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宜昌保卫战》开播在即 三大看点引爆年末荧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小春饰朱若愚
陈小春饰朱若愚

侯勇饰张自忠
侯勇饰张自忠


  搜狐娱乐讯 由全国十佳制片人孟凡耀制作、著名导演齐星执导、实力派演员徐佳、童蕾、侯勇、陈小春、吕良伟、施京明、陈超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史诗抗战剧《宜昌保卫战》将于2017年1月15日登陆湖北卫视、重庆卫视强势开播。该剧不仅有全明星阵容倾情加盟、金牌制作班底保驾护航,而且在当年战争发生的地方复原实景拍摄,精彩展示与深度揭秘了宜昌大撤退与石牌保卫战这两大历史事件,揭开那段尘封已久的抗战往事。

  “四大版块”揭秘 宜昌大撤退与石牌保卫战

童蕾饰江美云
童蕾饰江美云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以“宜昌大撤运——国脉一线系三峡”、“枣宜大会战——铁血门神铸忠魂”、“宜昌大反攻——英雄辈出保国门”及“石牌大决战——民心凝聚铸国门”四大故事版块为基础,为观众揭秘了有“东方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之称的宜昌大撤退与被盛赞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石牌保卫战。中国赖以抗战的各类精英人才、军工企业、军用物资以及珍贵的文物与大量难童是怎样安全转移到重庆大后方的?在日军密集的空袭轰炸中,民生公司的轮船又是如何穿梭来往于长江激流、三峡险滩之中?日军是怎样步步逼近宜昌,最终又在石牌被挡住了进路?石牌保卫战是经过了怎样惨烈的刺刀白刃战才以弱胜强,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些谜团,该剧都会为我们一一解答,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历史人物命运跌宕起伏 豪华阵容演绎精彩剧情

  电视剧《宜昌保卫战》在尽量还原历史事件的同时,从性格、情感、信仰等多个维度对人物进行了细腻的刻画,剧中徐佳饰演的胡宜生心系家国、英勇忠贞;童蕾饰演的江美云美艳动人,也能像男人一般扛起大枪亮剑战场。而一直以来痞气搞怪形象示人的陈小春,则把朱若愚内心变化演绎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观众非常熟悉的艺术家们加盟演出:老戏骨施京明将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公而忘私的精神完美呈现;国家一级演员侯勇将张自忠在战场上英勇奋战的铁血军魂演绎得出神入化;而吕良伟饰演的杨帆,精彩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在国家危难之际的大义担当。演员们的倾情演出,将角色的鲜活生命力与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完美呈现在了荧幕上。

  制作团队匠心制作 还原真实历史事件

  剧组为了再现真实的战争场面,剧中主要场景均为实景拍摄,为此剧组分别赴宜昌城区、点军、夷陵、五峰、长阳等地考察,最终确定了宜昌城区滨江公园、三峡人家景区、五峰柴埠溪大峡谷等8个主要拍摄场地。对于战争细节的描述,还参考了当年日军投降后留下的士兵日记。该剧堪称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完整展现1938-1943五年间发生在宜昌的抗战故事的史诗大剧,在还原历史的同时,将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该剧曾在央视八套播出并创造收视记录,近日(1月15日起)登录湖北卫视、重庆卫视,一场气势恢宏的宜昌抗战故事定会迎来一轮崭新的收视高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13/n478638263.shtml report 2467 陈小春饰朱若愚侯勇饰张自忠搜狐娱乐讯由全国十佳制片人孟凡耀制作、著名导演齐星执导、实力派演员徐佳、童蕾、侯勇、陈小春、吕良伟、施京明、陈超等领衔主演的大型史诗抗
(责任编辑:白玉滢 UK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