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孩子》走进校园 以孩子的视角看“神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神奇的孩子》走进校园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2017首发周五黄金档《神奇的孩子》开播以来收视飘红,好评如潮。节目中孩子的萌趣个性与神奇技艺掀起了网络热议。“真童趣,无比评”的制作理念更是引发众多教育专家前来发文点赞。同时,还收到了这样的评价“我们要感谢节目组对每一位孩子的尊重与关心,希望节目可以延续这份纯粹与美好。”这是湖南长沙岳麓区博才寄宿小学的老师写在微博上的话。

  “《神奇的孩子》不仅是孩子们每周最期待的电视节目,节目中的小嘉宾们也成为了他们学习的榜样。”2月22日,节目《神奇的孩子》节目组迎来了岳麓区博才寄宿小学的20位“神奇小观众”,他们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神奇的孩子》现场。孩子们整齐地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充满期待地观看舞台上每一位神奇的孩子带来的精彩表演。有的小观众跃跃欲试,还在舞台上大方展示起了自己的舞姿,观众们笑称,“没想到今天不仅看到了台上神奇的孩子,还遇见了一群台下的神奇孩子”。晚餐时间,围坐在一块的孩子们,悄悄讨论起自己最喜欢的舞台瞬间,“谢娜姐姐还会给小嘉宾棒棒糖,真的好贴心哦”、“我好喜欢江涞姐姐,她给杨迪哥哥做的衣服特别有意思,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江涞姐姐那么棒”。饭后,主持人谢娜,二宝杨迪,小宝徐浩特意前来与“神奇小观众”合影,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努力学习”,令大家兴奋不已。

  回到学校后,博才寄宿小学全校都举行了“我们都是神奇的孩子”主题班会。在现场观看节目的孩子们纷纷和同学交流了来到“神奇现场”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学也争相上台,分享自己对于“神奇”的理解,以及自己的“神奇之处”。这让《神奇的孩子》真正地走进校园。

  班会上,老师们先让大家说说对于“神奇”的理解,有的孩子认为“神奇”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拥有超级厉害的水平”,有的孩子觉得“坚持不懈做自己”就可以变得神奇。在同学们发言的启发下,老师接着大家找找自己的“神奇”之处。班会课顿时沸腾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说:“老师夸我字写得好,以后我可以表演写书法。”“虽然我不会做饭,但很会打扫卫生,我和小彤宝一样神奇。”“同学们说我很会讲故事,希望自己可以讲出更多神奇的故事。”孩子们淳朴童真的话语仿佛带大家走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那些闪闪发光的自信和理想在孩子们身上显得格外纯粹美好。

  “这样的班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打开了思维,还让每个孩子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变得更加自信。大家都觉得自己也是神奇的孩子,这对以后的学习和成长都起到很大的帮助。”从老师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每一个孩子其实都有自己的神奇之处,每一个梦想都是值得被尊重与关注。

  其实,《神奇的孩子》走进校园,只是一个开始,“让孩子成为他自己”,让孩子启发孩子,顺其自然的找到榜样,真正地帮助每一位孩子成长,才是节目组最大的期望,这样也恰好是《神奇的孩子》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未来希望《神奇的孩子》能在各大校园里,发现更多的神奇,这样节目的初衷也就得到的实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7/n482587999.shtml report 1822 《神奇的孩子》走进校园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2017首发周五黄金档《神奇的孩子》开播以来收视飘红,好评如潮。节目中孩子的萌趣个性与神奇技艺掀起了网络热议。“真童趣,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