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奇的孩子》少林十小龙 诠释新式少林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少林十小龙 

  搜狐娱乐讯 《神奇的孩子》第一期火热开播,作为开年新节目,首播后创造了省级卫视第一的佳绩,赢得了众多关注与好评。节目聚焦素人孩子,从孩子小小的身体里,发现大大的神奇世界。以其轻松、欢乐又不乏教育意义的节目气质吸粉无数,节目中出现的童真萌宝更是深受观众们的喜爱,俘获了男女老少各年龄层观众的心。

  首播节目中,第一组嘉宾是来自少林寺的十小龙,“身怀绝技”的他们,无论是栩栩如生的“象形拳”还是力量诠释的“功夫木鱼”都赢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在“神奇的舞台”上,十小龙不仅展现了传统的少林功夫,还为观众们生动演绎了一回“新式少林”,刷新了人们对少林的传统认识。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功夫出世界

  十小龙的习武之地——少林寺,以武术闻名世界,一千五百年传承下来的优秀文化遗产,让国内外都对这座禅宗圣地充满了好奇,迷雾一般的佛法禅机更是深不可测。近年来,有关少林功夫题材的影视作品日出不穷,少林功夫比赛,武术节等活动的举办,更掀起了外国人来华学武的热潮,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各地爱好者。同时,也引起了人们对于少林功夫的商业化讨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 十小龙“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他们一直用超出同龄孩子的勤奋与坚持,努力蜕变,期待有一日能成为独立坚韧、武艺超群的少林小子。

  新式少林引关注 弘扬少林武术梦

  现如今少林寺逐渐与国际接轨,社会也将重心聚焦到了孩子们的快乐教育当中。十小龙的师傅与时俱进,倡导宏观教育,在弘扬少林精神的同时,更加注重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于是在《神奇的孩子》的舞台上,就有了十小龙跳街舞、大胆开唱,甚至和娜姐比试英语等有趣桥段。这不仅让观众见到了保有童心的孩子,也让大家见到了一个新的少林。

  品德教育上,十小龙在师傅的督促下也向“少林正精神”靠齐。平日,他们对自己的衣物和被子都有着苛刻管理要求,时刻保证随身物品的整齐,谨记师傅教导的“独立自律,从我做起”。

  “我觉得这段童年生活留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一项才艺,而是一种宝贵的精神,强身健体,保家卫国。”从神奇三宝沈凌的话中我们不难读出,虽然如今的少林俨然已经拥有了“少林新面貌”,但少林十小龙依旧践行者传统的少林精神,同时他们也将和少林文化一起在这个大时代中变化、成长。“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功夫梦,就是弘扬少林功夫。” 这是十小龙师傅的期待,也是十小龙的梦想,未来少林小子将秉承着这份梦想,不忘初心,走向世界,传承中华武术之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09/n480286671.shtml report 1669 少林十小龙搜狐娱乐讯《神奇的孩子》第一期火热开播,作为开年新节目,首播后创造了省级卫视第一的佳绩,赢得了众多关注与好评。节目聚焦素人孩子,从孩子小小的身体里,发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