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三届“中国电视好演员”评选启动 黄渤杨幂等入围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电视好演员”评选启动 黄渤杨幂等入围
导演刘江(左二)、演员马苏(右一)出席了本次活动
导演刘江(左二)、演员马苏(右一)出席了本次活动

吕中(中)出席了本次活动
吕中(中)出席了本次活动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科明/视频)10月23日,第三届“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表彰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会长黄宏、秘书长张光北、导演刘江、演员吕中、王雷、马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评选活动的入围名单也在现场公布,既有黄渤、靳东、蒋雯丽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入选,也有李易峰张艺兴杨幂这样的偶像派演员被提名。

  王雷叹“年轻演员太不争气”

  活动现场,第一届“中国电视好演员”奖获得者吕中回忆起了此奖项的创办过程。她表示,近几年,市场经济的腾飞让一些演员把很多好的品质给抛弃了,行业内也出现了一些不好的风气。因此,一些业内人士觉得应该评选出一些好的演员,给同行们树立一个榜样,“中国电视好演员”奖项由此产生。虽然举办了第一届之后,影响力不是很大,但至少还是有一定反响的,而且评选出的演员也是受到公众认可的。吕中很有信心地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在我们的坚持下,好演员会越来越好。”

  吕中发完言后,张光北向大家透露,吕中曾坦言,评选“中国电视好演员”比评选金鹰奖、百花奖等奖项更紧张,因为要从上百个演员中,选出寥寥几位,实在太难取舍,而选出来的演员则兼备了“业务精良”和“会做人”这两个优秀品质。

  刚获得了第28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的王雷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坦言,现在有些年轻演员的确不太争气,用替身的,说台词说“1234567”的,更老一辈的演员比相差甚远。因此,优秀的年轻演员就更加需要这样奖项的肯定和引领。演员要有责任心,接戏、拍戏、补戏都要认真完成。这个奖项也是在教导演员要怎么去当好一个演员。

  陈建斌、李易峰等实力派偶像派演员齐入围

  据悉,本届“中国电视好演员”邀请了业界广受赞誉的8位表演艺术家、12位导演、8位制片人、4位编剧组成了推荐团联合举荐,推荐了共计142位候选演员。此次活动设置了“红”、“蓝”、“绿”、“网剧”四个组别奖项,“红、蓝、绿”继续沿用往届用电视三原色代表老中青三代演员的丰富内涵。红组的入围演员包括陈宝国、杨立新、李幼斌、潘虹、李明启等。蓝组的入围演员包括张嘉译、黄渤、靳东、陈建斌、蒋雯丽、俞飞鸿、海清等。绿组的入围演员包括黄轩、马天宇、张艺兴、杨紫、蒋欣、杨幂等。本届还新增了网剧组,入围演员包括李易峰、张一山、刘昊然、张天爱、张馨予等。

  将由全国观众投票选出每组别男女演员各6名,共计48位演员,进入各项的前六名,最后由本届评审团成员记名投票,票选出红组、绿组、网剧组男女演员各一名以及蓝组男女演员各两名。由此产生的共计10名男女演员将成为第三届“中国电视好演员”称号荣誉获得者。

  观众们可通过官网或关注“中国电视好演员”微信订阅号,为自己心仪的演员投票,投票时间为10月24日零点至11月24日零点,颁奖典礼将于12月28日在扬州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4/n471151535.shtml report 2862 导演刘江(左二)、演员马苏(右一)出席了本次活动吕中(中)出席了本次活动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科明/视频)10月23日,第三届“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表彰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