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英雄有所不为 《千里雷声万里闪》刘晓虎历劫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雄有所不为 《千里雷声万里闪》刘晓虎历劫
杜雨露饰演廖文举
杜雨露饰演廖文举


  俗话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违背本心的事情,断不能行之,而若是心之所向,则纵使千难万险也不可阻挡。讲述陕甘红军创立艰苦历程的红色传奇大剧《千里雷声万里闪》中,无数红军战士也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完成了大量艰苦卓越的工作,而刘晓虎所饰演的廖惊北亦是其中的一员。为营救同志,廖惊北与恋人依依惜别,只身入敌营刺杀叛徒,却遭遇“生死劫”,演绎了一出壮烈的英雄传奇。该剧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

  身份暴露志士陷险境

  《千里雷声万里闪》由西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出品,康志勇编剧,张前执导,刘晓虎、刘一含、艾东、陈逸恒、杜雨露、范志博等主演。该剧首次全景呈现了陕甘红军创建的艰辛历程,以宏大的视野和浓重的笔墨,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创建、发展、巩固陕甘红军和陕甘边根据地所进行的伟大斗争。

  剧中用传奇手法塑造了刘仲然、廖惊北等一批极具代表性的共产党人形象,他们深入敌营、将自己置于最危险的境地,深刻体现了共产党人为崇高理想的实现而英勇献身的精神。最新的剧情中,李庭云接受了国民党军的改编,致使刘仲然身份暴露。与此同时,蒋二狼密告了陈铮夫的共产党身份,并软禁廖惊北、意图染指秦显鸿。一时之间,几位志士都陷入了危险之地,快节奏的剧情看得观众紧张感满满:“他们一直潜伏在战斗的最前线,不想看到他们中有人牺牲!”

  只身犯险英雄有所为有所不为

  凭借和秦显鸿的默契配合,廖、秦二人顺利逃脱。但为了搭救刘仲然,廖惊北毅然决定重回险境,只身前去刺杀叛徒杨效国。而面对爱人的选择,秦显鸿虽担心,却依旧选择了支持。这种为了心中的信仰、民族的未来舍弃小我的大无畏精神,正是无数共产党人所遵循的原则。另一方面,为了任务的顺利进行,廖惊北来李英姑处寻求帮助,对李英姑提出以结婚为条件坦然拒绝。“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风骨,把信仰的力量推到了极致,颇具震撼力。有观众不禁感叹道:“既不惧未知的艰险,也不会被欲望诱惑,大丈夫当如此也,这就是我心中理想的英雄形象,廖惊北真汉子!”

  在尊重历史前提下,该剧将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展现得淋漓尽致,不落俗套的故事情节和人物设置,使得观赏性大增,可谓一部既有故事性、又兼具主旋律和正能量的“红色传奇剧”。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该剧的推出显得更加意义非凡。那么,廖惊北能否再次化险为夷?为救廖惊北选择与虎谋皮的秦显鸿又是否可以全身而退?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每晚播出的《千里雷声万里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9/n470660947.shtml report 1601 杜雨露饰演廖文举俗话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违背本心的事情,断不能行之,而若是心之所向,则纵使千难万险也不可阻挡。讲述陕甘红军创立艰苦历程的红色传奇大剧《千里雷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