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守护丽人》开播 李小璐张译首次合作就互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叶猫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守护丽人》开播 李小璐张译首次合作就互怼
《守护丽人》将于元旦登陆东方、深圳卫视

  搜狐娱乐讯(叶猫子/文)由李小璐、张译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守护丽人》将于今晚(1日)登陆东方、深圳两大卫视,搜狐视频同步上线播出。不同于以往“傻白甜”vs“霸道总裁”的黄金搭配,《守护丽人》讲述了李小璐饰演的“落难公主”林佳一因一纸亲子鉴定被父亲扫地出门,跌入胡同生活,与张译饰演的“穷苦骑士”陈曦相遇,在茶米油盐中逐渐蜕变,并收获真爱的美丽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守护丽人》也是李小璐、张译首次合作,俩人在剧中可谓是一对欢喜冤家,激发了很多化学反应,成为本剧的一大看点。

  剧情反套路,落难千金爱上穷苦骑士

  相较于同类都市剧傻白甜搞定高富帅,或王子爱上灰姑娘的既有套路。《守护丽人》在剧情上,却非常“反套路”。甚至从故事脉络来看,它更像是一部都市励志剧。

  剧中,李小璐饰演的女主角林佳一一开始是傲娇任性的富家女,穿皮草,开名车,活脱脱地纨绔富二代形象。之后身为“千金小姐”的她被老爸赶出家门,彻底沦为“落难公主”。就走投无路之际,林佳一又遇上了张译饰演的快递小哥陈曦。两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一路争吵,一路磨合,竟然在琐碎生活中磨练出了“革命友谊”。然而正当他们踏上一同创业的康庄大道时,两方的前任竟又纷纷回头,令两人的关系摇摇欲坠……

  从曝光的一些片花来看,《守护丽人》在戏剧冲突方面非常激烈,剧情节奏也不拖泥带水。但就是在这样的基调下,它却不走时下流行的虐心催泪路线,反而更加“另类”。尤其是剧中一些温情的细节,男女主的逗趣互动等,让观众在轻松,暖心的氛围下,一起见证林佳一从千金小姐到励志少女的的蜕变。

  表演接地气,李小璐张译演技加持

  作为一部都市剧,自然需要有接地气的演员来抗大旗。《守护丽人》中,无论是李小璐还是张译,都堪称 “实力派”。这也是俩人首次在都市剧领域合作,让人备受期待。

李小璐张译首次合作就互怼 

  因为角色和剧情的设置所需,李小璐饰演的林佳一跨度很大。她既要有千金小姐的贵气,又要有落入“胡同”生活后的烟火气,既要任性骄纵,又要善良和亲和力。甚至剧中,她与张译几乎是见面二话不说,一上来互损,互怼。对于这个角色的塑造,李小璐认为最有挑战的部分应该是度的把握, “如果林佳一不让人讨厌的话就没意思了,但是这种讨厌劲儿又不能太过。”而制片人也表示,李小璐具有亲和力又是演技派,是饰演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

  此外,在演技上一直就口碑很好的张译,本身就是都市剧的品质保证。而在《守护丽人》中,他与李小璐的首次合作也激发出了很多化学反应,甚至连李小璐都说,原本以为是演偶像剧,结果被张译接地气的表演一带,演成了生活剧。剧中俩人也不乏一些深情的吻戏戏码,成为该剧的一大吸睛话题。

  主题暖心励志,聚焦现实话题

  在《守护丽人》开播前,李小璐接受媒体采访时候透露,之所以会接拍《守护丽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从中感受到了这部作品的“正能量”。虽然她饰演的林佳一,从人物的前期设定来看,是一个“千金小姐”。这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那些“一哭二闹三上吊”中悬浮剧里“大小姐”。但此次《守护丽人》中却没有为了收视,一味添加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狗血剧情,也没有为了引人注意而可以为之的伦理冲突。“奋斗”和“成长”成为了整部剧贯穿的主题,它既说了爱情,生活,更说了人与人之间温暖的相处。

  除了暖心甜蜜的爱情是该剧的一大主线外,《守护丽人》作为一部都市题材的电视剧,也直面反应、探讨了诸多社会现象以及现实话题。如年轻人的生存环境、子女的教育问题、创业的艰辛、亲子间的相处模式等。对于这些问题,观众到时候在追剧的过程中,想必也会陷入思考之中。而作为一部画风有些不同的都市爱情剧,《守护丽人》的播出本身也具备了更多的现实意义,或许在1月的荧屏上将会是一匹黑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31/n477392350.shtml report 2536 《守护丽人》将于元旦登陆东方、深圳卫视搜狐娱乐讯(叶猫子/文)由李小璐、张译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守护丽人》将于今晚(1日)登陆东方、深圳两大卫视,搜狐视频同步
(责任编辑:齐路 UK01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