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加电影节丁柳元“封后” 演绎大爱女人引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丁柳元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剧照
丁柳元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首届中国—加拿大国际电影节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闭幕,中国女演员丁柳元凭借在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中张爱兰一角斩获最佳女演员奖项,成功“封后”,引国内外关注。

  首届“中加电影节”为期四天,包括国际电影展映及奖项评选,共计展映了中加两国的85部优秀影 片,同时产生了13项中加电影学院奖。在最佳女演员的角逐中,来自中国的女演员丁柳元因为在影片《 伞头和他的女人》中的精彩演绎,在与颜丙燕及其他三位加拿大入围女演员中脱颖而出,摘得影后。此 外,影片《Before the streets》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加拿大演员Sasha Samar获最佳男演员 奖。19日晚,闭幕式暨中加电影学院奖的颁奖典礼在蒙特利尔康考迪亚大学举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娱 乐科技管理系学术主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客座教授、卡耐基梅龙娱乐技术中心联合创始人Donald Marinelli和加拿大Bell中心、中加艺术科技联盟理事会成员Stephene Couture为获奖女演员颁奖,不 过由于工作在身,丁柳元未能到场,由著名电影导演丁荫楠代为领奖。

  丁柳元曾塑造过江姐、贺子珍等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角色,在前不久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海棠依旧》中,塑造的周恩来总理干女儿孙维世也给观众带来众多惊喜和感动。此次使她斩获影后的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是由牛建荣执导,丁柳元与褚栓忠、彭婧主演的一部剧情片。影片讲述了伞头艺人聂得人 和青梅竹马的初恋吕翠花、首任妻子张爱兰之间的爱情故事。丁柳元饰演的张爱兰是一位传统的中国式 身怀大爱的妻子,她贤淑良德、朴实善良,即便面临丈夫被判也选择了宽容大度,最后却身患癌症,一 辈子都用最传统的陪伴默默守护着家庭。该电影于2015年1月9日在国内上映,丁柳元对张爱兰入木三分 的诠释,演技获得观众和业内人士好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3/n469011808.shtml report 1310 丁柳元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日,首届中国—加拿大国际电影节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闭幕,中国女演员丁柳元凭借在电影《伞头和他的女人》中张爱兰一角斩获最佳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