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乐之城》导演:本片是献给洛杉矶的情书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好莱坞的著名涂鸦墙《You Are The Star》 


  搜狐娱乐讯(文/小麦 洛杉矶)艾玛斯通(Emma Stone)和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主演的爱情歌舞片《爱乐之城》(La La Land)在威尼斯和多伦多影展上获得好评后,回到影片拍摄地“好莱坞”,在洛杉矶电影节(AFI Film Fest)上举办首映典礼。这是目前为数不多全程洛杉矶拍摄的电影,并把洛杉矶描述得十分浪漫,更处处显示出洛杉矶当地人文特质。导演称本片是献给洛杉矶的情书。

格非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 

  从棕榈树、高速公路上堵车、冬天依然艳阳高照、不同肤色人种、到片场里各种电影布景、街道上隐藏的地下音乐俱乐部,及随处可见的追求艺术梦的年轻人,他们在试镜间隙靠在咖啡厅、餐馆里打工,这也是为何在洛杉矶很多餐厅里,您总会发现侍者长得都跟模特似的。本片方方面面呈现出“LA Style”,而且不像以前以洛杉矶为背景电影那般黑暗,反而是充满了浪漫与激情。就算这场爱情故事没有那么完美,在主角心情没落的间隙依然有美妙的爵士乐、钢琴曲、桑巴舞。开场三分钟就有多处让洛杉矶居民有共鸣的内容,迎来洛杉矶电影节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艾玛斯通在片中饰演一个为寻求演员梦来到洛杉矶的年轻女孩,但经历很多挫折,险些放弃。她在本片首映式上表示:“我曾经也经历过挣扎,感受到被忽视,片中那些试镜场景实残酷又真实。我有曾被选角人员训斥,但最担心的是他们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她说,很多时候选角师只看她一眼,就低头看剧本或手机再也不抬头,或本来很投入的试镜却被送外卖的人打断,却再没机会重来。不过今年28岁的她已走出那个阶段,甚至可能会因此本片入围奥斯卡影后。

  令人惊异的是本片整个主创团队都在35岁以下,让影片也充满朝气。因去年奥斯卡热门《爆裂鼓手》(Whiplash)一炮而红的31岁导演达米安沙泽勒(Damien Chazelle)在本片中再次加入大量爵士乐曲风的配乐,并邀请他的室友,同样

  年轻的音乐人贾斯汀胡维兹(Justin Hurwitz)为本片写了多首动人的原创歌曲,雷恩葛斯林与艾玛史东在片中亲自演唱。这些歌曲也成为影片最动人的部分。

 格罗拉多桥(Colorado Street Bridge)

  导演达米恩查泽雷表示,贾斯汀胡维兹其实之前有参与《爆裂鼓手》的配乐,两人都像片中角色一样是来洛杉矶打拼的年轻人,并有幸成为室友。可以说本片写的就是他们这类年轻艺术家的心里历程。导演说,他很开心他如此年轻就完成心愿,拍了音乐剧,因为原本大家都跟他说音乐剧已不受欢迎。但从目前影片高口碑来看,这位导演很可能入围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原本导演其实打算找《爆裂鼓手》的男主角麦尔斯泰勒(Miles Teller)继续出演,《哈利波特》艾玛沃特森出演女主角,但档期原因不得不换人。而艾玛斯通和瑞恩高斯林因年纪较大,整个剧本都为他们而做修改,从刚毕业的学生改成了挣扎多年依然郁郁不得志的艺术家。两位主角也为影片中的舞蹈和歌曲整整排练了三个月。

  作曲家贾斯汀表示:“片中的音乐有受到美国和法国60年代老电影中乐曲的影响,但全部是原创,并通过交响乐演绎录制。”他并透露,瑞恩高斯林在片中饰演的音乐家有很多弹奏钢琴的段落都是他自己完成,没有用替身:“瑞恩高斯林每周六天时间都在联系钢琴,三个多月不间断。”除了谈钢琴曲,高斯林还有深情吟唱影片最动人的主题曲《City of Starts》,粉丝可以等着跪舔了。

华纳片场(Warner Brothers Studio) 

  艾玛斯通在片中演绎的《Audition 》也是充分表达出追梦者的挣扎与无奈,婉转忧郁,声音音域很广,高低起伏收放自如。这段表演虽然不能说达到当年安海瑟薇在《悲惨世界》的高度,但情感上充满爆发力,十分打动人心。

  因为大选结果,美国如今陷入“分裂”。 艾玛斯通也在影片首映式上表示,目前观众更适合看《爱乐之城》这类音乐喜剧,有助于抚平内心的伤痕和愤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3/n473975201.shtml report 3422 好莱坞的著名涂鸦墙《YouAreTheStar》 搜狐娱乐讯(文/小麦洛杉矶)艾玛斯通(EmmaStone)和瑞恩高斯林(RyanGosling)主演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