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对话|张孝全这颗“访谈毒瘤”被他治愈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麻辣对话|张孝全这颗“访谈毒瘤”被他治愈了
张孝全与好友杨佑宁一起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辣椒小仙女/文 赵明奇/视频)张孝全,话不多,这是很多媒体采访他的感触。不少本身是他粉丝的记者,在采访完之后,都感受到挫败感,无法进入他的世界。就连访人无数的台湾综艺界“大姐大”张小燕都曾笑称,采访张孝全是“主持生涯一大打击”。

  张孝全说自己腼腆的性格“真的是与生俱来”,碰到人多或者不认识的人,就会变成哑巴,不知道说什么,在心里做了一亿遍的心理建设,也不会把想法分享出来。

  不过,这颗“访谈毒瘤”被他治愈了!这个人就是张孝全多年的好兄弟杨祐宁。两人一同出演了《健忘村》,还在电影里喜欢上了同一个女人——“村花”舒淇。这次面对面的对谈,即使有一些设计好的小伎俩,两人也默契地插科打诨,轻松应对。比如让杨祐宁来评价,“为什么张孝全同志的形象总是深入人心”,还有一些小小的彩蛋,让张孝全去问杨祐宁“你有没有哪一刻对我动心过”,以及让杨祐宁开口问问张孝全,跟郭采洁对戏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自己。

  这对私交甚笃的老友,全程开启了默契互怼模式,而在活泼之余,也有认真时刻,这些片段倏忽闪过,其中的恳切是这对相识于微时,在娱乐圈分头打拼的兄弟对彼此专业的尊敬。

  你根本想不到——

  两个看起来高冷的帅哥在一起到底能有多幼稚!

  在《健忘村》年前的最后一场发布会之后,我们采访了张孝全和杨祐宁。那一天,所有的主演排满了采访通告。在我们之前采访的一家媒体,出来之后兴奋地交流,这两人太可爱了!一聊兄弟情,就根本停不下来。

  这不是第一个觉得杨祐宁可爱的同行,此前在《寒战》宣传期采访过杨祐宁的朋友就说,杨祐宁个人魅力太强大,很难不被他带到欢脱的氛围里,没想到一个硬汉形象的帅哥,私下的心理年龄大概只有“三岁吧”。连杨祐宁身边的工作人员都笑称:“处女座,真的很幼稚!”

  到底有多幼稚呢?根据前方线报,别看杨祐宁和张孝全微博的画风如此禁欲、克制、文艺泛滥。私下这两人属于走进电梯,就玩自拍玩到停不下来的“幼稚鬼”。还有啊,两人很爱比拼的一个技能,不是健身成果,而是手机游戏上谁打的分高。

  杨祐宁曾语重心长地跟媒体说:“采访张孝全的时候带上我,全全的心扉我可以帮你们打开。”终于,在《健忘村》时我们逮到了机会,看看杨祐宁如何把活泼传递给张孝全。

  搜狐娱乐:你们在片场的日常是经常早早起来,如果没有戏,就两个人相约去冲浪吗?

  两人异口同声:有拍戏也是。

  张孝全:就是浪好。

  杨祐宁:我们就比拍戏时间还要再早。

  张孝全:早个三四个小时。

  搜狐娱乐:那个时候天气好吗?适合去冲浪吗?

  杨祐宁:只要有浪,没有天气不适合的。

  搜狐娱乐:两个人一起去冲浪的过程中,最大的乐趣在哪里?

  杨祐宁:冲浪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乐趣,那有朋友在,我觉得那个乐趣更好。因为你冲得很好,你可以跟友人臭屁一下。你刚才看到我那个吗,超屌的,会这样子。但是没有人,你就是感觉很禅意,就是一个人,大自然对话。

  搜狐娱乐: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看起来特别放松,以前很多采访张孝全的人都很挫败。

  杨祐宁:我知道,所以我是一种做慈善事业的心情。

  搜狐娱乐:孝全知道吗?其实有些媒体同行非常喜欢你,但采访完你会有一点挫败感,不过你这几次出来好像性格开朗一点了。

  张孝全:因为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跟我讲为什么都不说话,我也不知道,可能真的是与生俱来的,就是碰到人多,碰到不认识的人,我就会变成哑巴,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就是……对。但是慢慢,我也觉得这好像是个问题,也把这个当成一个功课,如果有想法,就把想法分享出来。

  搜狐娱乐:你是不是想要说一句话的时候,其实心里已经做了一万遍的心理建设?

  张孝全:不会,以前是做了一亿遍的心理建设,我也不会讲出来。

  搜狐娱乐:祐宁很开朗,他有带带你吗?

  杨祐宁:我其实以前也不是这么开朗的。

  搜狐娱乐:那是什么让你变成现在这样吗?

