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故宫男神”王津谈走红:有外国影迷认识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故宫男神”王津
“故宫男神”王津

导演萧寒
导演萧寒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12月4日,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在上海举行映后见面会,导演萧寒携文物修复师王津等亮相。被称为“故宫男神”的王津人气高涨,在活动结束后,被粉丝围追堵截,争着要签名合影。采访中,王津开心谈及走红后的感受,并表示有不少海外影迷认识自己。

  《我在故宫修文物》用一种年轻的视角望进古老故宫深处,通过文物修复的历史源流、“庙堂”与“江湖”的互动,近距离展示了稀世珍宝的“复活”技术、文物修复师的日常生活与修身哲学。文物修复技艺的薪火相传,人与物的相互陶冶、丰润与传承,呈现“文物医生”和他们的“文物复活术”的故事。

  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今年2月B站上一经播出,点击量已破两百万,累计弹幕评论超六万条,豆瓣评分更达到9.4分。一时间,《我在故宫修文物》成为现象级话题,对此,该片导演萧寒表示,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老手艺”、关注“匠人”。谈及电影版与剧集版的区别时,导演萧寒称,剪辑后的电影版给观众更多的感受空间,不是通过旁白语言强行填鸭灌输,让观众真正用心地去感受。他认为,这是一部观众电影,“电影版拿掉了旁白,有观众会说,看剧集版像是看知识性、趣味性的东西,看电影感觉像在读一篇充满情感的散文,会达到内心的那个情绪,沉浸在音乐中、师傅的话语中,某一些画面还会激起淡淡的忧伤。”

  作为片中被拍人物之一,文物修复师王津透露其实在最初两天拍摄时自己还是挺不习惯的。而在纪录片播出后,王津人气看涨,被称为“故宫男神”。谈及走红后的感受,他笑言小区的大爷大妈都会认出自己,说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他,出门会遇到粉丝求合影,而他的知名度甚至远及海外,“现在传媒非常好,包括在加拿大等其它国家都有人认识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4/n474905465.shtml report 2002 “故宫男神”王津导演萧寒活动现场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12月4日,电影《我在故宫修文物》在上海举行映后见面会,导演萧寒携文物修复师王津等亮相。被称为“故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