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乘风破浪》发阿浪特辑 邓超大谈拍摄“心得”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乘风破浪》四冠海报
《乘风破浪》四冠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韩寒执导,邓超彭于晏赵丽颖联袂主演的燃情喜剧《乘风破浪》已于大年初一(1月28日)上映。在电影中邓超扮演的徐太浪让观众们笑疯又泪崩,是电影中最大亮点。《乘风破浪》再曝一支“阿浪特辑”,邓超首次透露自己饰演徐太浪的心路历程和感受,并从自己的角度表达了对角色、乃至整部电影的独到见解。

  纪录片中邓超透露,电影中许多桥段都是他到了现场才知道的,比如给六一(高华阳饰)嘴对嘴做人工呼吸。片场花絮中,在场工作人员对邓超的无奈和专业素质又敬佩又好笑。不过饰演阿浪这个角色并不是只有欢笑,邓超也承受了一些困难,甚至表示“我能活到现在是一个非常大的奇迹”。因为电影里的武戏都很真实,一次近身肉搏中邓超被李荣浩误伤,手上至今还有疤痕。邓超笑着调侃,他(李荣浩)快把我的骨头打断了,不过为了电影,一切都值得。而深感歉意的“金曲歌王”李荣浩表示回去要用心写一首歌送给邓超。邓超对于阿浪对母亲的情感理解得非常深刻:“他一辈子没叫过妈妈,没吃过妈妈做的饭”,因为有那么深的情感牵挂,才会迫切地去寻找。邓超说:“这几场戏没做好对不起阿浪。”这一次,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体验。因为这部电影,邓超会想象自己父母年轻时的样子,想象自己见证他们的婚礼,能真实触摸到那时候的父母。由于强烈的情感投入,邓超甚至因为这部电影无数次梦到自己的爸爸,这也正是他来这部电影的原因。最后,邓超直接表达了对《乘风破浪》的热爱:“我很爱这部电影,很高兴我的电影生涯里有这样一部电影。”

邓超扮演徐太浪
邓超扮演徐太浪

  正是因为有邓超这样入戏的演员以及主创团队,《乘风破浪》才得以在春节档凭借好口碑杀出重围,除了观众们都给予好评,著名导演陈可辛和著名学者易中天也在春节观影后给出了很高的评价。陈可辛看完《乘风破浪》后,在微博上写下:“今天下午终于到戏院看了。韩寒真的非常会讲故事。从文字转移到影像,一点都没有障碍。其实会讲故事就是当导演最重要的诉求。他的电影感,节奏,和审美太好了。我,羡慕,妒忌。他聪明的解决了大部分穿越电影的硬伤。这包括了我们的新难兄难弟。恭喜,韩寒导演。希望能过十亿。这是对我们老老实实拍电影的人的最大鼓励。”而韩寒则作出谦逊回应:“感谢陈可辛导演的喜欢。有了前辈们的努力,市场才得以更繁荣,让我们这些新导演可以有更大的空间和更多的机会实现电影理想。”不论是“圈里”还是“圈外”,韩寒的这一部电影都获得了不少赞誉。

  电影《乘风破浪》目前正在热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04/n479877486.shtml report 3382 《乘风破浪》四冠海报搜狐娱乐讯由韩寒执导,邓超、彭于晏、赵丽颖联袂主演的燃情喜剧《乘风破浪》已于大年初一(1月28日)上映。在电影中邓超扮演的徐太浪让观众们笑疯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