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家伙》历时四年终迎晨光 看李晨十年成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他是《十七岁不哭》中懵懂的少年,对未来的生活满怀希望;他是《士兵突击》中睿智的军人,坚定不移地追求自己的原则和理想;他是《唐山大地震》中身残志坚的企业家,在享受亲情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他是《北京爱情故事》中仗义的有梦青年,为朋友两肋插刀、对爱情义无反顾;他是《武媚娘传奇》中霸气不羁的武将臣子,为了自己的爱人不惜以一敌百、悲壮牺牲;他就是李晨,是观众眼中的“实力派+偶像派”演员,是粉丝心中无人能敌的“大黑牛”,也是女神范冰冰的护花使者。

  而在李晨的新剧《好家伙》中,一贯以正面角色、好男人形象示人的他却摇身变成“大反派”,变为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坏家伙”,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好家伙》作为李晨担纲出品人的首部作品,从拍摄到播出历时4年之久,绝对称得上心血之作。从“破茧而出”到“完美男人”,李晨就像埋在地下的种子,生根发芽、成长成熟、开花结果,虽然一路上历经坎坷,但最终实现了事业、爱情的双丰收,完成了从“国民初恋”到“坏家伙”的李晨成长记。

  [萌芽期]初露头角

  代表作:《十七岁不哭》

  代表人物:简宁

  1997年,李晨出演了个人首部电视剧《十七岁不哭》,正式进入演艺圈,而这部校园青春剧对他的意义也不言而喻。当年,年仅19岁的李晨还没开始系统地学习表演就在数千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出演剧中的男主角简宁,他不仅成绩优秀、自律沉稳,还乐于助人、待人真诚,面对突发事件时能挺身而出,经历情窦初开的感情也能思虑再三。用现在流行的词来形容,简宁就是众多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当然李晨也当之无愧成为了我们的“国民初恋”。

  对于19岁的李晨而言,出演这样一部校园青春剧再合适不过,而他也将简宁的简单、干净、温和、真诚表现得淋漓尽致,使《十七岁不哭》这部剧散发出中学生生活的绿色青春气息,看似无形却神形意韵俱存。当然,李晨也因为《十七岁不哭》进入影视圈的第一步,他就像一粒种子,埋在深深的土壤中,成功等来一场春雨的浸润,开始慢慢萌芽,崭露头角。

  [幼苗期]铮铮铁骨

  代表作品:《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

  代表人物:吴哲、张立宪

  如果说《十七岁不哭》中的李晨是个青涩懵懂的少年,那么他在《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角色,可谓进行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从柔柔弱弱的高中生变身成为了特种大兵、精锐军官。《士兵突击》中的吴哲是个坚持自己原则和理想的完美男孩儿,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张立宪却是个倒戈的军官, 用李晨自己的话说,那就是“一个是踏实自信的男子汉,另一个则勇者无惧、少年轻狂”。

  其实,对于年轻的李晨而言,从《十七岁不哭》的少年成名,到《士兵突击》的再次成功,他也曾经感受过沉寂,“我曾有一年没有演过一部戏,挺可怕的,那时候就和朋友在一起,还做点小买卖,但从来没想过不演戏。不过好在终于遇到了好角色,可以让少年成名时的‘简宁’光环慢慢被‘吴哲’代替” 。正如李晨所言,“简宁”到“吴哲”的转变,不仅仅是角色的突破,更是一次质的飞跃。就像种子积聚了很久的能量,终于能破土而出变为幼苗一样,他终于可以更近地接触空气、阳光,见到更广阔的天空。

  [生长期]身残志坚

  代表作品:《唐山大地震》

  代表人物:方达

  由冯小刚导演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这部影片,对李晨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虽然这不是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但他却因为这部电影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肯定,也在电影银幕上获得一席之地。李晨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弟弟方达,虽然在地震中侥幸活了下来,却因此失去了一条胳膊,成了残疾人。除了残疾之外,17-39岁的年龄跨度,再加上方言的使用,都给这个角色的演绎增加了难度,为了更好地塑造一个身残志坚的方达,李晨特地找到一个手臂有残疾的朋友,和他同吃同住十多天,目的就是了解残疾人言谈举止,更重要的是体会他的内心感受。

  方达这个角色的成功不仅为李晨赢得了观众的进一步肯定,为他打开了电影之路的大门,更重要的是让李晨对亲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晨在采访时就曾表示:“拍完这部电影以后我特别想家,特别想给我妈打电话、吃个饭。亲人之间血浓于水的感觉太深刻了,我还让助手提醒我一个星期给老妈打三个电话。”工作之余别忘了家中的父母,是《唐山大地震》带给李晨最大的收获,而这就像幼苗的生长一样,不要只顾向高处长大,也要记得多分出几个枝桠。

