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挑》兄弟团体验极限工种 向劳动者们致敬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刘烨和岳云鹏搬运木材 

  搜狐娱乐讯 上周日晚,《我们的挑战》播出了最新一期“极限打工”,“挑战兄弟团”兵分三路,体验了一天下水道清淤工、伐木工和渔排工的工作和生活,过程中,六兄弟不仅经受了身体上的超负荷劳动,还了解到了这些特殊职业以往不为人所知一面。这些工作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用机器代替人力,从事这些职业的工人们长期以来冒着一定的风险默默坚守在岗位,敬业精神令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动容。尽管工作艰苦不易,在劳动中,这些和兄弟团们共同完成挑战的工人师傅依然表现得十分快乐和生机勃勃,乐观精神让人敬佩不已。

  体验不为人所知的危险职业 “挑战兄弟”向默默无闻的劳动者致敬

  本期“极限打工”播出后,观看了六兄弟体验打工生涯的一天,不少观众第一次了解了下水道清淤工、伐木工和渔排工这三种不为人所知的职业,有网友看了节目才知道“原来有这种职业”。

  不仅如此,如果不是通过这期节目,很多人都意识不到,这些看似普通的工作,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黄晓明和薛之谦体验的下水道清淤工需要深入到地下,清理下水道中造成堵塞的淤泥和垃圾。节目中,在进入地下前,清淤师傅们们先检测了下面的空气是否有“有毒气体”,才让黄晓明和薛之谦下去,这是因为垃圾污水来源不明,如果发生化学作用产生毒气,就有可能威胁到清淤工人们的生命安全。然而,尽管空气的检测合格,一下去黄晓明还是很快觉得“嗓子疼鼻子疼”,长时间作业后,黄晓明和薛之谦都感受到了呼吸不畅,两人不得不依靠地上通下来的管道吸氧来维持体力。薛之谦回忆,当时的空气让自己实在无法忍受:“粪池是可以忍的,它是臭,但下水道它是闷,它有时候会让你感觉缺氧”。

  不只是下水道清淤工,体验渔排工的阮经天下海捕捞海参笼子时,意外的场面也一度发生。作为专业游泳运动员出身,阮经天在下水前并不显得紧张,可入水后,他很快发现这个工作比想象中更难,海水大潮带来的水质浑浊和面罩进水导致他目不能视,而当他好不容易捞到海参,拉扯管子提醒船上船上的沙溢拉自己上去时,沙溢却发现因为阮经天的氧气管缠到一起,“导致管不动了”。此时,本该在水下跟拍阮经天的摄影师却先一步浮出水面,表示因为洋流过大,他把小天跟丢了,这时小天已经在水下超过十五分钟,意外的状况沙溢和工作人员都紧张不已,直到看到终于露出水面的小天,大家才终于松了口气。

  挑战兄弟们体验的这些工作,不仅需要冒一定的风险去完成,还只能依靠工人亲力亲为,不能用机器代替。体验伐木工的刘烨和岳云鹏,直到真的到了种植林木的山上,才了解到因为山路坡抖湿滑,大件机器根本无法上山,伐木工作和之后木材上下山的搬运,只能依靠人力和骡子来完成;当从清淤工师傅那儿得知,碍于地下管道空间的局限,能够代替人力的除淤机器始终没造出来时,黄晓明意外不已,在此之前他一直觉得“这是机器来做的事情,不应该是人去做的事情”。看到节目,不少观众十分心疼这些默默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人师傅们“感觉他们好苦好累”,有网友在网上感慨“不要以为看不见垃圾它就不存在”,还有人呼吁“垃圾分类很重要,能回收的垃圾尽量卖给回收站”、“希望能让更多人知道这份工作的艰辛。”

  打工过程苦中作乐 乐观精神让平凡人生闪闪发光

  虽然节目里体验的三种职业都是超乎想象的辛苦,但这期“极限打工”却也不乏“笑果”。一大波性格生动的素人在节目里扎堆出现,无论是伐木时疯狂喊号子的伐木队长,还是被沙溢话唠到无语的倔强的渔排排长,还有朴实的渔排打工夫妇、问薛之谦嘴里溅进去的是什么味道的队长,甚至还有那头背木头的骡子都十分抢戏,给观众带来不少欢乐。

  这些普通人的性格形形色色,但他们都有一样的共同点,就是工作中表现出的知足和乐观,带着刘烨和岳云鹏学习伐木的方队长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工人:岳云鹏砍树时大喊给自己鼓劲,方队长喊得比岳岳还响,岳岳想唱首歌换一个馒头吃,方队长立刻提议岳岳唱“五环比六环少一环”,拐着弯耍了个小幽默。刘烨录制完接受采访,对方队长还有其他伐木队的师傅们的乐观,他十分感慨,一方面他感到这些师傅们“从事特别辛苦的工作”,工作内容也“有点枯燥”,但另一方面,他们又“特别快乐,特别享受他们自己的工作”。不仅是明星嘉宾,观看过这一整期节目的观众也会有同样的感受,看到方队长埋怨弄坏三把锯子的刘烨和岳岳,有网友因为方队长的耿直“笑劈叉了”,而看到薛之谦嘴里贱了东西却被清淤队队长安慰“有营养”,不少薛之谦的粉丝开怀大笑:“老薛遇到对手了!”这些工人们对生活乐观朴实的态度,通过屏幕传递给了每一位观众。

  几位嘉宾进行职业体验的这一天里,镜头捕捉到的只是一些艰苦片段,可镜头后却透视着整个行业许多不为人所知的艰难与不易。这些普通人辛苦工作中展现的幽默之所以让我们会心一笑,是因为苦中作乐、笑中带泪的生活比简单的搞笑更令人动容,乐观精神让他们的平凡人生闪闪发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0/n481194616.shtml report 2740 刘烨和岳云鹏搬运木材搜狐娱乐讯上周日晚,《我们的挑战》播出了最新一期“极限打工”,“挑战兄弟团”兵分三路,体验了一天下水道清淤工、伐木工和渔排工的工作和生活,过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