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展现绝妙音律 龢乐团演绎西洋乐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龢乐团

  搜狐娱乐讯 2月22日21:25,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了龢乐团,乐团全部由青年人组成,最小的只有19岁,他们演奏的乐曲,曲风独特、中西合并,不仅有西洋乐风还能结合各类艺术形式表演,最堪称一绝的是快板、俄语绕口令、和龢乐团的完美结合。

  “龢”乃“融合”之意。龢乐团队长明川,号称“葫芦丝巴乌王子”,他的父亲杨生是著名的民乐大家,号称“葫芦丝之父”,也是他发现和改良了葫芦丝,才有了葫芦丝可以登台演出的今天。

  龢乐团琵琶担当李贺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的硕士;扬琴演奏员是19岁的林尤,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键盘大宇和阮的演奏员朱承梓都是青年才俊。他们乐团演奏的乐曲既能融合东西方各种乐器又能融合多种曲风曲调,有清新脱俗之感不仅如此,他们使用的乐器都很独特,队长明川使用的弓笛就让主持人惊叹,这种新型的民族吹奏乐器形如弓,音色似笛似箫,音域可跨越三个八度,属于闭合管乐器。除此之外,他们还展示了澳洲吹管、南箫、北箫、龢等乐器,据明川介绍: “澳洲吹管源于战场之中,乃集结之用;而‘龢’的历史有一万一千年之久,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

  虽然龢乐团擅长使用民乐器但也能演奏出西洋曲风,最令人惊叹的是他们可以结合任何节奏的声音演奏,外籍嘉宾尼卡的俄语绕口令和主持人裘英俊的快板书,龢乐团一样能完美伴奏。主持人裘英俊表示:“音乐的奇妙之处不在于演奏什么乐器,而是演奏者内心充满对音乐的爱和世上所有声音的融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2/n481388658.shtml report 1127 龢乐团搜狐娱乐讯2月22日21:25,天津卫视《群英会》邀请到了龢乐团,乐团全部由青年人组成,最小的只有19岁,他们演奏的乐曲,曲风独特、中西合并,不仅有西洋乐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