  [开花期]遍地开花

  代表作品:《北京爱情故事》、《北京青年》

  代表人物:吴狄、何东

  在《北京青年》中,李晨饰演大哥何东,在当了5年公务员并准备结婚时,突然感觉自己的生活千篇一律,于是分手、辞职、出走,希望重新找回自己的青春;而在《北京爱情故事》中,李晨则饰演吴狄一角,曾经为了音乐梦想而奋斗,面对朋友两肋插刀,面对爱情义无反顾,是个不折不扣的有梦青年。在这两部关于青春、梦想的电视剧作品中,李晨所饰演的角色为梦想放弃生活,又为生活重塑梦想。剧中如此,生活亦然,2011年对于出演多部经典影视作品的李晨来说,是成绩斐然的一年。也正因为经过多年的积累,李晨挥别青涩,完美蜕变,迈入魅力熟男的新纪元。《北京爱情故事》、《北京青年》也为李晨“青春三部曲”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仅如此,在《北京爱情故事》中,李晨演而优则“制”,除了担纲主演外,更做起了监制,在幕后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该剧的剧本也是源自李晨自己写的一篇小说《无敌》。李晨希望《北京爱情故事》不仅仅是兄弟们友情的鉴证,也是自己尝试幕后工作的一个起点。不难看出,这个时期的李晨集编剧、演员和监制多重身份于一身,他的演艺事业可谓是遍地开花。

  [结果期]花式虐狗

  代表作品:《武媚娘传奇》

  代表人物:李牧

  在大型古装剧《武媚娘传奇》中,李晨出演李牧一角,和武如意(范冰冰饰)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出场时身着一身囚服却难掩帅气,入宫赤手空拳将处于危难之中的媚娘解救,彰显霸气不羁的男人风范,相当帅气。而这样一个不为自己、全心付出的悲情角色,经过李晨的演绎也成为观众们心目中有担当、有责任、有气度的真男人代表。

  虽然李晨在剧中戏份不多,但他却涨粉无数,更重要的是李晨结缘女神范冰冰,两人因戏生情,范冰冰在采访中就曾爆料是自己主动和李晨交换的电话,还评价李晨是“脾气最好的男生”。从此,他们二人便走上了“专业花式虐狗”的道路,时不时地在微博、片场、红毯等地秀个恩爱,网友们也只能傻傻地感受“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

  [繁荣期]历时四年 终迎晨光

  代表作品:《好家伙》

  代表人物:时光

  演员、编剧、监制,三重身份对于李晨而言似乎还不足够,他如今的目标可是成为一名出色的出品人。而这部即将于9月26日登陆北京卫视的谍战大剧《好家伙》就是李晨担任出品人、监制并领衔主演的首部作品。

  与以往的好男人形象所不同,李晨此次在《好家伙》中饰演屠先生的接班人,去人道、灭情欲是他从小就被灌输的理念;他是敏锐冷静的领导者,工于心计、统筹全局,剿灭土匪犹如四两拨千斤,轻易就能将对手玩弄于鼓掌之间;他也是良心未泯、心怀善念的中华男儿,面对民族危亡,终于选择拿起武器与同胞一致对外。对于出演这样一个纠结矛盾的角色,李晨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对角色的细致分析,把时光的霸气、聪慧、纠结、隐忍塑造得有血有肉。

  《好家伙》这部戏的播出可谓一波三折,从2012年开始拍摄到今天的播出,经历了足足4年的时间,而在剧中拥有多重身份的李晨其中的付出和努力也不言而喻。当被问及对如何看待这个角色时,李晨表示“在我所有的角色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时光,时光的时,光阴的光”。时光会流逝,时光也会永驻,心血之作将播,李晨也不禁发微博表示:“我唯一觉得对不住你的,就是不会有人给你安慰。”而有着“中国好女友”之称的范冰冰也在21日发长微博助力,力挺“好家伙”李晨:“夙愿达成,现在的你肯定不能卸甲归田,因为还有人等着你养家糊口呢!”不仅带给大家满满的感动,也为广大单身贵族撒下了一盆狗粮。

  相信有了“好女友”冰冰的支持,“好家伙”李晨的《好家伙》一定会棒棒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2/n468952304.shtml report 4757 《好家伙》时光【组图】搜狐娱乐讯他是《十七岁不哭》中懵懂的少年,对未来的生活满怀希望;他是《士兵突击》中睿智的军人,坚定不移地追求自己的原则和理想;他是《唐山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