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夏档剧集陆续收尾 大结局前剧集收视全面上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档剧集陆续收尾 大结局前剧集收视全面上涨
日剧一周收视(2016.9.12-9.18)
日剧一周收视(2016.9.12-9.18)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迎来三连休,休息日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月九《有喜欢的人》大结局,这部新月九虽然没有刷新同档期最低成绩,但大结局下跌1个百分点也使该剧成为了上周唯一一部收视下跌的黄金档剧集,一直号称在年轻观众群体中评价不错的新感觉月九,并未能够收获传统电视观众的欢迎。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上周星期一播出的《有喜欢的人》收视冲上9.4%,涨幅达到1.7%,但在结局却因面对《MUSIC STATION》30周年特别节目冲击,又跌回8.4%,在三连休最后一天在宅率理想的情况下还是未能获得大结局高收的成绩。最终《有喜欢的人》平均收视成绩达到8.97%,虽未刷新月九最低平均收视记录,但成绩也相当不理想。

  翻拍自韩剧《未生》的职场励志剧《HOPE 期待值为零的新人》上周迎来大结局,收视大涨接近2个百分点,不过该剧的收视此前也已经跌入最差水准,回升1.7%的收视成绩未能给剧集带来漂亮的收视数字,仅能维持6.09%的最终平均成绩。这部剧集的原版韩剧都在当年播出时大热,然而翻拍的日版却播得悄无声息,既没有反响也没有热度,未达到翻拍的理想效果。富士台日十档重开后效果相当不理想,对比正面竞争的TBS招牌日九档,丝毫不能抢占收视,很有可能在下一个改编期再次迎来砍档的命运。

  另外走苦情路线的《初次见面我爱你》在大结局迎来1.6%的涨幅,这部剧的设定走“没人能理解为什么”的奇怪情感路线,不过亲子设定的苦情剧要么好口碑要么好收视,尾野真千子在《Mother》中演过恶妈妈之后,这部剧变身为本不喜欢小孩,但因丈夫的善心开始抚养养子的失意母亲,剧情上虽然有些逻辑很难让观众理解,然而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的出众演技搭配细腻脚本,加上题材新颖,收视成绩虽然相对平庸,然而并未低到跌破眼镜,最终成绩还算不错。

  上周迎接结局的剧集包括《有喜欢的人》《刑警七人》《售楼女子》《初次见面我爱你》以及《HOPE》,其中《售楼女子》以平均11.58%,最终结局13.0%的成绩拿下季冠,这个数字看上去相当可怜,也从侧面展示了夏季档剧集的不靠谱。

  本周开始季间SP陆续播出,夏档所有剧集都面临收尾,同时也将迎来新的秋档剧集。希望在10月节目改编期后,新剧能够不负众望获得高收视。鉴于秋档米仓凉子带着《DOCTOR-X》回归,希望收视女神在“食言”再演续集后能够在收视上勇夺好成绩,带动秋档全面数字上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0/n468794671.shtml report 1739 日剧一周收视(2016.9.12-9.18)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迎来三连休,休息日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月九《有喜欢的人》大结局,这部新月九虽然没有刷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