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锦绣未央》唐嫣:不给角色贴标签 也不打分

  

  

  

  

  

  

  

  

古装剧《锦绣未央》的全国粉丝见面会昨日在广州天汇广场举行,主演唐嫣、罗晋、吴建豪携手亮相。接受采访时,唐嫣表示,不希望给角色贴上任何标签,也不给角色打分,更不谈大家所关心的感情问题。见面会上,三位艺人选择三位粉丝一起玩了多轮“你演我猜”的游戏,使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他们还现场品尝了肠粉、菠萝包等广东特色美食。

故事:有大气磅礴的史诗感

《锦绣未央》被誉为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古装巨制,将于11月11日在东方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由李慧珠执导,主演有唐嫣、罗晋、吴建豪、毛晓彤等,讲述大魏王国的公主李未央在遭受家庭变故后,以新的身份生存,并与仇人斗智斗勇的故事。

此前,有消息认为该剧改编自畅销的“宅斗”小说《庶女有毒》,在小说中,李未央的个性更为腹黑。在接受采访时,三位主演都一致表示,自己接戏是冲着剧本去的,不是原小说。

见面会上播放的一段片花中,唐嫣前期有小白兔一般的纯真,后期又有十分霸气、颇有城府的一面,故事具有大气磅礴的史诗感。她介绍说,自己饰演的李未央是忍辱负重、足智多谋的奇女子。谈到此次的新角色对自己的意义,唐嫣的总结是“成长”,因为李未央这个类型是自己从未碰过的角色,始终心思缜密,而自己在这种复杂角色的演绎中得到了成长,“以往的角色都比较单纯,这次是涅槃重生,可见她的命运有多坎坷”。

唐嫣:不给自己的作品打分

剧中,李未央是“有仇必报”,有“黑化”的嫌疑,唐嫣却不认同这个说法:“只是为了生存,并不是主动去伤害别人,心底还是很善良的。”而她步步为营、最终成为太后的故事,也被拿来和《芈月传》相比,又被称为“女版梅长苏”。对于这个话题,唐嫣拒绝相互比较,“因为朝代、人物经历还是不同,所以我不希望有什么标签贴在身上,这对双方都不公平,自己的价值不是通过对比体现出来的,我只把自己做好、把李未央的优势体现出来就好了,别人要比较是别人的事”。

前段时间,唐嫣在金鹰节非常抢镜,被问及是否因此有了新的责任感,她表示:“每一部戏其实都意味着责任和重担,我会用心表达每一个情绪,说好每一句台词。”不过她坦言,从来都不会给自己的作品打分,“我永远是带着挑刺的眼光去看,只是想着下一次更好”。

荧屏上,唐嫣从以往的甜美形象变换到如今的御姐形象,本人和哪一种更相似?她说:“都不是,如果可以,把两种特质结合到一起就十分理想了。”

吴建豪:绑辫子造型很好看

剧中,守护在李未央身边的两个男人是罗晋饰演的拓跋浚与吴建豪饰演的拓跋禹,三人的关系可谓“剪不断理还乱”,而吴建豪的爱中还包含深深的恨意,定位更偏反派。戏外,他们也非常爱护唐嫣,以至于拍剧超期一个月,他们都不计较档期,选择继续待在剧组拍完原定的戏。

吴建豪是第一次和唐嫣、罗晋搭档,虽然挑战的是腹黑角色,但他说表演时需要抓到角色心理的脆弱点。在他看来,整个拍摄过程是很开心和好玩的,“我普通话不太好,还有古文的台词,我不懂就要硬背,他们都很体贴,一直耐心地帮我纠正,但我的自我要求很高,所以有很多地方还可以更加进步”。

第一次拍古装戏,吴建豪绑辫子的造型在网上引发吐槽。对此,吴建豪说,不会理会那些差评:“我希望给大家一个惊喜,另类一点,我觉得很好看,反而是原来的颜色不好看。”

凭借电视剧《流星花园》走红至今15年,吴建豪自认一路最大的变化是心态成熟了,但有时还是有些幼稚。一旁的罗晋补充说吴建豪就是单纯,“喜欢的东西也是这样,比如电脑游戏,我觉得很好”。

有记者问吴建豪,唐嫣和罗晋在戏外是否感情很好,全场的气氛瞬间变得凝重,吴建豪说:“你问了,我也不会说。”唐嫣就有点生气:“你们到底想知道什么呀?”

罗晋:除了拍戏,其他方面我是个白痴

罗晋和唐嫣合作了四次,此次两人的感情戏更加虐心,外界也很好奇这对荧屏情侣会擦出什么新的火花。但罗晋对该话题并不愿意多谈,只是表示,每一次的人物关系都不一样,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面对现场观众的期待,他说,就是拿出作品耐心等待大家的检验,“在我自己看来是有缺陷和遗憾的,因为我有强迫症,总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包容”。采访全程,罗晋都担当着大哥一样的角色,照顾着唐嫣和吴建豪,会帮大家打圆场。可他说智商不高,除了会拍戏,在其他方面都是个白痴。

yule.sohu.com true 星峰无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6/n472409205.shtml report 3283 古装剧《锦绣未央》的全国粉丝见面会昨日在广州天汇广场举行,主演唐嫣、罗晋、吴建豪携手亮相。接受采访时,唐嫣表示,不希望给角色贴上任何标签,也不给角色打分,更不谈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