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新闻 > 2016-2017好莱坞颁奖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揭晓 《爱乐之城》称霸最佳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 手机看新闻
《爱乐之城》
《爱乐之城》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第82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 Awards)揭晓。早在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就绽放光芒的音乐题材电影《爱乐之城》,赢得了最佳影片大奖,正式成为奥斯卡颁奖季的热门种子选手。之前在美国国家评论会奖、哥谭奖上表现出色的《月光男孩》和《海边的曼彻斯特》,则分别收获了三项大奖。凯西-阿弗莱克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赢得最佳男主角奖,来自法国的演技派女星伊莎被尔-于佩尔则凭借《她》和《将来的事》两部电影的精彩演出,摘下最佳女主角奖。

  创办于1935年的纽约影评人协会,是美国资格最老的影评人协会。会员主要由《时代》周刊、《娱乐周刊》、《滚石》、《人物》、《纽约时报》等各大平面媒体的专业影评人组成。该协会奖素以“胆大妄为”著称,偏好先锋性的电影——奥斯卡奖赏《青山翠谷》(1940),它就迎着嘘声把《公民凯恩》推上前台;奥斯卡喜欢《法国贩毒网》,它就颁给《发条橙》;奥斯卡讨好《泰坦尼克》,它就偏给《洛城机密》。尤其令人欣慰的是,它是最早肯定希区柯克导演成就的组织(《贵妇失踪案》1938),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为卓别林颁发最佳男演员的组织(《大独裁者》1940)。由于该协会期望保持统一的评奖风格,因此多年来,会员的流动性并不大,总共只有130个影评人先后入会,目前的固定会员数只有30人。

  纽约影评人协会对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命中率约为38% ,最佳导演为26%,影帝为33% ,影后为30%,在过去的十年中,该协会只有2010年的《拆弹部队》、2011年的《艺术家》与奥斯卡吻合,其余一概唱反调。2013年,该奖的最佳影片颁给了《美国骗局》,但此片横扫10项奥斯卡提名之后却没有获得任何奖项,2014年的最佳影片、导演(《少年时代)、最佳女主角(玛里昂-歌迪亚)、最佳男主角(蒂摩西-斯波)在奥斯卡的角逐中全部落空。上一届的最佳影片得主《卡萝尔》同样败北奥斯卡,主要奖项中只有《间谍之桥》的最佳男配角马克-里朗斯和奥斯卡的结果重合。

  第82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爱乐之城》

  最佳导演:巴里-杰金斯- 《月光男孩》

  最佳男主角:凯西-阿弗莱克- 《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女主角:伊莎贝尔-于佩尔- 《她》《将来的事》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 《月光男孩》

  最佳女配角:米歇尔-威廉姆斯- 《海边的曼彻斯特》《某种女人》

  最佳剧本:肯尼斯-罗纳根- 《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摄影:《月光男孩》

  最佳外语片:《托尼-厄德曼》

  最佳纪录片:《辛普森:美国制造》

  最佳动画片:《疯狂动物城》

  最佳处女作:《成长边缘》《克利夏》

  特别荣誉奖:

  塞尔玛-斯昆梅克(马丁-斯科塞斯剪辑师)

  《尘土的女儿》25周年修复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2/n474724606.shtml report 1850 《爱乐之城》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第82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NewYorkFilmCriticsCircleAwards)揭晓。早在今年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