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秋收起义》启动 夏德俊再次演绎周恩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秋收起义》在浏阳文家市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老同志谭仲池出席启动式并讲话,毛泽东同志亲属代表毛新宇发来贺信。明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如今这段历史将被搬上屏幕,为明年献上一份厚礼。

  《秋收起义》由中央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和光传媒等单位联合打造。导演嘉娜 沙哈提、总编剧黄晖领衔主创,著名编剧柳桦、杨弘和叶牮组成编剧团队,谭仲池与国家一级编剧盛和煜担任文学总监,著名摄影师吴樵担任总摄影,张爱民担任总美术,侯京健、刘丛丹、夏德俊等青年演员联袂主演。拟拍30集,计划今年11月开机拍摄,明年8月在湖南卫视首轮独播。曾经在电视剧《毛泽东》中扮演周总理的演员夏德俊将在该剧中再次饰演周恩来。这是夏德俊继刚结束拍摄的电视剧《孙中山》之后第三次扮演周恩来。夏德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再次出演周总理,我将秉承先驱者的遗志,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好角色的塑造”

  近年来“新生代”革命领导人扮演者也日趋年青化,象《洽同学少年》中的谷智鑫,《湘江北去》中的保健峰,《东方战场》中的候祥林等,而在电视剧《毛泽东》中有着优秀表现的候京健和夏德俊,更是逐渐的巩固了在观众心目中的毛主席和周总理的形象。相信在《秋收起义》中再度合作的二人将会成功联袂为大家呈现伟人们当年的精神面貌。

  总导演嘉娜·沙哈提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在挑选演员的时候我们特别注意这一点,尽量让扮演者贴近当时的历史史实,先从演员的状态让他有一种青春之气,昂扬之气,有一种朝气。”基于此,剧组挑选了年青的新一代的革命领导人的扮演者,侯京健、刘丛丹、夏德俊、薛皓文、林旭等实力派演员将带给大家一部“红色青春”之歌,重现老一辈革命人的“青春之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6/n469197355.shtml report 1266 近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秋收起义》在浏阳文家市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老同志谭仲池出席启动式并讲话,毛泽东同志亲属代表毛新宇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