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亲爱的公主病》:反传统,国内偶像剧的一股清流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你以为国内偶像剧全是穷丫头飞上枝头变凤凰这种戏码吗?你以为有钱的富家女都是没本事,瞎吃醋的心机婊吗?一股清流向我们席卷而来——《亲爱的公主病》

  

  《亲爱的公主病》打破了以往偶像剧的模式,在这部剧中,傻白甜草根女成了心机婊,技能满格的富家女才是男主的真爱!

  这部剧并不遮掩自己作为一部玛丽苏偶像剧的气质,因此随心所欲地运用帅气美丽的男女主角、符合社会流行的造型服饰、紧凑浪漫的故事情节。偶像剧的主要受众为青少年和心理年龄较小的女性观众,这类观众的共同特点是爱幻想、忽略现实,喜欢沉浸在剧情营造的浪漫氛围之中。

  

  当这部电视剧播出时,虽然一开始收到许多人诟病,但是凭借其剧情的反转,人物个性鲜明,以及剧中台词的“犀利”,收视率节节攀高!截止目前为止,网络点击率已过4亿!

  

  这部网络剧以讲述的是一个富家女林星辰为了家族集团,接近郑楚曜,但由于一些误会认识了江念雨。

  在林星辰对郑楚曜的追求过程中,郑楚曜心中开心但是又十分傲娇地表示自己喜欢的是草根女于姎姎。

  

  江念雨作为林星辰的数学家教以及默默守护她的熊骑士,让两人之间的情愫慢慢展开。

  

  正如一般偶像剧的套路,林星辰的母亲反对星辰和江念雨一起,努力撮合女主和男二。傲娇的郑楚曜也慢慢的发现自己的内心,对林星辰表白,然而星辰最终和江念雨在一起了。

  

  此剧一出,因为反玛丽苏、反人设、反套路,很多人为此被吸引。女主不柔弱,女二不恶毒;男主不有钱身世不离奇,男二不直接不暖心。

  “反套路”和“反人设”其实说穿了,最后还是回归到如何让人跌入“玛丽苏”这个大套路中!

  披着反套路的外衣,但骨子里依然是正统的玛丽苏恋爱轻喜剧,优点在于节奏轻快,人设有亮点,剧情不过于糟心。

  为什么说正统?

  女主角林星辰

  是千金大小姐,这本身也是玛丽苏的一大类,加上私生女的设定,一看就是主角。林星辰的直率善良,也是女主标配。

  

  而女主角林星辰和男主角江念雨的欢喜冤家、家教身份、熊骑士身份误会、走光、袭胸等情节,妥妥是玛丽苏经典剧情剧情。

  但创新之处在于女主的自带弹幕体质,符合当代人观剧体验,这与太子妃张芃芃的内心OS有异曲同工之妙,总能说出观众的内心。

  

  女二于姎姎

  灰姑娘,勤劳勇敢正义向上,身为草根却依旧坚强,感觉典型玛丽苏剧的女主角人设到了女二身上。虽有贫穷、摔倒属性加持,但心机、柔弱、一无是处,其实已并不是流行的灰姑娘女主配置。

  

  男主角江念雨

  冰块脸,高智商。学校的大众情人类型。但没有钱,没有什么逆袭的身世。

  男二郑楚曜

  典型的地主家的傻儿子。

  音乐白痴,自恋,武力值极低,绝对搞笑担当。

  

  能够一本正经地说出:女人,你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

  对于这句话……我只能用林星辰来反击了。

  

  这部电视剧的定义超越了一般网络偶像剧,更是打碎了许多少女心的白日梦。以往偶像剧,女主不美,能力差,家境差,但是唯独男主恩宠。

  

  但是这部剧告诉我们,王子会喜欢和自己势均力敌的人在一起,现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的灰姑娘。所有的幸运不是从天来临,而是脚踏实地。

  而公主也不一定非和王子在一起,公主会选择对自己更好的人在一起,这是电视剧,但也是现实。

  

  全剧已经播完了,打开微博,打开B站,评论全程好评,甚至女主张予曦(非电影学院毕业)的演技也收到了好评,不少人对女主黑转路人或者转粉!这是网络剧的一个剧本创新,更是一碗比心灵鸡汤更有用的黑暗料理。你不干了吗?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聚焦电影、电视剧口碑,做最不一样的娱乐自媒体!

  已入驻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天天快报、搜狐媒体平台、网易号等平台

  商务合作:微信号:tongyang53118 丨 QQ:350785431

yule.sohu.com true 影视口碑榜 https://yule.sohu.com/20160926/n469174760.shtml report 3926 影视口碑榜(微信ID:yingshikoubei):你以为国内偶像剧全是穷丫头飞上枝头变凤凰这种戏码吗?你以为有钱的富家女都是没本事,瞎吃醋的心机婊吗?一股清流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