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4金球电视类: <王冠>获最佳剧集 HBO颗粒无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74金球电视类: <王冠>获最佳剧集 HBO颗粒无收

  搜狐娱乐讯 (文/Aze)第74届美国金球奖于北京时间2016年1月9日在比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今天电视部分颁奖结果,让观众愈发觉得,除了表彰和鼓励新剧新人以外,金球奖仍然不忘紧抓话题性和争议性,在去年Lady Gaga获得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大奖后,今年大家最爱的“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爆冷捧得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视帝,打败了凭《美国犯罪故事》获得艾美奖的考特尼-B-万斯、《罪夜之奔》的两位主演,以及凭借《绝命毒师》拿视帝拿到手软的“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

  HBO遭遇滑铁卢 FX获奖数最多

  在今年的全部获奖剧集中,有4个奖项来自FX电视台,分别是《美国犯罪故事》和《亚特兰大》各摘得两个奖项,AMC凭借《夜班经理》将三个奖项收入囊中。Netflix终于在金球奖发力,此前在其他奖项大放异彩的《纸牌屋》实际只斩获过两个奖项,《女子监狱》一直不受金球待见;此次Netflix的新剧《王冠》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剧情类杀出重围,一举拿下最佳剧情剧集和最佳女主两项分量季终的大奖。前两年在金球奖出尽风头的流媒体Amazon(《透明家庭》、《丛林中的莫扎特》)今年依然稳定,有《律界巨人》的男主奖项进账,希望这个奖项能让《律界巨人》顺利拿到第二季的续订。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线台和流媒体制霸各大电视奖项时,今年公共台只有ABC能够勉强出头,凭借《黑人一家亲》拿下喜剧最佳女主。ABC近年来一直大力给少数族裔还有LGBT提供机会,包括着眼于亚裔的《初来乍到》、这次的获奖剧集《黑人一家亲》,以及关注社会议题和伊斯兰教的《美国罪恶》,都是近年来电视荧幕中“去刻板印象”的一部分。NBC的《我们的一天》一直是得奖热门,却意外颗粒无收。

  不过,坐拥《罪夜之奔》、《权力的游戏》、《西部世界》的HBO今年惨败,多项提名却只换来0收获,也许HBO不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花重金砸下“有名”的主创或演员上,毕竟故事情节和人物发展才是剧集的核心。

  新剧新人百花齐放

  金球奖电视类别一直有着偏爱新剧的传统,今年更是将三大最佳剧集全部颁发给新剧,分别是最佳喜剧《亚特兰大》、最佳剧情剧《王冠》和最佳迷你剧《美国犯罪故事》。今年的“新人”演员也极为出色,《黑人一家亲》女主特雷西-埃利斯-罗斯、《王冠》女主克莱尔-芙伊、《夜班经理》男主汤姆-希德勒斯顿、女配奥利维娅-科尔曼都是首次获得金球提名,首次获奖。此前曾凭借《美国怪谭》多次获得提名的“香蕉姐”莎拉-保罗森,终于凭借《美国犯罪故事》斩获了她的第一个金球奖奖杯。

  英国演员及团队或成最大赢家

  《王冠》和《夜班经理》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一共收获了5个奖项,前者描述了伊丽莎白二世的故事,后者则是根据英国间谍小说大师约翰-勒卡雷的同名小说改编。两部剧集各自霸占了剧情类和迷你剧类奖项的半边天,汤姆-希德勒斯顿、休-劳瑞、奥利维娅-科尔曼均是首次得到艾美青睐。

  《王冠》此次可谓是最大的黑马,这部号称“迄今为止投资最贵”的剧集后有英国著名编剧皮特-摩根坐镇。《王冠》描述的是伊丽莎白二世与丘吉尔在二战后重塑英伦的故事,而皮特-摩根备受好评的舞台剧作品《女王召见》则是描述了伊丽莎白二世执政60年的生涯,为海伦-米伦奥斯卡赢得影后殊荣的电影《女王》讲述的是伊丽莎白二世在戴安娜王妃不幸离世后让王室摆脱信任危机的故事,皮特-摩根可谓是对这段历史太熟悉了。再加上《时时刻刻》、《朗读者》导演史蒂芬-戴德利亲自执导,《王冠》的品质确实值得上这两个大奖。

  种族多样性受重视 少数裔演员大放异彩

  随着美剧本身对多样性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少数族裔开始活跃在小荧幕上。今年喜剧类奖项完全被非裔演员占领,《亚特兰大》的唐纳德-格洛弗和《黑人一家亲》的特雷西-埃利斯-罗斯都实至名归。《亚特兰大》这部反映嘻哈音乐文化的剧集本就是全年表现最好的新剧,金球最佳喜剧的大奖更是锦上添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9/n478185961.shtml report 2339  74金球电视类:<王冠>获最佳剧集HBO颗粒无收搜狐娱乐讯(文/Aze)第74届美国金球奖于北京时间2016年1月9日在比弗利山庄希尔顿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