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同样出身草根,黄渤和王宝强为啥演技相差那么多

  现在王宝强和黄渤都是中国影视剧行业当之无愧的一哥,但是,仔细对比却发现,宝强跟黄渤差距还是蛮大的。

  先看角色,黄渤能胜任的,简直突破天际,全能选手,演啥像啥,少有烂片诞生。

  而宝强一般演的就是底层的人,换个风格,比如《殷商传奇》,大家看图说话。

  综艺节目,黄渤简直机智到圈粉无数,顺带知道了很多人多年的颜控综合征,瞬间路转粉。

  而宝强就反应平平,甚至有一些负面的评价。其实综艺节目是最考验演技的,虽然有后期剪辑,但是你在里面的更多是真实的展现,而不是像电视电影一样,可以根据导演的需求来发挥。

  戏里戏外,我们看黄渤的访谈看的多了,发现这真的是一个八面玲珑的暖男,说话密不透风,又处处为人着想。而反观宝强,我们很少看到宝宝的访谈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经常关注宝宝的人会发现,他的普通话,非常非常不标准,一口家乡话,这在演员行业里面,真的非常罕见。因为在中国,普通话才是官方语言!!

  好了我们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其实从他们的经历就能管中窥豹。

  王宝强,1984年5月29日出生6岁开始练习武术,8岁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2003年,凭借剧情片《盲井》获得第4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2004年,因参演冯小刚执导的剧情片《天下无贼》而获得关注。

  年仅19岁,就获得金马奖,而在此之前,他的阅历,仅限于他的老家,和少林寺俗家弟子。

  黄渤,1974年8月26日出生,黄渤早年曾有过驻唱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等多种工作经历。[2]2000年,黄渤出演管虎执导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这是他的第一部影视作品。

  看这阅历,26岁,相信经常去夜场的都知道,驻场歌手,除了嗓音本身,需要的更是圆滑,会来事儿,舞蹈教练,更是一个需要与人沟通的工作,配音这个就不说了,可以秒杀宝宝那至今都不标准的河北方言,黄渤是青岛方言随叫随到,宝宝是普通话真心需要找个好配音。除了这些,他还跟人合伙开过厂,最后失败了。这些经历,足以让他在以后的演艺生涯,在各种角色之间游刃有余,更可以跟和他在同一起跑线的北影的考生说,你们这些人啊,拿衣服,我当年跟练舞蹈的,开公司的,拍电影的,谈笑风生。

  看看后来他们都做了什么。

  2004年,因参演冯小刚执导的剧情片《天下无贼》而获得关注。

  2008年,凭借《士兵突击》中许三多一角获得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男演员奖以及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同年,因出演《我的兄弟叫顺溜》中顺溜一角而受到广泛关注[5]。2010年,出演战争剧《为了新中国前进》

  04---08年宝宝的空闲期,是因为士兵突击06年就开拍了。

  可以理解为,宝宝一直都在赚钱,一直都在演戏。作为一个20岁的小伙子,作为一个从来都是群演的少林寺出身的农村人,突然之间,名利双收,赚钱啦,赚钱啦,发达啦,最近火遍了大江南北的马蓉女士,就是08年认识的奥。相比黄渤,其实宝宝更像一个暴发户。

  2000年,出演管虎执导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这是他的第一部影视作品,获得2001年度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这一次刺激与鼓励,黄渤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

  注意,演完电影获奖了,不演了,考大学!因为小滑头知道,电影行业是个论资排辈的行业,而且自己半路出家,显然水平不行,要学习啊。这就到了考验人的时候了,知道孰重孰轻。这里还有个小插曲,表演专业不行,曲线救国,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啥?配音缺人?好!我来,混个北影的名头,再回青岛哈啤酒吃蛤喇。

  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说了,两位都混得风生水起,不过还是有些去别的。宝宝的戏路很窄,都是草根奋斗的过程,多数角色都操着一口浓重的家乡话。而黄渤呢,戏路越来越宽,演啥像啥,其实这也不奇怪,小滑头黄渤,本身就是个小人精,又有之前的各种经历加持,还是北影的历练,他演不好,真不知道谁能演好了。

  如果不出马蓉这件事,两个人都能顺利地发展,但是差距会越来越悬殊。如果两个人,两个一样拼命工作,又同样有天赋的人,就要比谁更会选择了。黄渤能在圈子里混得如鱼得水,是有他当年的选择--北影的一份功劳的。现在活跃在演艺圈的,演员,导演,编剧有多少,大家都知道。都是校友,自然比别人要来的亲切。

  其实宝宝更像是一个暴发户,年少成名,有钱,抱得美人归,但依旧是个暴发户,居然口音都不带改的。前段时间,宝宝的嫂子出车祸去世了,宝宝回家料理丧事,对着众多媒体,操着浓重的方言,说:他们这是欺负我们王家缺人!这是什么思想?这是典型的农民思想,法治社会,靠着人多,你能解决什么?

  黄渤呢,更像一个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高手,一步一步,把自己的事业经营的越来越好。

  衷心的祝愿宝宝能早日走出困境,作为两位的粉丝,小编也祝福他们的演艺生涯越走越远。

  32岁以下,不吃药,一个小方法教你轻松长高!薇性740838381

yule.sohu.com true 咪影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5/n470319935.shtml report 3508 现在王宝强和黄渤都是中国影视剧行业当之无愧的一哥,但是,仔细对比却发现,宝强跟黄渤差距还是蛮大的。先看角色,黄渤能胜任的,简直突破天际,全能选手,演啥像啥,少有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