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放抓》收官 套路偶像剧走出坚强创新路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文/新宁)由梦幻星生园出品,陈乔恩、王凯领衔主演的都市偶像剧《放弃我抓紧我》【观剧】将于今晚(2日)正式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率稳居冠军宝座,虽然剧情方面套路满满,但是除了驾轻就熟的陈乔恩外,首度涉足偶像剧的王凯带来了足够的新鲜度,定位于时尚圈的背景搭配了足够时尚的服装和道具,都成为该剧收获好评的原因。另外,剧情与人设上早已有一套固定化模式,少女心和粉红泡泡充足,但是往往容易让人发腻。《放弃我抓紧我》为了打破这种局面在剧情上进行了多元化的尝试,把失忆梗和找回初心相结合,剧情设计上加入真人秀录制等贴合当下的情节,国产偶像剧能有这样的创新火花,也算是诚意十足了。

整部剧弥漫着齁死人的甜蜜气息 

  王凯首演偶像剧苏点满满,“度总”再次实力证明演技

  偶像剧成功的第一要素一定是要选一对有化学反应的俊男美女作为男女主角。正当线上当红小花小生几乎以排列组合连连看的形式垄断了这一题材时,爆红的王凯走进了片方的视线。

  王凯以往大都在正剧中出演配角,让他大红的两个角色靖王和明诚也都是正气满满的角色。首次出演偶像剧,王凯在外形上已经达标,瘦高大长腿,冷酷的时候有不怒自威的力量,微笑起来还有些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光芒。原本观众还担心初次出演偶像剧的他会“水土不服”,但没想到他和陈乔恩意外地很有“CP感”,两人在剧中虽然一会儿是横眉冷对的仇敌,一会儿是蜜里调油的情侣,但是对手戏中总能传递出偶像剧最必要的粉红泡泡,屏幕前的观众自然是看得一本满足。

  陈乔恩“高龄”出演偶像剧引争议,驾轻就熟已是敬业

  在《放抓》播出期间,陈乔恩在微博上“怒怼”自己的十几年老粉丝,认为对方吐槽自己这么多年都在偶像剧中打转是多管闲事。这件事情掀起了网友的讨论,一方面陈乔恩的确是偶像剧的收视保证,从11年前的《王子变青蛙》开始她担任女主角的偶像剧作品几乎部部叫好,从未失手。另一方面,偶像剧女主角的设定是有基本法的,她们大都平凡简单,善良可爱,人设的大量重复也让陈乔恩被诟病事业无突破。陈乔恩在内地闯荡最大的上升点来自于《笑傲江湖》中霸气冷艳的东方不败,足见观众是希望看到不同面的陈乔恩的。

  这次《放抓》的人物设定乍一看依然是偶像剧傻白甜女主,但实际有一些突破的小心思在。女主角厉薇薇开场时还是三十多岁的霸道女总裁,接着因为失忆整个人的状态回到了二十多岁,除了两种状态的切换外,剧中还设定了脑洞小剧场,让厉薇薇一会儿是 兔女郎,一会儿是东方不败,形象也很多变,其实是相当考验女主角的。而陈乔恩可以说是凭这部剧巩固了自己“偶像剧女王”招牌,有她在不仅这部剧可以实现商业上的盈利,同时也可以保证它在偶像剧的轨道中运行不脱轨,不出错,已经是实力的证明。

套路满满虽仍在,努力创新诚意十足 

  套路满满虽仍在,努力创新诚意十足

  《放弃我抓紧我》为了实现偶像剧上真正的高大上突破,特别将剧情设定在时尚圈,两家婚纱公司玲珑和度是竞争关系,男女主角分别是玲珑公司的设计总监厉薇薇和度公司的CEO陈亦度。他们原本是相爱的恋人,但因为事业上的繁忙和竞争以及误会而越来越疏远,直到成为仇敌。两人经第一集的婚纱大秀而登场,整个秀场状态完全仿真真实的时尚秀场,美轮美奂,开场便立住了两位主角的人物形象和故事的背景,可以说是把钱花在了刀刃上。

  一场落水事故让女主角厉薇薇的记忆回到了二十多岁的少女,而她将用这样的方式找回初心和她的爱人。虽然失忆梗已经是偶像剧中用烂的套路,但是《放抓》中的失忆却让女主角的记忆回到了年轻的状态,这样就把穿越和失忆结合起来,意外地打造出了女主角的反差萌,也让男女主角破冰找会初心的过程更加有说服力。

  偶像剧的第一原则既然是画面美好少女心十足,但是如何传达这些其实是一个没有那么容易的命题。台湾偶像剧曾经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但是也因为套路化的流水线创作而逐渐失去了观众,近几年韩剧大势,但他们也已经开始开发鬼怪外星人来丰富题材类型,国产偶像剧起步晚,也经常出现堆砌老梗的现象,但是只要能用心进行创新,观众总能看得到诚意,而飞跃性的进步也就近在咫尺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102/n477383504.shtml report 3634 《放弃我抓紧我》【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文/新宁)由梦幻星生园出品,陈乔恩、王凯领衔主演的都市偶像剧《放弃我抓紧我》【观剧】将于今晚(2日)正式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