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章首度执导谍战片 边导边演每天只睡三小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剃刀边缘》海报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3月8日,由文章执导,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的《剃刀边缘》在京举行媒体看片会。该剧是马伊琍首次出演谍战剧,马伊琍笑说:“这戏拍得我都不会演了。”而文章在剧中不仅要演,还负责拍摄,辛苦到“每天只睡三小时”。

  文章首度执导谍战片 边导边演每天只睡三小时

  《剃刀边缘》是文章继《小爸爸》、《陆垚知马俐》之后又一导演作品,谈及与这部戏的渊源,文章表示自己差点错过这部戏。“那会儿我刚刚拍完《少帅》,觉得对电视剧有点恐惧,因为体量大、战线长,觉得太累了。所以本子到我手里的时候,并没有急着看。”而将文章和《剃刀边缘》这部戏联系到一起的重要人物,其实是马伊琍。“当时我们在美国休息,我在外面打球,我太太在房间里没事就看剧本,结果她越看越喜欢,就给我发信息说,你快回来看看。结果我两天就看完了,当即决定要拍这部戏。”于是,以雷厉风行著称的文章,在返回北京后的第四天,就开始建组采景。

  剧中身兼导演、主演着双重角色的文章,除了完成自己繁重的戏份,在别的演员休息时,还要熬夜统筹剧组的整体工作,最忙的时候连续一个月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文章曾说自己是一个“比较笨的导演”,因为没有太多的经验,所以他会事无巨细。大到剧组整体的置景调度、小到演员服装的尺寸,每一寸长短的修改都需要导演亲自过目。“因为每个演员的衣服得是帮助你更好地展现角色,穿上身要像自己的,不是从服装库里随便找来的,所以我对这些都非常在意。”由于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不少人对文章的身体状况表示担忧,而太太马伊琍则表示自己非常信任他,“他拍《小爸爸》时也是边导边演,他精力旺盛,我相信他可以做好这件事。”

  “文马组合”再度合作演绎“卷毛夫妇” 马伊琍:“这戏拍得都不会演了”

  《剃刀边缘》不仅是文章执导的第一部谍战片,也是继《小爸爸》后,再度与妻子马伊琍合作。剧中文章饰演的许从良,一改《少帅》中的硬汉形象,摇身一变成为地痞小流氓,而马伊琍所饰演的关海丹,也一改往日知性的演绎风格,成为风情万种而又不失干练的民国女性角色。由于剧中两人都以卷发造型出场,更被冠以“卷毛夫妇”的称号。

  本以为夫妻二人再度携手合作起来必然十分顺畅,其实不然,马伊琍甚至表示:“这个戏拍的我都不会演啦。”原来在进组初期,马伊琍凭借着丰富的表演经验,下意识地选择以往的表演模式去把握人物基调。而这样的表演方式在导演文章的眼中就是“行活儿”,完全不能容忍。这无疑使听惯了表扬与肯定的马伊琍感到有些无所适从。“我想我们剧组的很多演员都有这个磨合过程,但是我可能比他们要痛苦一点,因为你听惯了很久别人对你的赞扬,听到有一个导演他比你年轻,还是你的丈夫,还要当着人家的面说你不对,这个其实很崩溃的。”

  但勇于打破表演习惯的禁锢,去探索新的角色表现方式对马伊琍来说,确实是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难熬的就是开拍前20天,但是那个时候我跟自己说,如果这个坎能过去了以后,可能就会到一个新境界,人只有被否定了,才有可能重新打开一种新的创作方式。”导演文章回忆起当时的磨合期,表示正是因为他对马伊琍的熟悉与了解,才更希望尽最大可能激发马伊琍的潜力。作为导演,文章更是对马伊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很高兴她的改变,她能够在片场天天给我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9/n482755798.shtml report 2191  《剃刀边缘》海报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3月8日,由文章执导,文章、马伊琍领衔主演的《剃刀边缘》在京举行媒体看片会。该剧是马伊琍首次出演谍战剧,马伊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