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首播摘下收视桂冠 众歌手集体霸占热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歌手合照
歌手合照

  搜狐娱乐讯 昨日,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已震撼开播。哈萨克斯坦国宝级唱将,年仅22岁的迪玛希首秀便以一首被称为“世界五大最难的法语歌之一”的《S.O.S D'un teerien en detresse》(一个忧伤者的求救)一举夺得冠军宝座,让观众为之惊艳,并人送外号“进口小哥哥”。杜丽莎、林忆莲、谭晶、狮子合唱团、光良、袁娅维的强强对决也是让不少人连连称赞。当晚精彩的赛事也让《歌手》的收视直线飙升,以全国网收视率0.96,收视份额7.92的好成绩一举摘下同时段综艺收视桂冠,CSM31城市组份额更是达到9.19%,是双网份额最高的节目。歌手纪录片《我们的歌手》也以1.21的全国网收视率,5.44的收视份额独占鳌头,和《歌手》一起双双创下全国网、31城、35城三网第一的佳绩,剑指现象级综艺。主话题#歌手#也以8.3亿阅读量和74.7万讨论量稳居微博话题总榜、疯狂综艺分榜单榜首,微博热门话题榜24小时持续在榜。《歌手》首播辐射广谱,稳抓精英,不仅在全国网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中份额达14%以上,还在双网23岁以下、24-33岁、34-44岁中的份额均破10%,展现其在年轻、精英、高知族群中的超高关注度。此外,7位竞演歌手集体上榜大面积霸占实时热搜榜单版面,与节目相关的张杰、耳帝、我们的歌手也均在热搜行列。节目播出后,#歌手迪玛希dimash#,#歌手张杰#分居微博话题总榜第一、二名。迪玛希的微博粉丝数更是在短短不到几个小时内增长近20倍,并有持续急速上升趋势。音乐圣战还在继续,下周众位歌手将如何应对这场2017最强音乐博弈,拭目以待!

  创新+独特

  《歌手》赛制新升级 逆战、挑战双重考验来袭

  早在《歌手》1月19日的发布会上,节目总监制洪涛就有对《歌手》全新升级的赛制做过详细的解释。据洪涛老师所述,本季《歌手》除了前两期将延续前四季两周成绩累计淘汰一位歌手的惯用赛制外,从第三期开始期期均有淘汰,惊喜伴惊吓同行。节目新增“逆战”和“挑战”两个全新概念,逆战歌手和挑战歌手双补位。挑战歌手一旦在本场竞演当中成绩进入前四名则当场最末位淘汰,否则挑战歌手淘汰;而双周则是两周累计排名最末者淘汰。

  此次全新赛制不仅全方面考验着竞演歌手在歌唱技巧、音乐态度、舒解压力等音乐方面的综合实力,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歌手》也给了观众更多的可看性。“竞争使人进步。也正是有压力,也逼迫着我们一定要在每一次做这样一个音乐竞技节目的时候,去想更多,怎么样带给大家一些不同的质感,怎么样对歌手,对整个的赛程有一个刺激。”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动力就能出奇迹,而《歌手》首播的收视也力证了其的“独特性”+“不可复制性”。

  造诣+态度

  歌手因乐不凡 传递能量、探究自我悦人也悦己

  正如洪涛在接受采访时就回答《歌手》选人标准问题时所言:“唱的好,这是唯一的标准,在知名度和现场驾驭能力来说,我们可能会更加倾向于后者。因为只有他在现场能够把音乐诠释的出神入化,有自己的一个音乐态度和理解而做到极致的话,他们登上这个舞台才会显得更加耀眼。因为这个舞台它会放大很多,放大每一个歌手,他的能量很多,你有能量就会显得更加有能量。”的确,在这之前,你可能只是听过他们的歌曲而对其人并不了解,但《歌手》一经首播,杜丽莎、林忆莲、谭晶、袁娅维、狮子合唱团、光良、迪玛希这7组竞演歌手也立即便凭借自己扎实的唱功以及自身散发出来的独特音乐魅力获得了无数观众的点赞和褒奖。

  袁维娅“循循善诱式的唱法、细腻的真假声转换,像是在念首诗,平静不招烦,高音也恰到好处”;光良的演唱“像一场无法躲过的回忆杀,虽然演唱的水平上稍欠一筹,但其独特的音色让人在听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感动。”杜丽莎被网友称为是大魔头中的大魔头,看似随意一唱却能直抓人心,没有花哨的技巧和编曲,却能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她对音乐无与伦比的把控力,“当一个人对舞台的热爱超越了年龄、穿过了时间来到你身边的时候,那份魅力让你震撼”。“林忆莲的声音有种分分钟让人感动得想哭的魔力,感觉没怎么用力,就千军万马在我心里踏过去。”而在他们之中又尤以高颜值、大长腿、好嗓音的迪玛希备受关注,赢取了一大票迷弟迷妹的芳心。有网友评论:“迪玛希配上他的声音有种亡灵的气质,伪装了一个美型的躯壳,里面有黑暗的摄魂术。”

  歌手们在舞台上再现经典,探究自我,观众和音乐人在台下用心聆听,陶醉在音乐的世界。而《我们的歌手》同样也收获了一致好评,有网友如是说,“《我们的歌手》质感十足,对节目、赛制都做了很好的交代,同时许多业内人士的站台,也大大提升了节目的档次和格局,再加上歌手的惊艳表现,让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节目的初衷和意义。”“既然是讲精神的,就通过个人经历去和比赛叙事做一个结合,互相补充,让观众对每首作品、每位歌手理解更多。”《歌手》+《我们的歌手》双管齐下,音乐的魅力也必将更加深入观众心。

  试炼+圆梦

  歌手无乐不欢 追求和进取是另一种音乐态度

  “只要有梦想,任何时候都不晚。”《歌手》邀请了林忆莲四次,林忆莲拒绝了四次,到了第五次,终于决定要来参加《歌手》这个节目,林忆莲说自己就是来学习的,参加《歌手》是一个学习成长的好机会。谭晶上《歌手》是为了找寻自己的初心,“更多的是想要找回对音乐的激情和勇敢,对音乐的追求和梦想。”林忆莲的老师杜丽莎说自己唱歌根本唱不够,袁维娅说《歌手》为其圆梦。萧敬腾时隔九年终于以摇滚乐团主唱身份亮相,还带领狮子合唱团在《歌手》这个舞台正在为完成最初的音乐梦想而努力前进。网友们对于萧敬腾放下名气和身份,重新做自己喜欢的摇滚音乐也表示了极力的赞赏。

  洪涛说:“杜丽莎的歌声能传递一种精神,一种对音乐的坚持,对音乐的爱,那种艺术感悟力所带给你的一种人心合一的那样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真的只有热爱音乐,骨子里热爱音乐才能够做到。”正是因为这些歌手大咖们对音乐的追求与执著,对音乐的热爱与进取,才让观众每每听一首歌都直击灵魂深处,找到共鸣,这就是音乐的力量,是歌手的力量,也正是《歌手》想要传递出的无限正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22/n479345650.shtml report 3358 歌手合照搜狐娱乐讯昨日,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已震撼开播。哈萨克斯坦国宝级唱将,年仅22岁的迪玛希首秀便以一首被称为“世界五大最难的法语歌之一”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