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BJ单身日记3》:很乐观、很温馨、很适合老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J单身日记3》:很乐观、很温馨、很适合老人
《BJ单身日记3》片场照
《BJ单身日记3》片场照


  搜狐娱乐讯 Maggie Ma/文 作为银幕上知名“大龄剩女”, 布里奇特琼斯(Bridget Jones,简称BJ)终于在11年后再回归!这次,这个糊里糊涂的傻大姐不仅尚未结婚还意外怀孕,连孩子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听上去故事荒诞,但布里奇特的银幕魅力不减,应该说背后编剧团队功力不减,让影片保持了第一集温馨、乐观基调,且幽默感十足,让人从头笑到尾。不过,既然影片是讲述三位年过40岁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更有不少关于老人跟不上时代闹出的各种笑话,让本片更适合同样步入中年的观众们。

  当年那个过了30岁依然真诚地寻找爱情、写着单身日记的BJ,转眼已经43岁。依然住在同样的公寓里,依然在电视台工作,依然单身,也依然经常写日记,只不过换成了用iPad写。BJ之前的几位好友各自成婚,有了小孩,连那个男同性恋都找到伴侣正准备领养孩子。好在她在公司有个很合拍、同样2B的女主播作为搭档和好友。不过人入中年,生活方式的确发生了改变,她不再像年轻人那样整日泡吧,而是忙于穿梭于家庭聚会、新生儿洗礼,当然还有葬礼之间。

  偶尔的撒野是可能的,甚至酒后乱性也未尝不可。但人到中年毕竟不能不负责任,BJ还是有分寸的,随身携带这避孕套,只是糊涂的她显然忘记这些避孕套早就过期。一边是一夜情对象、高富帅董事长杰克,另一边是缘分未尽的前男友马克达西,BJ在经历了双方拉扯战之后,突然意识到,既然不知道父亲是谁,又不希望伤害任何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一个人挺过来。不过,才下定决心作单亲妈妈的BJ就发现自己被炒了鱿鱼,还在临产前经历了把钱包钥匙电话都弄丢这么倒霉的情况。作单身妈妈虽值得敬佩,但有白马王子来救还是更好啊,最好还是来两个!

  最后,面对新生命的诞生,BJ的单身生涯也彻底走向完结。不管谁是父亲,或嫁给谁,BJ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本系列第一集之所以成功,除了幽默感外,其实已经颠覆了人们对大龄剩女的看法,并且出现了从女性角度出发对婚姻、家庭的讨论。14年过后,相比第一集,可以看出本集中有了更多与时俱进的内容,思想上也更为开放,进一步强调了“幸福不只有一种形式”的主题。影片更是有涉及到同性婚姻,及单亲家庭,认为他们与以往传统家庭没有什么不同,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活法,不必强求与别人一样。片中对单身母亲有很大的鼓励,这种具有包容性的乐观积极情绪将会获得不少女性共鸣。影片对怀孕、产检、生产的过程也做了详细描述,解释给女性很多作为孕妇应该考虑和注意的内容,很适合正在怀孕及将要怀孕的新手妈妈作为指南。

  另一个本片的优势是照顾到了一直追随《BJ单身日记》成长、如今也进入中年的观众群,很多笑料都是从“70后、80后”角度出发,描述出他们面对如今快速变化时代的迷茫。BJ虽然去参加年轻人的音乐会,却根本不知道台上唱歌的Ed Sheeran是谁;不过她好在还会跳Gangnam Style,而马克达西则更为古董,完全不知道这首歌;就连BJ所在的传统媒体也已经受到现代科技和社交网络的挑战,只好请来年轻的上级,让新闻变成“速成食品”,只求快不求深度。

  影片用讽刺性的幽默和自嘲时时刻刻提醒着各位,如今的时代与14年前《DJ单身日记》出现时发生了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感觉到随着年龄增长而产生的“力不从心”,无论何时都感觉自己out了。但就像BJ在片中说的,也许时代变化产生了很多新生事物,但有些事永远不会过时,比如正义感和作人的准则。

  作为《DJ单身日记》最具吸引力的角色,马克达西依然在本片中牵动着无数女观众的心。科林佛斯已经斑白的两鬓同样在提醒着银幕前的各位女观众,岁月不饶人。马克达西在本片中还显示出了比前两集更多的温柔与深情,甚至上演激起戏,内心那小火苗真生越烧越旺啊。别嫌弃两位满脸皱纹的叔叔阿姨谈恋爱,虽然看着有点肉麻,但人老人也有追求真爱的权利嘛。

  全片依然带有浓郁的英式幽默,各种笑点层出不穷,这必须感谢导演沙朗马奎尔的回归和演员兼编剧艾玛汤姆逊(Emma Thompson)的倾力加盟。后者在片中饰演一个搞笑的妇产科医生,喜欢调侃和自嘲的她为影片贡献了不少笑料。因为其乐观又幽默的基调让本片也获得了烂番茄媒体综合评分近80%的好评率,这在如今同类爱情喜剧题材中已经相当少见。不过遗憾的是,本集没能呈现出之前两集优质的电影原声,感觉大部分是现代流行音乐的堆砌,唯有结尾一首歌算是恰如其份地烘托到正确的情绪。

  不得不说,《BJ单身日记3》是给这个系列的老粉量身订做的,从头到尾都透露了“你老了”的信息。看完后依然会感受到那股乐观与温暖,但同时,在看本片中对前几集的回顾镜头时,老粉们也会深深感叹青春的逝去。就算你也是依然单身,但随着年纪增长,看待生活的心态也一定不同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1/n468852469.shtml report 2534 《BJ单身日记3》片场照搜狐娱乐讯MaggieMa/文作为银幕上知名“大龄剩女”,布里奇特琼斯(BridgetJones,简称BJ)终于在11年后再回归!这次,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