  杨祐宁:当然公司有施加很多的压力。当然还有很多诱导什么之类的,你要多说一点好吗,类似像是这一种。

  搜狐娱乐:你们两个在一起会做很多幼稚的事情吗?

  杨祐宁:我们两个在一起基本上都是非常幼稚的状态,玩的东西都很幼稚了。

  搜狐娱乐:比如玩什么呢?

  杨祐宁:真是太无聊了。我们在现场就是会拿那种小石头,或者他们在那边讲话,我可能就会拿小石头丢他们,然后就走掉,类似像这种。我们现场是一个村子,然后村子总是会有一些那种干掉的玉米。我们去拿一些玉米粒,一把抓在口袋里面,无聊就会丢人家,丢他的头,或者是他在排戏,导演给他讲戏,你就会拿东西丢他。可能你下了戏你忘记,隔天你一穿之后,发现整个裤子里面都是玉米,这样。

  搜狐娱乐:接触你们本人,能感受到性格很欢乐,但是荧幕上给人的印象还挺高冷挺文艺的两个人,是故意塑造一下对外形象吗?

  杨祐宁:没有,我们就这么多的面相。其实我们两个人的个性,我们以前,也不是以前,就现在都还是,其实现在都是跟比较不熟的人,或者是我们刚见面,真的,两个人都会稍微安静一下,比较不讲话。

  搜狐娱乐:张孝全,我还有点相信,你……

  杨祐宁:真的,我是真的,我其实现在采访比较知道说,大家可以开个玩笑,放轻松一点,可以这样子,但以前真的是我也是。

  正经时刻——

  除了“幼稚”之外,你们在一起聊人生哲学吗?

  《健忘村》给了张孝全和杨祐宁一个课题,两个人同时喜欢上舒淇饰演的村花。两人的角色设定是爱情片里经常看到的,张孝全是默默守护的骑士,杨祐宁则是少时的初恋。

  这个喜剧风格的片子里,张孝全觉得最挑战的地方是让他跳舞,一度让他为难和痛苦,从画面里我们也能感受到张孝全本人在跳舞时些微的尴尬和不知所措。而杨祐宁的苦恼则是如何坏过王千源,“导演一直让我中间变成绝世大恶人,你要很坏很坏,我想到底要多坏,怎么样坏。我面对的是目前国内最坏的千源哥,有谁能比他坏?大家看过他当绑匪的样子,所以我压力蛮大的。”

  感情戏的部分,两人一致的感触是“有点紧张”、“有点压力”。“毕竟要跟舒淇合作。”末了,杨祐宁再强调了一次,“舒淇!”好在舒淇本人很开朗,打破了这两位的紧张和压力,在现场烤肉给大家吃,化解了尴尬,跟大家打成了一片。

  我们试图在这个部分聊点正经的,比如扯扯人生哲学,稍微来点深度的,但是杨祐宁同学非常正经地告诉我:“只要是男生聚在一起,不会有任何的人在聊人生哲学。”好吧。

  搜狐娱乐:这一次两个人一起喜欢上舒淇,那现实生活中你们两个人同时喜欢上一个女生的概率有多大?

  张孝全:不大,喜欢的类型比较不一样。

  杨祐宁:目前是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搜狐娱乐:两个人会讨论喜欢的女生吗?你们在一起聊的话题,会很多人生哲学吗?

  张孝全:只要是男生聚在一起,不会有任何的人在聊人生哲学。

  杨祐宁:通常都是会聊一些,就是生活遇到的事情,感情或许有的时候也有一点,然后兴趣。

  张孝全:玩的东西。

  杨祐宁:然后这可能占百分之五十,然后另外最重要的那百分之五十都是垃圾话,忘了是什么。

  搜狐娱乐:比方早上起来,互相给对方发一个无聊的感触或者微信之类的吗?

  杨祐宁:就是说早上起来,早啊,孝全。

  张孝全:昨夜我看了一部电影,我突然有一些新生的伤感,你不在我身边,我好难过。

  搜狐娱乐:你们两个会互相看对方的作品,然后点评或者讨论一下吗?

  杨祐宁:不会点评,但是都会去看对方的作品,还是会支持对方的东西。

  搜狐娱乐:在你看来,为什么张孝全很多同志的角色比较深入人心?

  杨祐宁:比较深入人心吗?但是真的演同志得奖的是我。因为他的那些角色跟那些故事确实是情感刻画必须很深刻的,我觉得这种深刻的就很容易会打动人心,然后也会打破一些疆界。

  搜狐娱乐:孝全,你应该看过他的《寒战》了吧?

  张孝全:《寒战》我还没看。(被杨祐宁瞪!)

