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捉迷藏》热映 霍建华秦海璐惊悚背后引悲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捉迷藏》热映 霍建华秦海璐惊悚背后引悲歌
霍建华片中造型
霍建华片中造型

霍建华西装帅气
霍建华西装帅气


  搜狐娱乐讯 11月4日,由刘杰导演执导,霍建华秦海璐、万茜等领衔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捉迷藏》正式在全国公映。在欧美大片强力来袭的11月,作为国产电影开月之作,《捉迷藏》不仅有“国民上仙”霍建华与“实力女星”秦海璐、万茜作为票房保证,导演的实力执导更为该片的良好口碑赢得了保障。

  考量人性:捉迷藏充斥野心

  电影《捉迷藏》融合了悬疑、惊悚、动作等一系列夺人眼球的叙事手法,不同于以往国产悬疑片注重营造恐怖氛围换取观众惊叫,《捉迷藏》将情境铺展于每个人最熟悉的家中,随着剧情深入,一点一滴渗透到观众内心,最终真相逆转、真实可怖。

  霍建华饰演的张家伟一家三口一直家庭温馨、生活富足。然而来自拆迁小区的一个电话,勾起了他童年时期到现在一直无法安定的往事。压抑多年的秘密、精神状态的崩垮,无时无刻不挑战者观众的心理防线。不为惊悚而惊悚,是这部翻拍自韩国的电影带给观众最深的影响。好的IP制作,加上融合内地现实背景,将事件发生放在主角所住的高档小区与凶手所在筒子楼,二者鲜明对比,体现出当今社会阶层差距状态。整部电影所展现的悲剧并不是单个人或者某个凶手造成的,而更糅杂了现实与人性的复杂。

  演技尽显:霍建华秦海璐万茜挑战心理底线

  电影《捉迷藏》的首战成功,除了生动紧凑的故事剧情,三位演员的的演绎更是精彩。霍建华自《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战长沙》等多部剧积累的超高人气,多年后再次登上大荧幕获得好评,再到今日的《捉迷藏》,霍建华已经从观众当年心目的偶像蜕变成大荧幕前的实力担当。此次他饰演的外表光鲜,内心深藏阴影的张家伟一角,即使有着种种心理问题,但他在危难时对妻女不顾一切的保护也诠释出了对家人的深爱。观众众纷纷表示“老干部霍建华演技爆棚!值得一观”、“电影好好看,全程紧张”、“华哥演技大赞,好看”、“值得一看的惊悚片,没有故弄玄虚,只有近在咫尺的危险”。

  “金马影后”秦海璐在《捉迷藏》完全突破了原本的银幕形象,贡献了一个患有偏执性精神障碍的连环杀手,这在国内影史上亦非常罕见。她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喊害怕,许多人表示“再也无法直视秦海璐的笑容。”实力演员“金马最佳女配角”万茜也同样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作为影片唯一的“正常人”万茜很好的在“坚韧娇妻”与“天真萌妈”中自由切换,也在整体影片惊悚悬疑氛围中,给观众带来了一丝温暖。

霍建华剧照
霍建华剧照


  暴力与爱并存:华语电影诚意之作

  作为惊悚悬疑片,影片里不乏诸多犯罪场景,令人影响深刻的首推筒子楼中霍建华与凶手的追逐戏。双方在你追我赶中彰显层层险险象,有着动作片的紧张激烈,令人揪心。影片将重点放在社会的冷漠与歧视,却又有着小人物对家人的深爱。以家庭为框架,惊悚为外壳,暴力与爱并存,本片牢牢拴住银幕外观众的心,能引起更多的共鸣与思考。

  层层递进的家庭矛盾,结合紧张刺激的现实场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接下来的上映中,该片会获得更多认同与赞赏,更重要的是,华语电影市场,需要多一些此类关注人性、引发思考的电影题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7/n472475197.shtml report 2795 霍建华片中造型霍建华西装帅气搜狐娱乐讯11月4日,由刘杰导演执导,霍建华、秦海璐、万茜等领衔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捉迷藏》正式在全国公映。在欧美大片强力来袭的11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