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唱歌不如玩游戏 音乐节目还可以怎么玩?

  尽管乐坛不景气,但并不妨碍音乐类综艺节目的红火。今年以来,《我想和你唱》《谁是大歌神》《跨界歌手》《超级女声》《十三亿分贝》《蒙面唱将猜猜猜》等众多音乐类综艺节目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先后亮相。同样是玩音乐,但各类新玩法层出不穷,娱乐性比单纯的唱歌类节目综艺感更强,让观众们看花了眼。

  玩悬疑拼脑力

  和过去的《我是歌手》、“新歌声”等纯粹的音乐类综艺节目相比,《蒙面唱将猜猜猜》《谁是大歌神》《歌手是谁》等节目更注重娱乐性,这些节目大多设置假唱、模仿、猜身份等环节,在歌手身份上大玩悬疑,明星猜评团也大放烟幕弹,制造出种种悬念,搞笑的点评和各种不靠谱的推理也大大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混搭跨界吸引眼球

  今年夏天,很多人的微博和朋友圈都被一首魔性的《Rolling In The Deep》刷屏,这首歌用宁乡方言和湖南花鼓戏的唱腔重新演绎了Adele 的经典,融合得天衣无缝,几乎让人忘记了原唱的感觉。这首作品出自网络音乐综艺节目《十三亿分贝》,是汪涵辞去《天天向上》制片人后首度参与策划的网络综艺节目,玩的是“方言+音乐”的混搭形式,不仅洋溢着浓郁的地域特色,也充满着趣味性,武汉音乐人冯翔、段思思也曾在节目中亮相。

  此外,北京卫视《跨界歌王》和东方卫视的《我不是歌手》都以“跨界”为卖点,邀请刘涛、郭涛、白百何等演员进行歌唱竞技,通过演员们跨界的演出,来满足观众们的好奇心。从播出效果看,这一策略确实吸引了不少关注,刘涛更凭借跨界的表现圈粉无数。

  看偶像团体“养成记”

  “偶像养成”是日本、韩国演艺圈常见的一种培养艺人的机制,新艺人们都从“练习生”开始做起,公司通过定期选拔挑出出色的“练习生”获得出道机会,而“练习生”们的培养、训练过程以及出道前层层选拔的历程也被打造成综艺节目,让这些艺人在出道时就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粉丝和人气。今年浙江卫视的《蜜蜂少女队》、东方卫视的《加油美少女》、湖南卫视的《夏日甜心》等都属于偶像养成类的综艺节目。这类节目吸引的观众群体多是熟悉网络的年轻观众,他们在节目中不仅可以看到队员们的成长和蜕变,也能分享到台前幕后的种种,很容易产生很强的参与感,在后期的忠诚度更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1008/n469734708.shtml report 1033 尽管乐坛不景气,但并不妨碍音乐类综艺节目的红火。今年以来,《我想和你唱》《谁是大歌神》《跨界歌手》《超级女声》《十三亿分贝》《蒙面唱将猜猜猜》等众多音乐类综艺节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