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手云集!本届青龙电影奖谁赢都皆大欢喜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手云集!本届青龙电影奖谁赢都皆大欢喜
宋康昊《密探》
宋康昊《密探》

河正宇《隧道》 

郭度沅《哭声》 

李秉宪《局内人们》 


  新京报即时新闻11月8日报道 韩国电影最重要的电影奖项——第37届青龙电影奖公布提名,基本涵盖了今年所有的热门影片。引起巨大话题的《哭声》以11项提名领跑,票房大热的丧尸大片《釜山行》以10项提名与前者分庭抗礼,曾入围戛纳电影节的《小姐》8项提名,近期努力冲击千万人次的《密探》7项提名,而由河正宇和李秉宪分别领衔的《隧道》、《局内人们》各入围5项。

  男女主角奖项中,老将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席位,尤其男主角方面,郭度沅、宋康昊、李秉宪、郑雨盛、河正宇五个人都是忠武路拿奖的大户;女主角方面,老戏骨尹汝贞首次入围令人惊喜,而金惠秀、孙艺珍、金敏喜都是中生代演员中一直颇受瞩目的一线明星,年轻的韩艺礼入围总算给年轻演员们挣回一点颜面。

  韩国青龙电影奖与韩国电影大钟奖和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并称韩国三大电影奖。青龙电影节办事处11月7日发布了入围名单,并计划于25日在首尔庆熙大学和平殿堂举办的本届电影节将颁出18个部门的奖项,共有21部作品入围。届时SBS电视台将现场直播,人气明星奖、短篇电影奖和韩国电影最多观影人次奖也将在现场揭晓。

  第37届青龙电影奖部分入围名单:

  最佳影片

  《哭声》

  《局内人们》

  《东柱》

  《密探》

  《釜山行》

  《小姐》

  最佳导演

  金知云《密探》

  罗泓轸《哭声》

  朴赞郁《小姐》

  禹民镐《局内人们》

  李濬益《东柱》

  最佳男主角

  郭度沅《哭声》

  宋康昊《密探》

  李秉宪《局内人们》

  郑雨盛《阿修罗》

  河正宇《隧道》

  最佳女主角

  金敏喜《小姐》

  金惠秀《再见,单身》

  孙艺珍《德惠翁主》

  尹汝贞《酒神小姐》

  韩艺礼《最糟的一天》

  最佳男配角

  金义城《釜山行》

  马东锡《釜山行》

  国村隼《哭声》

  吴达庶《隧道》

  严泰久《密探》

  最佳女配角

  罗美兰《德惠翁主》

  朴素丹《黑司祭们》

  裴斗娜《隧道》

  郑裕美《釜山行》

  千玗嬉《哭声》

  最佳新人导演

  金泰昆《再见,单身》

  延尚昊《釜山行》

  李日炯《检察官外传》

  张在贤《黑司祭们》

  尹家恩《我们》

  表演 都是高手,谁胜出都不意外

  最佳男主角提名中,无一例外的熟脸将展开“大叔的战争”。“饼叔”宋康昊第14次提名青龙电影奖,这已经是其从2013年《观相》之后连续第四年入围最佳男主角。去年的《思悼》让宋康昊和刘亚仁“父子”双提,结果皇帝老爸惜败“世子”,今年刘亚仁作为上届影帝应为本届最佳男主角颁奖,他能否将“父王”(宋康昊是前年的影帝《辩护人》)手中接过的奖杯再次交还,此情此景值得期待。另一位大热人选是李秉宪,之前6次提名均告失败,他已多次将百想艺术大赏、大钟奖最佳男演员拿在手里,如果此次可加冕青龙影帝,即可进入韩影影帝大满贯的行列。相比李秉宪,此次突破形象的郑雨盛和再次发扬独角戏的河正宇也都是多次获得青龙提名未果的苦主(而且都没拿过大钟奖,大满贯的路还远)。至于郭度沅,这位三大奖都有提名、但都是配角奖的超级甘草,此次终于在领衔主演位置上发挥了令人震惊的实力,如果能得到奖项认可,也是一桩皆大欢喜的美事。

  男配角方面,竞争其实更加激烈,《釜山行》双提名,《密探》、《隧道》、《哭声》中的严泰久、吴达庶、国村隼都令人过目难忘。女演员方面,尹汝贞、金惠秀、孙艺珍、金敏喜、韩艺礼,老中青三代女演员竞逐影后桂冠。

  影片 都是佳作,谁得奖都不奇怪

  从历史情况来看,青龙奖并不十分推崇票房大片,但今年情况不同,入围影片中不少是口碑与票房兼备的实力佳作,包括破千万人次观影的《釜山行》,700万人次水准的《密探》、《哭声》和《局内人们》,《小姐》虽然剑走偏锋,也有400万人次的票房,票房最差的《东柱》毕竟文艺属性太重,不过也是由拍出过很多高票房影片的李濬益导演执导的。

  从口碑来看,《密探》、《东柱》都是好评无数,《哭声》、《小姐》、《局内人们》则颇有争议,《釜山行》虽然势头最猛,但毕竟是高概念的商业灾难大片,延尚昊也是初执导筒的新导演,前景并不乐观。不少影评人预测《密探》和《哭声》的胜算较大,尤其前者在“抗日风”流行的忠武路,显然更符合主流价值观,后者显然艺术水准更高,但“怪力乱神”的奇特风格对于大奖来说,有些过于另类。也有评论指出,如果本届评委耍起艺术家的态度来,那《东柱》的爆冷指数也不低。

  而最佳导演方面,金知云(《密探》)、罗泓轸(《哭声》)、朴赞郁(《小姐》)、李濬益(《东柱》)都是最佳导演的常客,尤其四年磨一剑的罗泓轸呼声更高,禹民镐(《局内人们》)资历相对较浅,如能获奖该是个大冷门。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61108/n472556352.shtml report 4141 宋康昊《密探》河正宇《隧道》 郭度沅《哭声》 李秉宪《局内人们》 新京报即时新闻11月8日报道韩国电影最重要的电影奖项——第37届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