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星照耀中国》湖南开播 塑国际视野革命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黄海冰饰演毛泽东
黄海冰饰演毛泽东


  搜狐娱乐讯 星星之火,何以燎原?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革命史诗巨制《红星照耀中国》以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远明饰)的国际视角真实、客观地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红色革命征程,全景式地回答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该剧由臧云飞担任总编剧、总导演,赵东阳担任导演,白小白担任总制片人,远明、刘涛、程皓枫、黄海冰、赵文卓、蔡国庆、邓英、周海媚、孙茜等主演,将于今晚(10月20日)19点30分震撼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国际视野聚焦“东方红星”

  《红星照耀中国》由战友文工团电视艺术中心、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广东新诺影业集团、重庆卡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红珊瑚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艳阳高照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盛世燎原(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盛世燎原(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西安赤昼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敏达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不同于以往红剧的普通视角,该剧以美国记者斯诺在中国的红色之旅为主线,通过他的所见、所闻、所感真实地描绘出了一幅中国工农红军从星星之火发展到燎原之势的革命历史画卷,以及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内忧外患状况下中国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百态。该剧不仅全方位、多角度的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发展壮大中的艰难险阻,还囊括了学生起义、戏子从军、投笔从戎等一系列战争时代独有的元素,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全民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些爱国精神经由外国人的报道被传播到全世界,构成了别具中国特色的“东方红”。

  超强卡司重现“革命风云”

  拥有强大光芒的“东方红”令人瞩目,而该剧的演员阵容亦可谓星光熠熠。远明、刘涛、程皓枫、黄海冰、赵文卓、蔡国庆、邓英、周海媚、孙茜、孙浩、雷佳音、金巧巧等一众实力大咖将共同演绎令人震撼的革命历史风云。美国演员远明饰演主人公斯诺,实力解读中国大地的历史性变革;硬汉刘涛饰演民国“公知”贾黄堤,揭露了部分上流社会的“唯钱是从”;青年演员程皓枫饰演国民党爱国军官,生动诠释了何为“道不同不相为谋”。

  实力演员黄海冰第六次出演毛泽东,形神并茂地再现伟人“指点江山”的风采;武打明星赵文卓化身功夫少帅张学良,热血男儿气概无缝契合;资深歌唱家、演员蔡国庆传神演绎北京“老炮儿”金四爷,别样展现了市井小民的爱国情怀;各具魅力的邓英、周海媚领衔“宋氏三姐妹”,展现东方知性美。除此之外,更有孙茜、孙浩、雷佳音、金巧巧等知名演员的倾情加盟,超强卡司组团再掀革命历史风云,令人期待。

  金牌制作还原“红色年代”

  除了强大的演员阵容,该剧的幕后制作团队同样堪称金牌梦之队。著名军旅编剧、导演臧云飞亲自操刀剧本,几易其稿、三年磨一剑,并联手赵东阳共同担任导演一职,全力指导拍摄进程;知名制作人白小白,担任本剧总制片人,全程严谨遵循史实,极度彰显细节控;四次获得金鹰奖最佳编剧奖的王朝柱、知名学者仲呈祥等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艺术顾问,为剧集严把质量关。金牌团队通力合作,力求打造一部彰显国际化品质的红色革命剧。

  为了逼真还原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时代特点,该剧严格把控场景、道具、服装等细节。从豪华的国民官邸到简陋的陕北窑洞,从潮流酒吧到北平茶馆,从精致西餐到混面馍馍,从西装革履到粗布衣衫无不体现着时局动荡下的中西融合以及阶级特色。该剧跟随斯诺的视角南下香港、北至北平、西入陕北、中进重庆、东抵上海,辗转多地,场景多达千逾场,涉及到的人物多达上万个。此外,为了真实再现惨烈的战争场面,该剧对爆破轰炸、火线交锋、民众动乱等大场面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以达到震撼人心的目的。

  在超强卡司和金牌制作的强力加持下,一部独特的国际视野革命剧即将震撼起航,敬请关注今晚19点30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0/n470773329.shtml report 2406 黄海冰饰演毛泽东搜狐娱乐讯星星之火,何以燎原?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革命史诗巨制《红星照耀中国》以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远明饰)的国际视角真实、客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