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涛《我不是潘金莲》官场众生相外的普通人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涛《我不是潘金莲》官场众生相外的普通人像
演员江涛
演员江涛

江涛《我不是潘金莲》饰李厂长
江涛《我不是潘金莲》饰李厂长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正在影院热映,影片在描绘官场众生相外,亦展示出现实生活中一个普通人面对外界压力的无可奈何与纠结复杂。片中,由演员江涛所饰演的李厂长,看似与县长同出一气,但角色所表现出的状态、人物内心的煎熬挣扎,亦是现实生活中你我会有的样子,整个角色实际代表了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

  《我不是潘金莲》隐藏看点:普通人的无奈挣扎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江涛饰演的李厂长是李雪莲前夫秦育河单位的厂长,从表面上看,这是一个“官员”,但实质却代表了生活中无数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影片中,李雪莲(范冰冰饰)因为前夫跟她真离婚,又说她是“潘金莲”心中不平而踏上漫漫上访路。在县长的授意下,李厂长去找李雪莲的前夫秦育河(李宗翰饰)谈话,劝其跟现任妻子离婚跟李雪莲结婚,让她打消上访年头后,再跟李雪莲离婚跟现任妻子复婚,并答应事成会许诺给秦育河一个小官职。作为秦育河的武汉老乡、并且同为转业复员军人,李厂长的内心并不愿意去劝解秦育河,但上司有令,不能不从。而这,也正是生活中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总会因为种种外界不得已、无法拒绝的原因而去做一些违背本心的事情。也因此,江涛表示:中年人到影院观看时,一定会有共鸣。

  《我不是潘金莲》热映 江涛精准诠释李厂长

  出道多年的江涛一直以来多是活跃在电视荧屏,在以往的作品中,江涛饰演的角色既有正义凌然、高尚善良的正面角色,也有阴狠险恶、心肠歹毒的腹黑反派,无论哪一种角色,其极具张力的表演风格、对角色的精湛演绎都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此次,在电影《我不是潘金莲》里,江涛的戏份虽不多,但演技令人惊艳。在茶叶厂那场戏中,江涛操着一口纯正武汉话与秦育河对话,两人一站一蹲立于画面中,淡淡的语气、欲语还休的表情,江涛恰到好处的把握住人物心理状态,将情绪传递的十分到位,将李厂长在面对外界压力下只能选择违背本心的无可奈何与委曲求全透过荧幕至击观众内心。

  值得一提的是,拍摄中导演冯小刚临时告知江涛:戏份的台词全部要改。当场记问到需不需要先抄写一遍时,江涛直接表态“不用抄,你念给我听”。后来的结果,就是现在电影呈现的样子,整个人物朴实、立体,但无任何表演痕迹。据悉,目前江涛正在拍摄母爱传奇大戏《娘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8/n474324889.shtml report 2087 演员江涛江涛《我不是潘金莲》饰李厂长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正在影院热映,影片在描绘官场众生相外,亦展示出现实生活中一个普通人面对外界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