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长城》:鹿晗的“回眸杀”迷倒多少女粉?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城》:鹿晗的“回眸杀”迷倒多少女粉?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的电影《长城》上映,在豪夺3天四亿票房成绩的同时花式吐槽声不断,但大部分人都忽视了电影中的内涵:信任、沟通、牺牲。无论怎么说,《长城》是张艺谋挑战了不同类型作品的一次尝试,是在用好莱坞方式讲中国故事。中国的超级英雄五军队伍,身穿五种颜色的盔甲锦袍,站在长城之上,万箭齐发,长枪漫天,组团打怪兽,誓死保卫人类安全。五色的五军队伍和五颜六色的玻璃塔,色彩极尽张扬,依然极具张艺谋风格。但最炫中国风与外国怪兽片相结合的拍法却不得不说是张艺谋的进步,这是不一样的张艺谋。

  国师在面对媒体时已经说了,这是用全球大片的形式传递中国价值观、形象和文化。在主流院线上,影响了世界大部分的年轻人,这原本是中国电影的短板,但这一次张艺谋的《长城》做到了。东方电影的特色在于电影内部的精神内涵,而不像西方电影重场面。张艺谋很会拍商业片,他能把有小到8岁大到80岁粉丝关注的一大批明星集结到这部片子,就足够能表现国师的号召力。

  电影中,无影禁军的设定无疑是一大亮点,他们是对抗饕餮的军队,分为熊、虎、鹿、鹰、鹤五军,各司其职,但又协同作战:虎军是工程和机关部队,操纵长城上威力强大的机关武器;鹰军是弓箭部队,负责远程打击;熊军和鹿军则是两支主力近战部队,熊军厚重鹿军灵活,他们将和饕餮贴身肉搏。

  鹿晗饰演的彭勇可谓是一干明星中最出彩的一个,这个角色成长的很突出,先是懦弱怕死再到后来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彭勇受伤的时候,威廉用英文跟他说了“你会留下伤疤但是很酷,你会活着。等我们回来救你”林将军只翻译了一句“他说你会活着”。就这样,他被留在了原地。那会他的眼神有点迷茫,给人的感觉“我是不是被抛弃了”还没来得及考虑太多饕餮就即将要破门而入。他拿着炸弹站起来,点燃炸弹的同时回眸看自己的战友。从一个爬高都胆怯的小兵,到主动牺牲自己,可能他渴望勇敢,可能渴望认同,也可能是渴望有朋友家人。他死之前对世界的留恋就是他站起来保护的三个人,所以他的回眸那么刻骨铭心。不是所有人生来就是英勇的,那一刻彭勇已经英雄!那个“回眸杀”也是观众们的泪点。

  鹿晗曾如此描述彭勇这个角色“一开始很怂,随着剧情发展,后来变成真正的男人。”其实不仅角色在片中“逆袭”,鹿晗在现实中也有所突破。首次跟张艺谋合作,众所周知国师是最会调教演员的导演,相信鹿晗在《长城》中的突出表现,一方面是其后天的努力,另一方面再一次见识了国师的调教演员能力。

  从某种程度上讲,《长城》所承载的意义远不止一部电影的票房,它更是意味着中美电影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的可能性。如果最终交出了突出的票房成绩,不仅是新的世界电影IP也就形成了,更为以后有更多的中国元素打开了进军好莱坞之门,中国文化软实力也能够借助好莱坞平台输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21/n476502699.shtml report 1470 搜狐娱乐讯张艺谋的电影《长城》上映,在豪夺3天四亿票房成绩的同时花式吐槽声不断,但大部分人都忽视了电影中的内涵:信任、沟通、牺牲。无论怎么说,《长城》是张艺谋挑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