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6年10月搜狐月刊电视剧红黑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文/土先森)导语:七月八月看玄幻、九月十月看谍战,从现在开始是涉案剧的天下。之前追的电视剧《麻雀》、《胭脂》都收官了,好像没什么偶像可追了?涉案剧已经组团来袭!美剧范儿十足的《法医秦明》,凯凯王和曲妖精再续欢乐颂前缘的《如果蜗牛有爱情》都是十月热门。本月电视剧红黑榜单,鲜明对峙,而观众是最好的检验力量。

  内地:

  红榜:

  剧名:法医秦明

  推荐指数:四星半

  主演阵容:张若昀 焦俊艳 李现

  播出平台:搜狐视频

  推荐理由:算是国产职业剧的一个突破,节奏很明快,每分钟给出的信息量也算够,台词合乎逻辑,三个主角都很可爱,终于不再是国产剧一贯的拖拉无脑了。案件还原度较高,道具上可以见到用心程度,涉及勒痕、血迹等痕迹证据的特效、化妆逼真。剧情紧凑、镜头剪辑思路清晰,恍惚有种看同题材美剧的感觉,从内容尺度到播放模式都是全新的探索。张若昀比只靠颜值但演技毁剧的小鲜肉们好很多,而焦俊艳在《遇见王沥川》后就让人好感倍增,这次大宝的角色,她的确是非常棒的选择。

  剧名:如果蜗牛有爱情

  推荐指数:四星

  主演阵容:王凯 王子文 徐悦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推荐理由:一部听上去文艺小清新的言情片,实则是写实燃向的刑警风云,编剧终于打破了国产剧玛丽苏开挂的形象,女主靠推理侧写分析案件,男主表现的是真实的警队只看证据。整部片子有大片即视感,军用直升机、大量枪械、逼真的爆破场面。跟原著比加强了刑侦的部分,感情部分相对更克制更合理。编剧侧重描写了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侦技术与犯罪心理学运用之间的矛盾和融合,剧情紧凑,没啥硬伤,很带感,演员演技全员在线,终于有了周播剧应该有的样子。

  剧名:红星照耀中国

  推荐指数:三星半

  主演阵容:远明 程皓枫 黄海冰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推荐理由:湖南台居然有了一部三观正的红剧,比什么颜值堆起来的抗战剧强了不知道多少倍,终于贡献了一个正常的电视剧。以美国记者斯诺的角度来看中国共产党及工农红军发展壮大的过程,很有新意的一个视角。主角远明全程中文对戏无压力,开篇就有三语会谈,感觉很用心,而且演员好像都是用自己的原音来说的英文台词,口型都能对得上,看得出演员们都下了挺大的功夫。里面的新老演员也不少,包括黄海波演毛主席,赵文卓演张学良,周海媚演宋美龄……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耳目一新。

  黑榜:

  剧名:遥远的距离

  拍砖指数:四星半

  主演阵容:张博 徐百卉 任东霖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

  拍砖理由:典型国产剧剧情,套路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全剧不管哪个年龄段都作的要死,变态的三观,女主和男二强奸犯结婚,还创业倾家荡产养他;男一多年替人养孩子,结果还是和另个离异女结婚。这种没有原则、没有爱憎分明的人设就是让人讨厌到不行!这部剧充分体现了这样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明明一句话能解释完的事楞是不说,然后自己胡思乱想。所以说不是演员有演技就是好电视的,好好的演员被这些剧本给糟蹋了。只想给编剧寄刀片,没有最惨,只有更惨,这距离真的够遥远。

  剧名:锻刀

  拍砖指数:四星

  主演阵容:蒲巴甲 徐僧 王鸥

  播出平台:央视八套

  拍砖理由:本以为有各种云南锻刀,想多了。抗日神剧扯淡再上新高度,战争场面的幼稚和可笑已无需再谈,打仗中还有大量台词,你走啊你来啊,聊的欢。一个有勇无谋,冲动,自私,男性荷尔蒙占据思想的人在红军的带领下变成了爱国好青年,对里面的逻辑无语!蒲巴甲口音严重,就连日本人的普通话都比他好。女演员们零演技,一个个人工天庭饱满,鼻子挺到喜马拉雅,下巴侧脸看弧度可以当滑梯,抗日年代脸每天白嫩的出水,大红嘴唇……试问,抗日时代用啥牌子的唇膏?

  剧名:双刺

  拍砖指数:三星半

  主演阵容:王子文 祖峰 张棪琰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拍砖理由:谍战剧这几年火得猝不及防,接二连三的谍战剧粉墨登场,个个雷出一种境界。曲筱绡这个人真的是本色出演,直爽、任性、坏脾气、无理取闹,演什么都这鸟样,魏奇点和她的吻戏看得人尴尬癌症晚期,辣眼睛。制作还过得去,编剧就真不怎么样了,身为一个地下党做事跟过家家似的,剧情反转的太狗血,好像就是为了吓你一跳,还有太多的不合逻辑的地方。每次稍微剧情好点了,人物就朝着低智商瞎暴躁的方向发展,看到最后也没看出“双刺”这个概念在哪里?

  海外:

  剧名:无耻之徒(美版) 第七季

  推荐指数:四星半

  主演阵容:威廉姆?H?梅西 埃米?罗森

  播出平台:Showtime

  推荐理由:新剧回归,依然很屌的无耻之徒,无贞操没尺度没道德准则……但为什么还是那么喜欢,因为生活的真相就摆在你面前。Gallagher一家被编剧一直设置在最薄最脆的生活边缘,不断让人陷入绝望,又忍不住想看到他们如何从生活的困境中挣扎出来并创造那些意想不到。毁三观但其实三观特正,荒诞但真实,没有底线,每个人都活的自私,喜剧情节背后透着绝望和悲凉。当你觉得生活操蛋,无助迷茫,前途未卜的时候,看看这芝加哥一家子,感觉再难的日子也不算什么了。

  剧名:通往机场的路

  推荐指数:四星半

  主演阵容:金荷娜 李相仑 申成禄

  播出平台:KBS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的电视剧,每看完一集总觉得要说点什么,男女主精湛的演技,编剧,导演深厚的功力,对这部剧的把控完美到挑不出任何毛病,无关三观是否正,更多是在探讨人性,面对名存实亡的婚姻,是该忍受继续还是选择放弃,面对遇到懂自己的人,是抓住还是放手,太考验人的内心了。看似平静的叙述背后是每个人物不平静的内心世界。因为没有什么韩流天王天后,少了一些无谓的捧杀与无谓的攀比与撕逼,小众更让我们能去好好感受这样一部治愈系的气质剧。

  剧名: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推荐指数:四星

  主演阵容:新垣结衣 星野源 大谷庆彦

  播出平台:TBS

  推荐理由:虽然开篇的伪纪录片形式略尴尬,第一集剪辑也不太流畅,但剧情还是在预期之上,难得能把契约结婚这个万年老梗玩出新花样,以主妇作为职业的设定很新鲜。就业怎么办?结婚怎么办?现代生活在工作和爱情间到底怎么找到认同感?每个人明明都不一样,但却都在夹缝里求生存。gakki短发依旧元气十足,星野源也蜜汁可爱。另外,这简直就是一部《程序猿鼓励剧》:各位程序猿好好工作总有一天会娶到像gakki一样可爱贴心有才华还会做家务的妹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9/n472656000.shtml report 3220 搜狐娱乐讯(文/土先森)导语:七月八月看玄幻、九月十月看谍战,从现在开始是涉案剧的天下。之前追的电视剧《麻雀》、《胭脂》都收官了,好像没什么偶像可追了?涉案剧已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