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贤者之爱:为报复闺蜜 女主将她儿子养成精神奴隶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能潜移默化直击我国观众隐性嗨点的日剧都有个显著特点,就是擅长描绘各种毁三观的反常现象,前段时间的《贤者之爱》就很好的抓住了我国观众有贼心没贼胆的猎奇心理。

  为了报复闺蜜的背叛,女主人公将她的儿子调教成为离不开自己的精神禁脔。这句话里的每一个字,都刺激着我们渴望猎奇的神经。

  看了《贤者之爱》后大家都用 你抢了我初恋,我睡你儿子;复仇;养成之类来形容这部剧。但,如果仅靠这些作噱头,真的能为人称道?

  《贤者之爱》创作灵感来自于谷崎润一郎的《痴人之爱》,讲述性格内向的主人公真由子,为了向夺取初恋的亲友复仇,将初恋谅一和亲友百合所生的儿子直巳花费20年时间,调教成“自己喜欢的男性伴侣”。

  出人意料,《贤者之爱》的镜头语言并不是绝望与痴缠,而是好似谷崎润一郎的小说一样,充满了诗意。而人物之间的交锋,更是带有日剧的一贯风格,极致的压抑,蕴藏着极致的疯狂。

  一开始大多数人是冲女主角中山美穗去的。

  一直流传着的一句话叫“男木村女中山”,木村毫无疑问指的是木村拓哉,而中山指的就是中山美穗。

  《情书》中的她,一人分饰两角。既有成年藤井树的活泼和傻气,又有博子的娴静与优雅。

  而《贤者之爱》则是不同的,

  已经46岁且息影颇久的山中美穗在开头出场时,让人不免有些美人迟暮的失落感。但魅力不止是外表,更是体现在气质上。我想这也是导演曾说山中美穗是高中真由子的不二之选的原因所在吧。

  在题材上也完全不同于《情书》之类的清新,《贤者之爱》里面的有些内容反而给人一些哲学思辨。

  影片的女一女二分属于两个极端。一种特别强势的自私。一种特别懦弱隐忍。

  女主角高中真由子,家中独女,从小生活在象牙塔里,美好的家庭环境让她不食人间烟火,父母的文化水平,她从小接受良好的家教等等因素,而也是因家庭教育给予的影响,她自身性格较沉静,看重每一段缘分。父母教育以美善看人的价值观,对人没什么防备心,愿意把世界看成是美好的。

  也如真由子母亲曾说的,“你知道,我不太擅长应对百合这种人”。也不难解释女主对于百合有求必应,尤其在百合救了自己之后。

  女二百合,,她家中有弟弟妹妹,从小就知道只有自己努力地竞争,才能把更多的好东西攥在自己的手里。

  成为真由子的闺蜜,友情绑架她,在绑架中遇到的好东西,不假思索的想要得到。久而久之成为一种习惯,认为真由的拥有都是好的。

  她对着单纯的真由子说:“我羡慕你”。事实上,羡慕之下,是嫉妒。她在若无其事地试探中,感受到了真由子的高傲和软弱。所以总想取真由子代之,肆无忌惮地,抢走了她的饰品,甚至她的爱人,甚至包括家人。

  女主虽然柔弱,但也不是好欺负。

  饱读诗书,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灵活运用。

  幼时所读的《痴人之爱》,为真由子提供了很好的复仇模板。

  这本书讲的就是一个养成的故事,只不过这里是男子收养一名少女,培养这个少女,可是男主却无法抵抗她的魅力,成为了她的奴隶。

  女主给小男友起的名字甚至和《痴人之爱》里被调教少女一样读音的名字—直巳。

  十个月,女二切断和和男主直已的生理脐带;而女主花了二十年连接起了与男主的精神脐带。真由从出生开始就陪在他身边,教他读书学习,陪他游泳健身,真由在直巳的成长过程中一直充当着一个亦师亦友的不可替代的地位。从直巳的礼仪常识来自于真由的言传身教可以看出来,尽管真由在直巳身上所做的那些性暗示是刻意的,但二十年里日复一日的教育中所流露出来的爱与羁绊也未必不是顺其自然的。

  女主想从痴人变成贤者,这里所谓的痴人即是指被动者,

  而贤者则是掌握主动权的一方,并且贤者在日语中还有报复的意思。

  女主最终虽成了贤者,却也成了痴人。

  女二发现真由和自己儿子的事情后。在女主角提出绝交后,袒露了自己的心。

  “一个人是无法变成另一个人的,每个人都是孤身一人。”

  而这番话,对一直以来考抢夺真由所有物的百合来说,是致命的。

  影片最后,百合试图与真由同归于尽。

  而百合死亡,真由植物人。

  但直已是剧中唯一的一个理想人物。全剧中至少是幸福的,他只相信爱,并执着于爱。他相伴真由一直到老。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1012/n470050650.shtml report 3334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能潜移默化直击我国观众隐性嗨点的日剧都有个显著特点,就是擅长描绘各种毁三观的反常现象,前段时间的《贤者之爱》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