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是黄渤恩人,人生一直不顺,因吸毒被人遗忘

  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帮助你成功的人,影帝黄渤背后的那个人就是高虎。高虎现在可能认识他的人很少,不过他当年出演《天龙八部》饰演虚竹一角可谓是经典,可是此人一生却多有不顺,最终在前年犯下大错消失于演艺圈,实在是让人惋惜。2009年,黄渤凭借《斗牛》中的出色演出夺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黄渤不只是会演戏,唱起来也不输专业歌手。其实,黄渤在踏入影视圈之前,就是一名职业的歌手。当年黄渤在青岛作为一个地下歌手并不是很红,所以能够从事演艺事业,靠的是同乡兼好友高虎。高虎和黄渤两人都是青岛人,同年出生。相识23年前,那年青岛市电视台举办了一个“龙城杯中学生卡拉OK比赛”,15岁的青葱岁月,两人一见如故。

  高虎从小在剧团里长大的,爸爸是琴师,同时又是油画家。高虎遗传了父亲的艺术天赋,从小很喜欢演戏。1994年,还在读高三的高虎跟着一个同学参加山东艺术学院入学考试,还真的就考上了,而后被山艺的一个老师劝说,又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考试,并顺利考入,可见高虎天生就是做演员的料。而黄渤也凭借个人努力,考入北京电影学院。

  1996年,还在读大学的高虎接演了青春偶像剧《北京夏天》,这也是其第一部影视作品。2000年高虎出演了管虎导演的电影《上车,走吧》,同时把当时还默默无名的黄渤介绍给导演,力荐黄渤在剧中出演了一个角色,将他拉进了影视圈,高虎可以说是黄渤的真正领路人。电视剧《民兵葛二蛋》中,高虎与黄渤还饰演一对好兄弟。

  2003年由高虎、林志颖、胡军、刘涛、刘亦菲、陈好等主演的古装武侠翻拍剧《天龙八部》正是播出,高虎在剧中饰演三位男主角之一的虚竹。在这部戏里,高虎凭借精湛的演技将忠厚善良、待人坦诚的虚竹演绎得惟妙惟肖、入木三分,也正是这部戏,让高虎在影视圈走红。

  不过现实中的高虎可没有虚竹那么好运,生活中却总是厄运降头。在2003年拍摄电视剧《情错》,因为片场倒车失误,将灯光师撞成重伤,医治无效死亡,而高虎也因为过失致人死亡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2012年,在他的北京家中装修房子时,装修工人因为失误碰到高压线而身亡,尽管这是一次意外,和高虎没有关系,但是他还是考虑到对方的家境自掏腰包35万元。

  最让人遗憾的是,在2014年高虎参加某明星互动魔术竞技真人秀,在录制现场被警方逮捕,原因竟然是涉嫌吸食大麻。高虎从影10多年作品不少演技也算可圈可点,加上有一个影帝好兄弟黄渤,以后在演艺圈好好发展必能成为一位大腕。可是,因为吸毒,导致个人形象跌入低谷。得知高虎吸毒,黄渤气得摔了电话,哭了两天。2015年黄渤同陈坤主演的《寻龙诀》票房破10亿,获得第19届华鼎奖最佳男主角。

yule.sohu.com true 落雪是花 https://yule.sohu.com/20161023/n471040082.shtml report 2292 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帮助你成功的人,影帝黄渤背后的那个人就是高虎。高虎现在可能认识他的人很少,不过他当年出演《天龙八部》饰演虚竹一角可谓是经典,可是此人一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