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星空海》冯绍峰:我不是面瘫脸,内心戏比较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星空海》冯绍峰:我不是面瘫脸,内心戏比较多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由冯绍峰、郭碧婷主演的现代玄幻纯爱剧《那片星空那片海》【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该剧中,冯绍峰饰演一位没落的鲛人贵族吴居蓝,为了寻找被盗取的灵珠,遇到了郭碧婷饰演的明朗少女沈螺,两人于是陷入了一段虐恋。仔细想来,这已经不是冯绍峰第一次饰演完美男神的角色了,《幻城》【观剧】中的冰族王子与《兰陵王》里的兰陵王都属于这类人设。对此,冯绍峰坦言:“我是觉得每个女性都可能对完美男性有一定的幻想,我演这些角色只是为观众造梦。”

  我不是面瘫脸,是内心戏比较多

  此次出演鲛人,冯绍峰可没少受苦。为了还原角色消瘦、弱不禁风的形象,冯绍峰既要节食,还要健身,瘦得厉害,连郭碧婷都回忆称,在片场初次见到冯绍峰时,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人怎么比我还瘦,感觉随时都要飘走了”。并且,两人在剧中还有大量的水中戏。不同于某些电视剧用特效来模拟水下的场景,冯绍峰坚持要在水下实拍。因为在他看来,如果用特效的话,整个表演状态都是不对的,“比如你的头发在水里会有一种很独特的飘逸感,跟你在绿幕前用水风机吹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你闭气的状态也不一样,这种表演是不能走捷径的。”在该剧开拍之前,冯绍峰的胸口受了较为严重的伤,并且游泳时他还要带上沉重的鲛人尾巴道具,这些都为他在水中的拍摄带来了困难。

  而这些对于冯绍峰来说,还不是最难的事情,最难的一关是演技关。在冯绍峰看来,吴居蓝是一个活了一千多年的鲛人,早已看淡一切,甚至有些悲观厌世。因此,他不太喜形于色,而这正是角色的难演之处,因为一些观众有可能会觉得剧中的冯绍峰有些“面瘫脸”。对此,冯绍峰解释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好的表演是需要强大的内心去支撑的,这个角色内心戏更多,你并不需要做夸张的表情,很多东西眼睛里都有,大家能感受得到。”为了更好地体会角色的内心,冯绍峰在整个拍戏的过程中基本都是独处的,甚至没跟郭碧婷或者跟剧组的同事吃过一次饭,“不是说我冯绍峰本人高冷,而是吴居蓝这个角色他不喜欢热闹。所以我就一直在这个人物的基调里面,生活当中也是维持这个状态。”看得出来,对于一个对表演负责的男演员来说,高冷男神还不是你想演就能演的。

 冯绍峰为怀揣少女心的观众们编织了荡气回肠的爱情梦想。


  我不知道玛丽苏是啥,只是为观众造梦

  说到男神角色,冯绍峰这几年还真没少演,《幻城》里的冰族王子和《兰陵王》中的兰陵王,包括这部剧中的吴居蓝,都是拥有盛世美颜和十八般武艺的顶级男神,这让人不禁怀疑:“难道冯绍峰有玛丽苏情节?”面对这个问题,冯绍峰显得有点懵,伸着脑袋反问道:“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玛丽苏到底是啥?”听完小狐的一番解释后,冯绍峰坦然地说道:“反正我是觉得每个女性都可能对完美男性有一定的幻想,我演这些角色只是为观众造梦。”

  的确,在《那片星空那片海》中,冯绍峰与郭碧婷为怀揣少女心的观众们编织了一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梦想。在这部剧中,吴居蓝和沈螺的爱情非常虐心,沈螺早在年幼时就已落水身亡,靠着她的祖先从吴居蓝身上盗取的灵珠续了性命,而吴居蓝没有了灵珠,也活不了多久。两人虽然爱得深沉,但总有一方要死去。谈到两人最后在大海中的诀别时刻,冯绍峰坦言,当时自己仿佛动了真情。尽管现如今纯爱剧泛滥,还被观众吐槽“全是套路、毫无真情”,但冯绍峰却认为,这部剧会是一个例外,“我也不太清楚观众所说的套路是什么,但是这部戏我的确是带着真情实感投入进去演的。”

冯绍峰:剧中郭碧婷比较man一点。 


  对话冯绍峰:剧中的我是个柔弱的美男子

  搜狐娱乐:先介绍一下你在这部剧里演的鲛人的性格特点吧?

