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暖暖的新家》一居变三居 跨界设计师极限DIY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设计师妙手DIY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每期都会迎来一位暖心设计师,帮助普通人家解决实际居住困难。然而本期节目却史无前例的没有专业设计师,甚至没有专业施工队,且装修时间只有五天,预算限定在五万元!

  滑雪小镇47平米陋室处处不便,上阵父子兵携手改造新家

  张家口崇礼是中国知名的滑雪小镇,同时也是2022年冬奥会滑雪比赛的主要举办地之一,每年雪季都吸引着大批滑雪爱好者从全国各地聚集于此。本期委托人刘海涛的父母就住在崇礼的雪山脚下,房子是一个47平米的典型的一室一厅,南北通透。由于崇礼四面环山,受到地形影响,气温比周边地区低十度左右,且昼夜温差巨大,全年存雪期更是达到150天以上。刘海涛的父母家住在顶楼,门窗老化且密封性差,因此只能把棉被挂在门窗上,来抵御夜间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刘海涛的父亲也是一位资深的滑雪发烧友,然而由于没有储物空间,父子俩的滑雪装备只能随意堆放在客厅里,每次找东西都像打仗一样,翻的屋子里满地狼藉。22平米的客厅里除了摆放着滑雪用具,还有一个双人床垫,一张沙发和一个餐桌,因为海涛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妻子和孩子来看望父母,一家三口只能在客厅打地铺,而混乱的功能分区去也使整个客厅失去了全家人聚在一起休闲娱乐的功能。这间47平米的单元房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厨房,出于做饭的需要,老两口只能在客厅的阳台临时搭建了一个简易厨房。然而阳台的窗户是不能承重的,无法悬挂油烟机,为了排出油烟,每次做饭老两口都得冒着零下二十度的严寒开窗通风,苦不堪言。卫生间最大的问题是干湿不分,刘海涛的父亲每天滑雪回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冲一个热水澡,然而由于卫生间干湿不分,每次洗澡之前都要用一个大塑料袋套在马桶上,防止由于潮湿滋生细菌。这间47平米的一室一厅还拥有一个50平米的户外露台,站在顶层的露台上,白天可以欣赏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晚上还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然而目前这个50平米的露台被完全闲置,只是堆放了一些杂物。

  刘海涛的女儿今年刚刚出生,因此全家七口人计划过年的时候全部聚在海涛父母家团聚,但是此时距离2017年农历春节只有一周的时间了,设计师、施工队,还有施工材料,都是摆在刘海涛面前的大问题。因此,刘海涛的母亲坚决反对进行这次装修。就在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刘海涛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想要自己做设计师,并且只靠他和父亲两个人完成施工。原来,刘海涛的本职工作是在一家软件公司做产品经理,但是最大的业余爱好却是室内设计,他设计的房子还曾被业内的权威装修杂志所报道。最后在主持人刘小溪的劝说下母亲终于同意了这次装修改造,父子俩如期开工。

  装修施工期间意外频发,设计师妙手DIY化解难题

  开工时距离2017年春节只剩五天的时间,而整个房间需要改造的有主卧、客厅、阳台、厕所和厨房、露台总计五个区域。父子俩决定每一天完成一个区域,然而刚刚改造完阳台的当天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就彻底打乱了父子俩的施工进度,由于担心放在户外露台上的施工材料被雪浸湿,父子俩只能冒雪连夜将施工材料全部搬进了室内。由于抢救及时,材料大部分都完好无损,只有一卷壁纸被雪浸湿报废了。由于此时接近年关,快递停发。设计师刘海涛灵机一动利用一卷美纹纸和剩余的油漆自己在墙壁上DIY出了一幅连绵起伏的山峰,比贴壁纸的效果更加美观,而花费仅仅是买美纹纸的两块钱。

  除了自己动手DIY壁画,设计师还利用旧橱柜改造了整体厨房,步骤非常简单,只是把旧柜体重新刷漆统一风格,然后增加了一组推拉抽屉,最后安装购买的新操作台面,原来破旧不堪的旧橱柜就神奇变身为全新的整体厨房了,而这一切花费了仅仅750元。更让人惊叹的是设计师除了能改造房子还能翻新冰箱,甚至自己DIY做了一个下排式油烟机,普通的下吸式油烟机要上万元,设计师自己动手制作仅仅花费了不到200元,省下了9000多元预算!设计师除了能动手改造还擅长变废为宝,在去物流站取快递的过程中,设计师发现了几个废弃的物流托盘并带了回来,经过改造,不花一分钱就做出了一张双人床,只需要简单几步就DIY出了一个复古茶几!本次改造设计师使用的原材料价钱都出人意料的低,在47平米的房间里,总共有二十多件废物改造的家具和装饰品,充满着设计师的奇思妙想。这些都是如何做到的?节目中设计师刘海涛还会有哪些其他神奇的省钱DIY创意?北京卫视2月20日21:18,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0/n481187473.shtml report 2381 设计师妙手DIY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每期都会迎来一位暖心设计师,帮助普通人家解决实际居住困难。然而本期节目却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