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伏击》烧脑来袭 拨开多面间谍身份迷雾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伏击》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贵州卫视推出了一系列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新闻专题、纪录片、影视剧等丰富的节目。继《卧底》播出结束后,由贵州广播电视台和拉风传媒共同出品的谍战大剧《伏击》将于10月28日起登陆贵州卫视《黄金剧场》全国独家首播。该剧汇集了徐佳、刘庭羽、唐熙、田重等实力演员联袂出演。作为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要剧目,《伏击》主要讲述了一群爱国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侵略者斗智斗勇,最终完成革命使命的故事。整部剧中既有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又有惊心动魄的敌后潜伏,而几位主人公贯穿全剧的“身份之谜”也将成为全剧的最大亮点。

  剧情血肉丰满智斗与战斗并存

  延续贵州卫视十月荧屏“谍战热”,《伏击》展现了革命者的个性和情怀。该剧的剧名“伏击”,既是剧中关键人物“伏击者”的代号,更暗示了剧中的所有情报交锋和战斗胶着都并非遭遇战,而是在敌我双方精心构建的“棋局”中步步推进,让这场智勇博弈格外精彩。

  《伏击》讲述的是: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南京守城军官的石永凯在南京保卫战中结识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袁玉婷、大学教授周永民、国军士兵许秀岚、帮派首领林万龙、民间手艺人陈熹年、爱国富商彭松祥等人,他们团结一致,救民众于危难。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石永凯率“虎贲”特战队征战大江南北,谱写一曲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传奇。

  在以往的谍战剧中,“双面间谍”经常作为重要元素推进情节发展,而在这部《伏击》中,“身份之谜”更加错综复杂,剧中多个角色都身负着神秘的第三身份,让局势更加复杂,主人公处境更为微妙。这些“身份谜雾”为剧情发展埋下了诸多不可预知的线索,上演了一幕幕曲折烧脑的潜伏大戏。编剧格桑多杰介绍,“众多深藏不露的‘多面间谍’,怀揣各自的使命和目的,构成一道扑朔迷离,令观众颇费脑筋的情节线。各色人物在各种阵营中或敌或友,相互猜疑斗智斗勇,这一点会特别符合喜爱谍战剧观众的欣赏心理。”

  制作看齐大片震撼与真实并存

  抗战胜利背后有无数牺牲的战士,要铭记这段历史。社会也需要优秀的影视剧作品,去铭记中国人民赢取抗战胜利的伟大历程、去回味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而《伏击》的拍摄初衷也基于此。为达到这一初衷,制片方表示,《伏击》的制作标准向欧洲战争大片看齐,贴近真实的同时注重细节的震撼表达,从而才能俘获观众内心。

  制片方透露,《伏击》对每一场涉及轰炸、跳伞、情报基地的戏,都尽量做到真实震撼。比如轰炸,以往所展现的大多是机群投弹掠过,轰炸效果展示。而这部剧,精细到主机与僚机之间、机舱内飞行员之间、轰炸机投弹之前弹仓的解锁打开、炸弹从弹仓内脱离锁扣坠落、被轰炸时这座城市的满目疮痍、百姓的失措与惊愕、防空高射炮弹在空中炸开反击……每一帧画面,都苛求于真实细节的震撼。

  另据《伏击》主演徐佳介绍,剧中他和刘庭羽饰演的袁玉婷有不少对手戏。“在撤离南京城时,袁玉婷不幸牺牲了,正是她的共产主义精神鼓舞了石永凯。在新四军的支持下,石永凯组织‘虎贲’特战队与日军浴血奋战。最终伏击日寇,威名震震。”徐佳表示,该剧是一部描写抗日英雄传奇故事的电视剧,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对于战争与爱情、民族与追求、国家与个人、大爱与小爱……每个人物、每种设计、每场伏击,都为挖掘观众内心深处的情感而存在。

  敬请关注贵州卫视10月28日起每晚19:30分全国首轮独播《伏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6/n471343417.shtml report 2053 《伏击》剧照搜狐娱乐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贵州卫视推出了一系列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的新闻专题、纪录片、影视剧等丰富的节目。继《卧底》播出结束后,由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