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天后彻底逆袭 《湄公河行动》成国庆档单日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国庆档四部热片票房走势
国庆档四部热片票房走势

国庆档四部热门新片票房对比
国庆档四部热门新片票房对比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因为好口碑,9月30日首日开画只有20.45%排片量和3892万票房的《湄公河行动》之后四天连涨,先是在10月2日逆袭《爵迹》成为单日票房亚军,然后在10月4日又逆袭《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相反,其他三部明星云集,但口碑不佳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爵迹》、《王牌逗王牌》从10月2日起就开始连日票房下跌,走了以往“烂片”的经典走势。即前三日依靠买票房(专业术语称为“票补”)或粉丝效应快速捞一把,也能带动一些周边观众的热情,但之后随着观众反馈增多,口碑影响票房。

  《湄公河行动》是国产片里少有的豆瓣评分超过8分的电影,算是佳作,上座率也是遥遥领先,平均在32%左右,而同日排片占比也很高的《爵迹》上座率却只有不到14%。这就像去年国庆档的《夏洛特烦恼》,在与《港囧》、《九层妖塔》、《解救吾先生》的对撞中,首日票房只有2380万,距冠军《九层妖塔》的9330万差了很大一截。但之后随着好口碑票房一路上扬,最终超越《港囧》成了国庆档冠军。

  好电影票房逆袭,说明口碑越来越成为影响一部片票房的主要因素,而类型、话题度、明星的作用相对减弱,这也成为中国电影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05/n469611238.shtml report 1440 国庆档四部热片票房走势国庆档四部热门新片票房对比搜狐娱乐讯(哈麦/文)因为好口碑,9月30日首日开画只有20.45%排片量和3892万票房的《湄公河行动》之后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