到做演员好的一面。”

  比较特别的是,《黎明决战》是由吴晓东和刘江合作执导的,而这并不是二人的第一次合作,吴晓东坦言和刘江搭档比较熟悉,两人默契十足,更容易调动演员的情绪、增强画面表现力,这为自己减少了很多压力。

  反季节拍戏全组受伤 刚毅、王晓龙兄弟情深

  导演吴晓东和王晓龙、寒青、刚毅在电视剧《黎明之前》《乱世三义》中都曾有过合作,此次再度合作,被问及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导演吴晓东现场调侃寒青:“王千源在拍摄一场枪戏时意外受伤,一直在带伤坚持拍戏,没想到有一天寒青也肿着脚来到现场。”对此,寒青笑称:“受伤是会传染的”。不仅王千源和寒青在拍戏过程中受伤,刚毅在拍摄守护军火库的场景时,也因枪战戏意外“中招”。因为反季节拍摄的原因,剧组人员常常受伤,但却没人轻言放弃。

  演员在现场还爆料,导演在拍摄过程中非常较真,有一场戏拍了许多次,戏中刚毅需要背着王晓龙,谈及此,刚毅在活动现场大吐苦水:“晓龙那时候比现在还胖些,为了多拍些素材,我背了好几遍。”而导演吴晓东却认为,为了将这种兄弟情深表达得更加彻底,这样的辛苦很有必要,“这场戏是兄弟情,晓龙说他是胆子最小的,但他其实也是最大胆的,面对死亡,他胆就出来了,这场戏很好地体现出“东北男人不能丢脸”的信念,王晓龙扮演的史召答应刚毅扮演的石明喜守护军火,为了坚守他的承诺他就变得很大胆,大胆到无惧死亡,所以这场戏非常重要,我当时就拍了很多次来展现这个兄弟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0/n482984616.shtml report 2231 合影 做传递情报游戏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由王千源、刘诗诗等主演的《黎明决战》正在北京卫视热播,3月10日,该剧主创和演员们进社区与观众
(责任编辑:董纯晔 UK0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