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家卫:喜剧是《摆渡人》的壳,实则探讨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家卫:喜剧是《摆渡人》的壳,实则探讨爱情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洪水/图 科明/视频)12月18日,《摆渡人》片方在北京举办发布会,监制王家卫,导演张嘉佳,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张榕容、杜鹃、熊黛林、马苏、崔志佳、吴艺璇亮相造势。

  王家卫说,这部喜剧电影定在贺岁档,曾有人问他,是不想钱想疯了,但他说不是。“喜剧片只是《摆渡人》的外壳,电影实则探讨爱情在十年里的成长。作为泽东25周年的献礼,这部电影可以给大家带来欢笑,也会让大家放下2016的一切遗憾。年末是回顾的时候,看完这部电影,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今年最低落的时候,是谁给过你一杯热茶,一个肩膀,然后在心里感谢这些人。有一天,希望你也可以成为其他人的摆渡人。”

  电影讲了三对恋人的故事。梁朝伟饰演的陈末和杜鹃饰演的何木子是心灵相通的爱人,彼此寄托情感,都是对方的摆渡人。梁朝伟说他在电影里非常“调皮”,而杜鹃的角色可以用“完美”形容。在金城武扮演的管春心里,张榕容扮演的毛毛是她永远的唯一。面对失忆的毛毛,管春决定找回她的记忆,成为她最执着的摆渡人。金城武说自己饰演的管春非常纯情。“在我的世界里没有前任,只有唯一,和梁朝伟饰演的陈末可完全不一样!”陈奕迅饰演的马力和熊黛林饰演的江洁有着一场复杂的感情,马力以某种方式帮助江洁找到自我,无意中成为她的摆渡人。Angelababy饰演小玉,她正是马力的摆渡人。

梁朝伟&杜鹃、金城武&张榕容片中组CP
梁朝伟&杜鹃、金城武&张榕容片中组CP

  导演张嘉佳说,金城武这段爱情代表着初恋,陈奕迅代表当下的感情,梁朝伟代表童话。“我希望每位观众在陪着主角们一起笑过、哭过之后,能坦然面对之前的不快乐,一身轻松往前走下去。2012年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一年,我当时一年喝了400瓶伏特加,头发一下就白了,然后我决定要继续往前走,就写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时间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但自己要坚强!”

  电影将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上映。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9/n476253946.shtml report 4683 《摆渡人》发布会,王家卫携主创亮相。【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洪水/图科明/视频)12月18日,《摆渡人》片方在北京举办发布会,监制王家卫,导演张嘉佳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