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奇的孩子》传承拉面文化 领悟做人真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神奇的孩子》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搜狐娱乐讯 《神奇的孩子》火热开播,首期露出就赢得好评无数,更是创造了省级卫视第一的佳绩。能文能武的孩子们,不仅展现出了非凡的才能,童真的笑容以及逗趣的话语更是赢得了观众们的芳心。在第二期中登场的拉面小哥于竣浩,因酷似谢霆锋,备受关注。号称拉面界“霆锋”的他不仅十项全能,更是“东北味”金句不断,引得全场爆笑。而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于竣浩,最令人惊叹的,还是他扎实的拉面功底。

  说起耳熟能详的拉面,其营养美味的特质早已成为老百姓欢迎的美食之一。一碗优质拉面的酿制,与面条的“筋道”紧密相连,也就是师傅在拉面的过程中,反复揉搓之间所注入的力道,毅力和耐心。

  而拉面小哥于竣浩与拉面的“神奇”缘分,还要从他家附近的一家拉面馆说起。小竣浩第一次去到拉面馆的时候,厨房中正在工作的师傅瞬间吸引了他的目光,自在挥洒面粉,仅凭借力道就能拉出均衡粗细的面条,让小竣浩一下就对“拉面”这项技艺动了心,于是,便向爸妈提出了学习拉面的请求。然而,这场拉面之旅最开始并不顺利,竣浩的爸爸曾一度认为,这并不适合竣浩。然而渐渐地,爸爸却改变了想法。

  在爸爸眼里,竣浩是一个对什么都充满好奇,乐于尝试的阳光大男孩。在反复思考后,爸爸认为“拉面”这项融入了传统的文化技艺,对于竣浩来说,未尝不是一种好的尝试。“孩子好奇心重什么都想学,这是个好现象,现在的小孩子追逐的都是流行艺术文化,对中国拉面技艺感兴趣的很少,他学拉面技术可以很好的传承拉面文化,能从中培养他对事情负责的一种责任心。”竣浩在节目的最后也对谢娜说道,“以后我们哥俩要一起去环游世界,作为哥哥他把该学的都学了,弟弟就可以顾着玩了”“学好拉面技术,以后能开家面店,给家人给他人煮好一碗美味的拉面”。孩子的这份纯真感动了全场,也让爸爸妈妈为之动容。这份对家的责任心也成为了竣浩学习技艺的强大动力,鼓励他将这份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在爸爸看来,在学习拉面的过程中,带给竣浩更多的是做好每件事的坚持。就像要一碗“极上”的拉面,绝不是一蹴而就,必定要在“揉摔做”的讲究中勤学苦练,培养毅力和耐心。而家长在孩子追求自己所喜欢的事情时需要做的,就是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接触更多。

  拥有像筋道面条一样坚韧的个性,热情投入且坚持不放弃,懂得担当与责任,是于竣浩在学习传统拉面的过程中摸索到的“做人套路”。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坚守”不可或缺,在学习传统的过程中收获坚持,秉承这份坚持又将传统继续延续,才是传承的真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4/n480677149.shtml report 1817 《神奇的孩子》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搜狐娱乐讯《神奇的孩子》火热开播,首期露出就赢得好评无数,更是创造了省级卫视第一的佳绩。能文能武的孩子们,不仅展现出了非凡的才能,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