  冯绍峰:他是一个活了一千多年的一个鲛人,算是活明白了,其实挺悲观的。他曾经被仇人骗走了灵珠,所以他要找回灵珠给自己续命,找回他的尊严,他是带着一颗复仇的心去的。然后意外碰到了他的一个小救命恩人,就是郭碧婷演的沈螺,并且他爱上了沈螺。但是后来他发现沈螺是他仇人的后代,而且灵珠还在她的身上。

  搜狐娱乐:那吴居蓝在遇到沈螺之前,一千多年都没有谈过恋爱吗?

  冯绍峰:不会吧,我觉得他谈了好几次恋爱,已经看破红尘了,觉得自己不会再遇到真爱了。他也不想谈了,因为知道自己生命快结束了,并不想来牵累别人。

  搜狐娱乐:所以他的人设是一个很高冷的霸道总裁吗?

  冯绍峰:他看得比较淡。因为什么都见过,所以他不会为了很多东西而激动或者手足无措。

  搜狐娱乐:看片花的时候,感觉你脸上好像没有太多的表情,好像内心的东西比较多?

  冯绍峰:对,内心的东西非常多。

  搜狐娱乐:演起来会不会挺困难的?

  冯绍峰:其实这就是它有意思的地方。有些观众会觉得:我是不是面瘫脸?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好的表演是需要强大的内心的一种东西去支撑的,这个角色内心戏更多,并不需要做夸张的表情,很多东西眼睛里已经有了,大家能感受得到。我为了进入角色,拍戏的时候,我也不太跟大家聚,我都没有跟大家吃过一次饭,连郭碧婷我都没跟她吃过一次饭,就是刻意保持跟大家的距离。不是说我冯绍峰本人高冷,而是吴居蓝这个角色他不喜欢热闹。所以我就一直在这个人物的基调里面,生活当中也是维持这个状态。包括那个时候,我受了一次比较严重的伤,本身心情也不是特别好,跟吴居蓝也会有一点相近。

  搜狐娱乐:在《幻城》和《兰陵王》里,你饰演的也是很完美的男神角色,会不会担心观众说你有点像男版玛丽苏呢?

  冯绍峰: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玛丽苏到底是啥?

  搜狐娱乐:就是各方面都很完美,对待女生也很霸道总裁的感觉。

  冯绍峰: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我觉得每个女性都会对一个完美的男性存在幻想,我演的这些角色是给观众造梦的,尽量去给大家一个空间去想像。

  搜狐娱乐:那你跟郭碧婷在这部剧中来电吗?有没有一些让你印象很深刻的瞬间,感觉两个人特别入戏,感觉真的像是在现实生活中谈恋爱一样?

  冯绍峰:其实我跟她最后在水里诀别的那场戏,我是有这种感觉的。我要把灵珠拿回来,否则我会死,但灵珠在她身上她才能活,所以这个就很虐了。

  搜狐娱乐:现在市场上特别多纯爱剧,观众就会觉得这些剧全是套路,根本不打动人,那你觉得这部片子打动观众的地方在哪里?

  冯绍峰:我觉得这部片子是打动我的,尤其是到了最后的时候,看过的人也说很感动。其实这一类片子我看的比较少,我也不太清楚观众所说的套路是什么,但是这部戏我的确是带着真情实感投入进去演的。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在这部剧里头,你跟郭碧婷两个人谁更man一点?因为郭碧婷也被称为是国民老公嘛。

  冯绍峰:她比较man一点。我就有时候比较内敛一点,虚弱一点。一直都是她保护我。一般都是我被人追杀,她冲出来,女友力爆棚地开始帮我挡啊、打啊。她其实没有什么功夫,又打不过别人。

  搜狐娱乐:你在剧中就是一个柔弱的美男子?

  冯绍峰:也不是柔弱,只是我不太愿意在别人面前露出真身,我也怕吓着她。吴居蓝其实很厉害,他是海洋之王,他爆发起来那就是海啸,能把船撕成碎片。

  搜狐娱乐:你们在水里的镜头,是真的在海里拍的吗?

  冯绍峰:我们是在水下摄影棚,海里的拍摄太困难了,很多东西海底也不好掌控,有危险。但是我们会去海里拍摄很多空镜。

  搜狐娱乐:现在很多电视剧里水中的镜头都是用特效,为什么你会选择实拍呢?

  冯绍峰:这其实是很好玩儿的一件事儿,我本身就很喜欢游泳。而且,你的头发在水里会有一种很独特的飘逸感,跟你在绿幕前用水风机吹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你闭气的状态也不一样,这种表演是不能走捷径的,也没办法找别人代替你来拍。

  搜狐娱乐:如果自己不想拍水下的镜头,有没有想过找替身?

  冯绍峰:最近大家一直纠结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其实每部戏都有它的拍摄手段和方法,演员能做的都是尽量演,因为是自己的表演,对不对?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2/n480520057.shtml report 6773 搜狐娱乐专访《星空海》冯绍峰【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玄反影/图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