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诗人”李健献声话剧《麦田守望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音乐诗人”李健献声话剧《麦田守望者》
《麦田守望者》 

"音乐诗人"李健献声话剧《麦田守望者》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日前,由田佳制作,张默、田佳导演、范羽汐总策划、吕丽萍主演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正式曝光由“音乐诗人”李健演唱主题曲《雨•夜曲》。

  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从中国学生的角度去演绎有关于青春的迷茫,是系列话剧“谁没年轻过”的第一部,以后剧组每年会相继出一部这样青春题材的话剧。

  对于剧本的改编,田佳表示,也曾想过原封不动的出演原著作品,但之所以采取现在这样一种表现方式,是希望能从中国人的角度、从中国学生的角度去演绎这样一部有关于青春的迷茫,懵懂与渴望自由的作品。田佳笑称,由于自己要求尽善尽美,多次向编剧谭昊提出修改要求,以至于编剧快被逼疯。总策划范羽汐表示: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是系列话剧“谁没年轻过”的第一部,以后每年会相继出一部这样青春题材的话剧,同时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还会有网大及电影的推出。

  关于本次担任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主题曲的主唱,李健说道“一方面,这个话剧来自一个名著,是我阅读过的,它吸引了一代人;另一方面,这是刘卓来创作的音乐;作品大家很熟悉了,久违的作品如何重现,或者说如何用话剧表现它,这是令人期待的。现在年轻人是否跟我们一样喜欢,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青春的主题包括青春的困惑是不会变的,每一代青春都赋予不同的色彩,这是名著的魅力;《麦田》是上一代人的精神情结,《麦田》里的捕手更是令人期待的。此刻我们有个疑问,今天我们的精神麦田是什么?又在何处。”

  作为从艺多年的实力派演员,吕丽萍老师此次倾情加盟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扮演一位为人古板的主任。谈到为什么此次会选择出演话剧,吕丽萍表示,09年以后自己就没有再涉及话剧领域,此次是自己阔别已久,重返话剧舞台的第一部作品,“演话剧的感觉就像回家”。自己和田佳是很好的朋友,出于对田佳的支持,对新人演员的鼓励及自己对话剧的热爱决定出演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已经成立20多年,培养出众多优秀的演员,此次吕丽萍也是携自己的得意门生04级的杨睿熙及14级的张峰鸣共同出演。

  排练现场吕丽萍老师更是对年轻演员的表演严格要求、耐心指导。吕丽萍表示,话剧特别考验演员演技,没有NG,不能重来,错了就是错了,要改正也只能在下一场更好的表现,所以对演员的要求特别高。对于当下小鲜肉们颜值在线,演技欠佳的现状,吕丽萍表示自己特别希望这些鲜肉演员们既有颜值又有演技,希望他们能遇到像田佳一样好的导演,接更多优秀的作品来磨练提升自己的演技。

  话剧《谁没年轻过之麦田守望者》将于11月25—26日在上海大宁剧院首演,之后开始全国巡演。期待众主创演员带给我们的惊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04/n472287501.shtml report 2148 《麦田守望者》 "音乐诗人"李健献声话剧《麦田守望者》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日前,由田佳制作,张默、田佳导演、范羽汐总策划、吕丽萍主演话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