  搜狐娱乐:你自己觉得,为什么《寒战》好像突然间打开了你新的面相,大家特别能够记住你。

  杨祐宁:因为外套打开了,外套打开了就是打开了一些新的。(冷得接不上话,他自己继续了……)因为在《寒战》里面有一场戏是外套开了。

  认真的评价与可怕的彩蛋——

  “我有时候很羡慕孝全这个个性,一个演员是需要这样子的,一种很狂野的变化性”

  “你跟他相处会感受到他很活泼喜欢玩,但当他确定他要做的,他是非常专注的”

  有一种尊重,是来自对手的肯定。张孝全与杨祐宁私下是朋友,但在工作领域有时候又是对手,一个角色可能同时想找他们。对于彼此的评价,两人选择了“专注”与“狂野”。放下嘻哈,彼此都给了一个认真的回答。

  “我有时候很羡慕孝全这个个性,一个演员是需要这样子的,一种很狂野的变化性。”狂野这个形容词,之于张孝全安静的样子,乍听之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但细想起来,张孝全这几年接的角色都有不断的变化性,包括在《健忘村》里对喜剧表演的尝试。

  “你跟他相处会感受到他很活泼喜欢玩,但当他确定他要做的,他是非常专注的。”2016年,帮助杨祐宁在内地发展打开局面的《寒战》,当然不是他玩玩就拿到的。当初,杨祐宁也是再三坚持,极力自荐才赢得了表演机会,还用他的表演赢得了认可,让导演摆脱了他是“很嫩的小男生”的固有印象。本来只到中段就被“打死”的角色一直留到了最后。虽然是个篇幅不多的反派,却成为电影中亮眼的点缀。这段经历是张孝全所说的“专注”的真实注解。

  搜狐娱乐:你们两个好像现在有一点点像,是不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

  杨祐宁:有像吗?我反而觉得我们两个人长大了反而比较不像,我们小时候确实很容易发生那种,可能同一部戏同时想要找我们两个人,比较容易在定位上很像,我觉得小时候比较会这样。但我反而觉得我们长大了,两个人都可以各自的有不一样的角色,不一样的状态什么的。

  搜狐娱乐:有没有想过两个人一起攒一个戏?

  杨祐宁:很想,一定会有机会。闲聊还是有聊过了。

  张孝全:其实我觉得能够一起的话,我觉得不管什么题材都可以试试看。因为我觉得两个人可能本来就有一些默契,我相信能够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搜狐娱乐: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对方,你们觉得彼此是什么样?

  张孝全:我觉得祐祐是专注。

  杨祐宁:我觉得他是狂野吧。

  搜狐娱乐:解释一下。

  杨祐宁:其实我有时候很羡慕孝全这个个性。我觉得一个演员是需要这样子的,就是一种很狂野的,你不知道他的下一部会发生什么事情,他的那个变化性你不知道。所以我有时候很羡慕他这种个性。

  张孝全:我觉得他是一个很专注的,当然他是一个非常活泼的人。就是你可能跟他相处,然后跟他说话,你会感受到他是一个很活泼,很喜欢闹,很喜欢玩的人。但是当他确定他要的,还有他要做的,他是非常专注的,然后是不会受到影响的。

  搜狐娱乐:很多人关心你们两个人,到底什么时候要结婚?

  杨祐宁:别逼我们了,家里面老人都在催了,大家就别再给我们两个压力了,好吗?大家好好过个年。

  张孝全:新年快乐。

  搜狐娱乐:如果让你们互相问对方一个可怕的问题,你们想要问什么?

  杨祐宁:不能问,不能问,这太可怕。算了。

  搜狐娱乐:给你们设计了两个问题,你们互相问一下吧。

  杨祐宁:(看了一眼题目,别扭的问)你平常演戏的时候会想到我吗?

  张孝全:(黑人问号脸)

  杨祐宁:你跟郭采洁对戏的时候有想过我吗?

  张孝全:我有想过你吗?对戏的时候不会。

  杨祐宁:不会吗?

  张孝全:对,对戏的时候当然不会了。

  杨祐宁:好吧。

  搜狐娱乐:那什么时候会?

  张孝全:没有拍戏的时候。

  杨祐宁:就常常想到我。

  张孝全:对。

  搜狐娱乐:来,那你来问他一个问题吧。

  张孝全:你有没有哪一刻对我心动过?

  杨祐宁:无时无刻。(开玩笑)他不是我喜欢的型,他太大只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31/n479748070.shtml report 6366 张孝全与好友杨佑宁一起接受采访搜狐娱乐讯(辣椒小仙女/文赵明奇/视频)张孝全,话不多,这是很多媒体采访他的感触。不少本身是他粉丝的记者,在采访完之后,都感受到挫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